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4 11:1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十一长假已经过去一半,不知大家有没有去哪里旅行呢?但相信只要是有些人气的景点,在这种长假期间一眼望去都是人……因此,比起这些现实中的景点,企鹅娘更希望能去动漫的世界中旅行,因为动漫中也有无数美景,其中还有些是基于现实中存在的景点、建筑创作的,如果喜欢这些动画,也可以“圣地巡礼”哦!


今天企鹅娘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风景优美,很有特色的动画,我们一起进入动画的世界中旅行吧!


1:《你的名字。》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你的名字。》是日本是著名动画导演新海诚的最新作,不但在日本十分火爆,在去年12月2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后,也不知赚到了多少人的眼泪,据说好莱坞还想翻拍成真人版,继续催泪。……总之,这部作品就是一部风景十分优美适合旅行的动画,而且男女主角分别在两地,可以感受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日本。


男主角立花泷是东京的一位少年,他居住在日本的首都东京,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东京繁华的街道,漂亮的店铺,如果想要买买买或者感受繁华都市,东京正是个旅行的好选择。东京也是无数动画的“圣地”,如果有心,能找到很多作品中似曾相识的场景,还可以去逛每个宅男都想去的秋叶原。


女主角宫水三叶的老家则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她们家在日本岐阜县飞驒市山林深处的一个人口有只一千五百人的小镇,这里就是一座非常传统的日本小镇,有极其美好的自然风光,还有一个1200年前被陨石击中时形成的湖泊,也是比较难得一见的景象。村中还有特别的信仰,因为千年前的那次陨石灾难死了很多人,所以大家改信纺织神,而女主角宫守家的神社就是系守镇代代相传的神社,女主角三叶作为继承人,在每年要举办丰穰祭期间要穿巫女服跳舞,还要表演口嚼酒,这些非常有文化民俗特色的表演相信每个游客都想参观。


当然,不仅是《你的名字。》,新海诚导演的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风景十分优美,剧情十分感人,他的所有作品全部都让人向往,想要进入其中感受美好的风光,比如《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言叶之庭》,不知道大家想去他的哪一部作品中旅行呢?


2:《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改编自Koi的同名四格漫画,动画第一季于2014年4月播出,第二季于2015年10月播出。这是一部画风超萌超可爱的动画,动画制作也非常不错,角色都很可爱,而作品中的风景也十分令人向往。故事的舞台是一个架空的小城镇,这是原作者在考查了法国、德国、匈牙利的小城镇后,经由实地考查和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来的,因此小镇的风格十分像某个童话中小城,城中都以欧式木造建筑为主,整体风格十分优美。其实现实中也有类似的为了旅游而建造的欧式小镇,每到放假时都会挤满游客呢!


女主角保登心爱是一个萌萌哒妹子,虽然看起来像小学生,但她已经是15岁的高中生了,在动画第一集中,她来到这座童话小城,一边唱着兔子之歌一边寻找自己要寄宿的家庭,结果很快就迷路了,正在这时,她看到了一间名叫“rabbit house”的咖啡店,因为店铺名称和装饰都有可爱的小兔子,十分喜欢兔子的保登心爱便走了进去,后来她发现这里正是她要寄宿的地方,于是,她的半工半读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治愈的城镇,治愈的萌妹子们打工的咖啡店,企鹅娘好想去喝咖啡!


3:《水星领航员》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水星领航员》改编自天野梢的漫画,TV动画分三季,分别于2005年、2006年和2008年播放,另有剧场版等改编作品。这是一部风景十分优美的作品,虽然最新作离今天也快十年了,但依然有很多粉丝记得这部作品中的美景,想进入这部动画中旅行。


《水星领航员》的故事发生在大约三百年以后,在那时,人类使用黑科技将火星改造成为美丽的“水星”,并改名为“AQUA”。在“水星”上最著名的观光都市“新威尼斯”中,有一种叫“领航员”的职业,女主角水无灯里就是这样一位新人领航员,她将引领观众一起来到新威尼斯,体验神秘又美丽的未来生活。


既然叫“新威尼斯”,又是领航员,可以想到其实这部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威尼斯,威尼斯是公认的风景十分优美的城市,如果没办法亲自去游玩,到动画中的“新威尼斯”里体验一次有趣的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4:《魔法禁书目录》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说起旅行,近年来很游行“名校游”,借着旅行的机会去拜访各大名校,什么牛津、剑桥……但是对于动漫迷来说,更想去的肯定是动漫中的名校了!相信很多人都想去《魔法禁书目录》中的学园都市感受一下炮姐生活学习的城市吧!


《魔法禁书目录》中的“学园都市”是由统括理事会会长亚雷斯塔·克劳利花费数十年建立,位置在东京的西部,面积约东京都的三分之一,是一座名符其实的“学校之城”,在这里,有十所大学与数百所小学、初中及高中以及一千个以上的大小“研究机构”。在230万的总人口中,80%以上都是学生。可谓是真正的学生的城市。


但是,“学园都市”最厉害的还不在这里,这座城市拥有自己独有的黑科技,技术上超过外界二三十年,更神奇的是,这里的几乎所有学校都在对学生进行“超能力”的开发,开学手段包括药物、催眠术与通电刺激……在约180万的学生之中,有四成都被开发出来了不同程度的能力!真的厉害了。不知到这里旅行的话能不能体验一下超能力开发套餐呢?虽然企鹅娘还是有点怕电击……


在这座学园都市中,根据能力水平强度和范围将所有人分为无能力者(Level0)、低能力者(Level1)、异能力者(Level2)、强能力者(Level3)、大能力者(Level4)、超能力者(Level5)以及只在理论上存在的绝对能力者(Level6),上面提到的四成被开发出能力的学生中,其实绝大多数学生的能力都比较低,无法实用,其中的超能力者(Level5)只有七人、


学园都市整体布局是一个圆形,共分二十三区(还有个都市传说的虚数学区),每一个学区都有不同的用处。比如第一学区是司法行政机关及大学,想吃美食就去第四学区,可以找到世界上的各种美食,第六学区则有世界级的游乐园……嗯,不论是想考查大学还是想吃喝玩乐,“学园都市”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5:《LoveLive!》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LoveLive!》是日本的一个综合的大型读者参与型混合媒体校园偶像企划,TV动画版共分两季,分别于2013年1月和2014年4月播出。这部作品因为超高的人气,而且很多景色都是取材于现实,因此早就有人总结出了详细的圣地巡礼路线。


首先,神田神社肯定是要去的!还可以去寻找角色的家和上学的路线……一边探访三次元的动漫场景一边回忆动画中的剧情真的十分享受,去秋叶原购买周边也是个好选择呢!


6:《少女与战车》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少女与战车》也是一部非常有名的作品,TV版于2012年播放,电影版于2015年11月21日播放,更有多种改编作品。这部作品的的设定十分特别,基本的设定是在现实世界,作为故事舞台的城市也取材于现实的大洗市的街道,作品中出现的各种设备,武器也都与现实是基本一样的,因此,粉丝们想要去圣地巡礼也十分方便。而大洗也十分给力,为了方便粉丝们巡礼也是做了各种福利,开发出了很多限定的周边产品。


虽然基本上与现实中是一样的,但作品额外加入了一个“战车道”的概念,在这部作品中,“战车道”与花道、茶道并称为传统型完美女性……大和抚子的三大爱好,也不知道为什么日本的大和抚子突然爱上了坦克,但这并不是重点,萌妹子开坦克这种反差萌是最重要的!


女主角西住美穗因为讨厌战车道,所以转学到没有战车道的大洗女子学园,然而刚转学过来,会长要求她练习战车道,并要在全国大会中出场!不但如此,她们还得取得全国大赛的优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拯救学校的废校危机……


为了拯救面临废校危机的学校,少女们……开起了坦克!


7:《来自深渊》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旅行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大的魅力在于探索未知的世界,去看从未见过的景色和风土人情,刚结束的七月番《来自深渊》是一中画风十分优美,令人的探索心蠢蠢欲动的优秀探险类作品。


作品的主要舞台是大洞穴“阿比斯”,在1900多年以前,世界上出现了一个无比巨大的深坑,这里是人类最后的秘境,人称大洞穴“阿比斯”,它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大纵向洞穴,而洞穴里面则栖息着奇妙奇怪的生物,以及人类无法制造的贵重古代遗物,因此,有无数人前赴后继地去阿比斯探险,这些人被称为“探窟家”。世界最后的秘境!神奇美丽的景色,神秘的宝物,不说了,走起吧!


然而,就算不理洞穴中出现的各种怪兽,洞穴本身还自带“诅咒”……下去的越深,想再回到地面时要付出的代价就越大,比较浅的深度也就是会头疼呕吐之类……啥?你觉得这就已经够严重了?后面还有失去五感精神错乱……总之,如果进入到了最深层,基本上就别想再上来了。而这个故事主要讲的就是女主角为了寻找身处深渊底层的母亲而踏上旅途的故事,嗯,故事虽然有些黑暗,但还是很带感的!


8:《花开伊吕波》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花开伊吕波》由P.A.WORKS制作的原创动画,2011年4月首播。很多去日本游玩的朋友们都很想体验一下日本的温泉旅馆,那么,温泉旅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去之前不妨看看动画,提前预习一下吧!这部作品讲的就是在温泉旅馆工作的女高中生的少女成长故事。


女主角松前绪花是一位16岁的普通女高中生,因为家庭原因,她只能来到从没见过的外婆家借宿,而外婆经营着温泉旅馆“喜翠庄”,外婆告诉她,你如果想住在这里就不能白吃白住,要帮忙做旅馆的工作。在喜翠庄中,松前绪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渐渐成长了起来。


9:《兽娘动物园》


假期到动漫世界旅行!盘点适合旅行的动画


《兽娘动物园》是一个原创的跨媒体企划,由吉崎观音设计的角色与世界观,作品内容涵盖动画、游戏、漫画,TV动画版于2017年1月播出,是当季的黑马。这部作品发生在一个巨大的综合动物园“加帕里公园”中,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原始的自然风光,能看到各种动物……妹子,还能看到各种废墟,比如废弃的旧车站,断掉的桥,游乐园的废墟,战斗机的残骸。可以说是一个能同时体验多种风情的好景点!


今天企鹅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动漫中适合旅行的景点,其中有些可以在现实中找到创意的来源,有些则是架空想象的,不论是哪一种都十分令人向往。不知大家最想去哪一部作品中旅行呢?欢迎在留言中写出你的答案,也欢迎补充更多你想去旅行的动画场景,推荐给同好们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