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6 16:2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由于新番正版化的关系,以至于很多的版权网站都开始为了吸引大家的关注而努力。不过对一些热门作品,有的网站就会推出VIP会员,亦或者付费观看的形式。这让多年来习惯于观看免费动画的人,未免觉得有些难以接受。但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连付费都不愿意,有什么资格自称是粉丝。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观点一:花钱看正版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充会员不是理所当然吗】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支持正版呢?这个问题或许值得很多动漫迷去思考。虽然说很多人在关注作品时,更多强调的是作品体现的思想或者精神,只要觉得它能够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启发和快乐,那么也就够了。不过想要制作出一部动画,并不是说光靠一大堆是有“热情”就够了的。他们都是普通人,都需要生活,那么没有足够的成本支撑,再好的作品也都是做不出来的。


过去,由于盗版比较猖狂的关系,导致了整个国内二次元市场都显得很不景气(尤其是很多人认为,国产游戏没能够更进一步的原因就在于盗版)。所以说无论是日本还是美国的动画作品,都不太愿意来到中国,主要就是担心盗版的关系,导致没有人愿意去花钱了。但是近年来,伴随着正版意识的兴起,日本新番甚至于将中国市场视为了“大腿”,很多作品光靠卖给中国播放权,就能够实现回本,这让原本“要完”的业界又可以继续续命很多年了。而粉丝的正版意识起来之后,现在国内动漫产业也就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但是说白了,如果没有粉丝们愿意付费支持的话,版权方也不是傻子,还能够有这种积极引进作品的热情吗?


所以说,也许付费看动画会让一些人觉得“多此一举”,但实际上这种行为却能够让我们今后更快地看到更好的作品,并且也能够让国内二次元产业发展得更加健康。这是我们的一小步,却有可能是动漫的一大步哦!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观点二:如果是我喜欢的作品,那么我愿意付费】


现在存在着这样一种情况:有时候我想看一部新番动画,则必须买某个网站的会员。但是这么一来的话,就显得很不划算。毕竟我又不想看这个网站其他的作品,性价比实在是太差了。也是因为这个关系,导致了当如今版权大战开始之后,很多人都祈祷最好有某个网站能够将大多数作品都买了,这样充会员就不让人心疼了。


但比起这种比较繁琐的做法,实际上很多人更喜欢这样的形式:我喜欢某个作品,就专门选择付费即可。而不需要以购买整个网站会员的方式来进行。比如说,当某个网站上线了一部最新的动画之后,我只要点击付费观看,支付看这部作品的钱便OK。那么一来,本身钱肯定比充会员要便宜很多,同时又能够让版权方获得积少成多的收益,可以说是双赢的选择。这种情况目前似乎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因此就有点类似于现在花钱去电影院看某个动画剧场版一样,大家都会觉得非常开心。


当然了,如果说我付费观看某个动画的话,自然也就可以对作品的质量提出要求。如果说一家网站让我掏钱,结果提供的作品在翻译方面错误百出、在画质上还不如盗版的话,那么就别怪动漫迷们不买账了哦。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观点三: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支持付费】


如果对一个上班族动漫迷而言,每个月哪怕花100块钱去付费观看动画,可能也不会让他们觉得有什么难以接受的。但如果是学生党,本来平时就没有什么生活费的话,则将面临着比较尴尬的情况。


毕竟,如果说一个季度的新番开始了,而它们是分布在好几家不同的网站上。那么光是买会员,恐怕一个月下来都要不少钱了。即便学生党们省吃俭用,或许也很难保证满足自己全部的观看需求。我们毕竟都不是圣人,很难做到“既然没有钱,就不去看”的地步。那么一来,选择性去看看盗版,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当然了,毕竟大家还是有着一颗热爱作品的心。所以说只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例如说春节发了压岁钱),还是会愿意去买个年费会员啦、支持官方众筹啦,总之把自己的真心体现在银子上。而如果版权方也能够在这方面稍微放宽一点限制,不要对盗版赶尽杀绝的话,或许也能够先将粉丝们锁定在这部作品上,等到他们未来有钱了,就可以更好地付费支持。其实这就跟当年盗版资源是培养动漫迷的一大原因一样,先把人都拉过来,以后再慢慢走正版、收费的路子,不也挺好的吗?


另外,网上也有人这么建议:其实很多网站充会员、付费等等,也可以提供学生价吧?给学生党们一个可以接受的上限,那么大家自然不会愿意顶着“看盗版”的名头咯。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观点四:如果是国漫就支持正版,国外的还是盗版吧】


这样的观点虽然显得有些不够理性,但必须承认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在部分动漫迷的眼中,国外的动漫作品不过是拿来作为消遣的东西罢了,里面讲述的主题、观念,其实都跟我们的文化价值观有着一定差异。而如果说花钱去支持国外的作品,就显得有些怪怪的味道了。


更何况,本来诸如日本动画业界都是一副要完的架势,偏偏因为大量出售播放权的关系而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当对手得到了喘息时,我们自己自然就会面临更多的压力。本身这些年也是国漫发展的大好机会,如果说国外的产业开始萎缩了,不就代表国漫有更进一步占领市场、甚至于走出国门的资本了吗?


因此,如果说真的要付费看动画的话,还是将钱投给国漫比较好。毕竟这都是我们身边的作品,讲述中国创作者才能够想出的故事。而国漫得到的支持越多,从业者们也就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创作上,这样未来方能诞生更多优秀的作品。现在好不容易动漫迷们都开始有了支持正版的热情,也是国漫应该牢牢把握住的机会才对嘛!


也许有人会觉得,这种思想很狭隘,没有竞争哪来的进步?但我们想想看近年来其他的产业吧,手机行业如果没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支持国货,那么国产手机是否能够有这么快的发展呢?当国产手机进一步压缩国外手机的市场份额时,越来越多的国人也就因此而受益了哦。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观点五:看动画本身就没有任何付费的理由】


尽管现在强调支持正版、愿意付费的人越来越多了。可是依然不能避免很多人还是不愿意付费支持正版。所以说,盗版恐怕还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存在。


之所以会有这种现象发生,首先我们必须考虑到,现在确实有很多动漫迷在经济条件上不够给力。即便有些会员、单集付费的价格已经不算太高,但如果他们本身生活就不够宽裕呢?一个会员的钱,没准都够他们一家吃一周的蔬菜了。对这样的群体而言,他们本身就缺乏足够的资金出去玩、享受生活,而通过盗版的形式来看看动画,已经是仅存的少数爱好了。


其次,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有句话叫做“羊毛出在猪身上,狗买单”。网友们的点击,本身就可以提升网站的广告收益,也就是说这方面的成本交由广告商来承担即可。毕竟这对大家来说都是能够接受的事实。观众虽然要忍受很长的广告,但至少可以接下来看到动画作品。而网站能够得到广告商的支持,就可以继续购买更多作品。至于广告商有了几十秒甚至一两分钟长度的宣传,那么也可以实现受众群体的精确覆盖。到了这种情况下,还要求普通用户付费,实际上就没啥意义了吧?因此,支持免费的正版,遇到收费的情况就去看盗版,恐怕也是很多动漫迷的共识了。


OK,以上我们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谈到了有关看动画是否应该支持付费的问题。相信这也是很多动漫迷平时经常争论的焦点。那么各位又是怎么看呢?如果说面对自己喜欢的作品需要通过付费来观看时,你们是选择掏钱,还是寻找免费资源呢?那么就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有适合假期堵在路上时看的作品吗”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话题:为看动画付费值得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