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COSPLAY >> 正文

日媒关注:在万圣节穿动漫角色服装算COS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 15:1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而这一天往往会有很多人穿着奇装异服在街头游荡,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在日本,除了丧尸、魔女等传统的装扮之外,也会有不少人将自己打扮成动漫角色的样子。那么COS动漫角色是否适合于万圣节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进行了分析。


日媒关注:在万圣节穿动漫角色服装算COS吗


对很多日本人而言,之前可能并不是很了解万圣节,但是近年来参加各类活动的人开始变多,因此也就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不过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众多奇装异服的人群当中,居然也混入了很多动漫角色的身影。如果说一些美漫或者西方风格的角色还算是“可以理解”的话,那么诸如“美少女战士”“超级赛亚人”等装扮,就跟万圣节完全没有关系了。


因此,在万圣节是否适合打扮成动漫角色,这一点也引发了很多的争议。不过站在笔者的角度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日本的万圣节与其说是一种传统文化,不如说就是一场接近于派对的狂欢。只要能够遵守基本的礼仪,并且从中获得快乐,那么就算打扮成动漫角色的样子也无可厚非了。


日媒关注:在万圣节穿动漫角色服装算COS吗


只不过,在万圣节的这种装扮,是否也属于COSPLAY呢?对此,笔者觉得是有一定违和感的。虽然都是穿着动漫角色的服装,但是“化装”和“COS”并不是一样的概念。这主要是跟穿上角色衣服的目的不同有关。


如果是化装为动漫角色的话,那么从动机来看,与其说是想让自己成为某个角色,不如说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参与到万圣节的狂欢当中。当事人只不过是觉得动漫角色的服装比较适合自己去享受万圣节的乐趣,因此才做出这种选择罢了。另一方面,COSPLAY则是以“成为角色本身”作为目的的。所以说,这两者之间的概念并不相同。


总体而言,想要区分化装和COS,决定性的关键在于“对作品世界的投入程度”。因此,如果认为万圣节上穿动漫角色的服装是一种COS行为的话,未免就让人觉得有违和感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