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52TOYS ×「王者荣耀」原型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官方  来源:发现   更新:2017-10-9 12:2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日,中国第一文化衍生品品牌——52TOYS正式对外宣布与腾讯《王者荣耀》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王者·匠临”原型创作大赛,面向全球原型设计师征集以《王者荣耀》为主题的创意原型作品。



本次原型创作大赛将围绕《王者荣耀》中的英雄形象,按不同的创作方式进行分组,由国际著名原型设计师和《王者荣耀》设计团队组成的权威评委团进行评选。比赛中的优秀作品不但能获取丰厚的奖金,还将有机会作为官方授权衍生品进行商业化合作,甚至成为《王者荣耀》游戏角色的新皮肤、新造型。



《王者荣耀》中的英雄形象


豪华阵容背书孵化原创佳作


据了解,本次原型创作大赛将根据创作方式划分为“传统雕像类”和“数码雕塑类”两个大类。而设计作品主题划分为“王者组”和“创意组”,风格包括Q版和写实。“王者组”的参赛设计师将根据《王者荣耀》现有形象进行立体化创作,而“创意组”的参赛设计师可以在《王者荣耀》现有角色形象的基础上创作新皮肤、新造型。目前本次大赛报名工作已正式开启,创作期将持续6个月。2018年4月将开始进行玩家投票、《王者荣耀》项目组初评,以及终审评委组最终评选。2018年5月公布比赛最终结果。



“王者·匠临”原型创作大赛2017比赛赛制


为了体现此次大赛的公正性与权威性,52TOYS特别邀请励德漫展(ReedPOP)作为本次原型大赛的联合主办方。同时,52TOYS倾力邀请到:


腾讯游戏官方设计团队TGideas创意设计总监、资深游戏人李若凡;


《王者荣耀》项目美术副总监战涛;


世界知名雕塑艺术家、概念设计和电影角色设计艺术家Simon LEE李少民;


日本著名造型艺术家、独立创作品牌“craft factory SHOVEL HEAD”拥有者宇田川誉仁;


国际人偶品牌设计师、前香港插画师协会会长、“猿创作”品牌创办人Winson Ma马志雄;


ThreeA Toys、Three Zero创始人,香港著名玩具人王剑锋;


资深游戏媒体人、国内著名模玩达人、52TOYS产品总监“软体动物”;


知名插画师、设计师、52TOYS & 人造人22号艺术总监黎明;


共同组成了52TOYS原型赛史上阵容最为豪华的全明星终审评委组。



豪华的全明星终审评委组



终审评委宇田川誉仁作品



终审评委马志雄作品


原创力量+超级IP构建新型文创平台


“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和推动中国文娱产业和衍生品产业的结合和发展。”52TOYS的CEO陈威表示“52TOYS每年通过组织主办原型创作大赛、国际原创艺术与设计师玩具展等专业活动,吸引来自国内外的原型师、设计师创作原创作品。运用52TOYS在文创衍生品产业的布局,通过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推广、版权合作等诸多优质资源和丰富经验,发掘优秀的人才和作品,并将优秀作品商业化向海内外进行输送。”


52TOYS旗下业务除了衍生品业务以外,还包括线上扭蛋机“玩蛋趣”,动漫模玩社区“78动漫”,以及潮流玩具品牌“人造人22”,多个板块同时发力,推动产业发展。



“BEASTBOX”(猛兽匣)系列——小恐龙DIO



“BEASTBOX”(猛兽匣)系列——大猩猩JOJO



BOX系列最新产品——异形


不久前《王者荣耀》刚刚公布了创意高地计划。腾讯互动娱乐自研市场部、综合市场部总经理侯淼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王者荣耀》的尝试和实践,激发创意者的热情和动力,让文创生态更包容,更有活力。”本次原型创作大赛的举行,正是对《王者荣耀》为创意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呼应。陈威指出“本次52TOYS能够与《王者荣耀》联手,将成为文创衍生品行业的一个典范。这种原创力量+超级IP的模式,将构建新型的文创平台。不但为原创设计师提供更加持续、广阔的创作空间,使其在艺术创作和商业化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而且可以让IP方追寻更好的创意来源,保持长久活跃的生命力。”



原型设计师在SHCC现场观看原型创作大赛往届优秀作品


潜力巨大,文创衍生品产业即将爆发


文创衍生品产业是IP变现的重要途径,也是最受90、00后新生代消费者认可的产品形式。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7年1至3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透露,目前国内的二次元核心用户数量已达8000万人以上,泛用户数量更是高达3亿人。而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调查报告显示,从2010年153亿到2016年的近400亿,中国动漫IP衍生品的市场规模正在以每年20%以上的增速快速增长。预计在2020年,IP衍生品市场的体量将达到近千亿元。



“王者·匠临”原型创作大赛2017—SHCC现场启动


一个巨大的市场正在水面下渐渐成形,谁能首先完成文创衍生品产业的布局,谁就能掌握未来。陈威说道:“我们已经在文创衍生品产业链各环节进行了布局。52TOYS目前已经形成集产品、渠道、社区为一体的文创衍生品平台。本次与《王者荣耀》能够强强联手,将为我们开拓更多的发展思路。未来我们将与各领域的更多IP展开深度合作,向成为‘中国的BANDAI’的目标持续迈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