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听说你们这届新番不行? 17年10月番新番推荐③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0-24 18:5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伴随着秋季的凉风,10月新番狂潮又来了,个人还是认为应该在新番播出后更新了2话左右再去做评判,这样也才有推荐的意义。所以选择在此时与大家交流对新番的感受。



对于本次10月番的整体水平有不少网友说这是近几季以来表现最不出众的一季,这一点确实是无从辩驳,本季几部新番的第一话的质量确实是让我看的大跌眼镜,完全不像是准备时间充足的第一话所应该体现出的水平,对此我对于制作组的态度与业界的状况也不得不感到怀疑……不过虽说整体质量并不突出,但还是有很多富有新意与诚意的好作品涌现出来的,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2017年秋番的新番推荐!


血界战线 & BEYOND



本季确实有很多值得继续观赏的第二季,《血界战线&BEYOND》也是在上一季时隔两年后的续作,改编自漫画家内藤泰弘的同名漫画。老话说的好“BONES出品必属精品”,但当年《血界战线》第一季最终话的难产事件算是骨头社为数不多的负面话题,也是难得看到骨头社在制作进度上失误。抛开最终话,不可否认的是本作在当年也是一部独具风格的作品,百老汇般娱乐至上的作品氛围再加上骨头社祖传的优秀打戏让本作也不失为一部佳作。


本季的《血界战线 & BEYOND》依旧继承了前作的风格,动作场面相当棒,独特的风格也必然会网罗一众粉丝。第一话克劳斯的布雷格利德流血斗术部分由中村丰原画,BONES打戏秒杀全场!


阿松 第二季



《阿松君》诞生自1962年,是漫画家赤冢不二夫连载在《周刊少年SUNDAY》上的经典作品之一。早在1966年、1988年就曾两度被改编成动画播出。当年轮拨到了2015年时,正值赤冢不二夫诞辰80周年,作为80周年的纪念,《阿松君》进行了第三次动画化,并将原名《おそ松くん(阿松君)》改为《おそ松さん(阿松桑)》,讲述6胞胎长大成人后的故事。而虽然时隔27年,《阿松》的魅力依然不减,瞬间成为了2015年的黑马,巨大的人气和口碑甚至让各类相关杂志脱销,不管男女老幼,特别在腐女群体中爆发了巨大的人气,甚至在2016年的流行语大赏中被提名,几乎成为一部引起社会现象的作品。



赤冢不二夫笔下这6胞胎的魅力估计也让Studio Pierrot吃了一惊,第二季的播出自然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其实《阿松》的魅力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KUSO(くそ)精神,戏谑荒诞但却诚意十足。就像《银魂》,就像《疯兔》,就像周星驰……当然不过因为《阿松》的强大口碑而接触第二季的萌新估计也不少,看到萌新们看过第一话后一脸懵逼,瑟瑟发抖,老宅们也就放心了……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从本片唯美的画风就能看出本片原作是刊登在少女漫画杂志上的作品,梅田阿比从2013年开始连载,曾入围“这本漫画真厉害!”女生篇前10名,在去年的4月还被改编为了同名舞台剧上演。


故事讲述了在砂海覆盖的世界中一群生活在“泥鲸”上的人们。全人口513人,非为两个种族:以短命为代价拥有超能力的“印”,以及没有能力却长寿的“无印”,一日在调查漂流的“泥鲸”废墟船时,岛的记录员查克罗与神秘少女莉可丝相遇了,岛上的人类首次与外界人类接触了……



其实对本次的动画化无论从画面、音乐还是剧情上来讲都透露出一种独特的情绪便是“细腻”,虽然剧情中涉及的角色众多,但对每位角色的描写却都并不含糊,叙事上毫不急躁。而担当本次动画化监督的也正是曾执导了《四月是你的谎言》的石黑恭平,对细腻情感的把控想必也正是其所擅长的。而担当ED的rionos的歌声非常好听,推荐给大家。动画预订一季,而本作还在连载中,怎样为动画收尾也值得各位期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