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听说你们这届新番不行? 17年10月番新番推荐④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0-25 16:0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伴随着秋季的凉风,10月新番狂潮又来了,个人还是认为应该在新番播出后更新了2话左右再去做评判,这样也才有推荐的意义。所以选择在此时与大家交流对新番的感受。


对于本次10月番的整体水平有不少网友说这是近几季以来表现最不出众的一季,这一点确实是无从辩驳,本季几部新番的第一话的质量确实是让我看的大跌眼镜,完全不像是准备时间充足的第一话所应该体现出的水平,对此我对于制作组的态度与业界的状况也不得不感到怀疑……不过虽说整体质量并不突出,但还是有很多富有新意与诚意的好作品涌现出来的,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2017年秋番的新番推荐!


Infini-T Force



作为日本最富盛名的老牌动画公司,龙之子迎来了成立55周年,为纪念55周年,龙之子宣布将推出集结了旗下历代动画英雄的动画作品,“科学小飞侠”“宇宙骑士”“破里拳Polimar”“再造人卡辛”齐聚一堂,这便是本季开播的《Infini-T Force》。


背负着龙之子工作室55周年之名,龙之子自然是不敢懈怠,曾参与过《夜樱四重奏》《心理测量者》《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的铃木清崇担当监督;而系列构成大野敏哉同时还担当了本季另一部作品《宝石之国》的系列构成;并且还有中村健治担任监修;3DCG则交给了曾经制作过《杀戮都市:O》与《生化危机 诅咒》的Digital Frontier负责。台面上的制作阵容非常不错!



就实际播出的观感来说,作为TV动画是合格的,但是也许观众们已经被好莱坞与各种剧场版动画的3DCG画面效果惯坏了眼睛,本作在表情的精度与建模的精度上想必并没有达到所期待的最高效果,让人颇有种PS3末期时代游戏过场CG的即视感。当然,战斗场景固然精彩炫酷,但材质的质感细节却拖了后腿。不论技术与制作难度,但就观感来说还是逊于本季的另一部全CG动画《宝石之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声优阵容,四位英雄分别由关智一、樱井孝宏、铃村健一、齐藤壮马 担任声优,另外茅野爱衣、安元洋贵、平川大辅、花泽香菜等也都担任了本作的主要角色的声优,对于声控来说也是一场听觉盛宴。总之本作的受众群体有相当一部分的情怀成分在里面,如果龙之子是你童年时代不可替代的回忆,又或是你是龙之子工作室的追随者,那本作就不要错过了!


少女终末旅行



一提到末世题材,大部分题材的作品的主题往往会出现“生存”“抗争”“人性崩塌”等主题,但这些主题似乎在这部《少女终末旅行》中都找不到,在这个就连人类是如何灭亡都无从知晓的末世中,千户和尤莉两位少女乘着摩托Kettenkrad进行着漫无目的冒险……


《少女终末旅行》的原作是つくみず在BUNCH COMICS上连载的新感觉,反乌托邦日常漫画,自2014年开始连载,已出版了5卷漫画。故事描绘的世界中人类文明已经不复存在,但片中的世界既没有绝望也没有希望,两位少女只是单纯的在这个荒废的世界中前行与生活,每周跟着两位萌萌的少女将一切嘈杂与干扰都抛到脑后,在平静的日常中得到救赎,便是本作的魅力所在。


魔法使的新娘



早在去年,《魔法使的新娘》就曾伴随着原作漫画单行本第6、7、8卷以同捆OAD动画的形式进行了动画化,名为《魔法使的新娘:等待繁星之人》,并以三部曲的形式在剧场上映。OAD虽然是伴随着单行本发售的,而故事讲述的是原创剧情的前日谭内容,所以就算是在本季刚刚接触到本部作品的观众也不必担心会与剧场版有剧情上的重合,可以从OAD开始,一路看到TV版。



故事讲述了15岁的少女羽鸟智世,不论是能够回去的地方,还是生存的理由,亦或是活下去的手段,她都一无所有……除了一种与生俱来的特别力量之外。作为拍卖品被拍卖的她被魔法使艾利亚斯买下,将其收为弟子,以及迎作未来的新娘。在魔法使的生活中,智世一点一点地取回她所重视的某些东西……


而且从OAD动画之前,本作还有广播剧,看得出本作的企划非常庞大,制作团队明显是有野心将本系列认真打造成精品的。就实际的动画质量来看,制作也是相当精良,OAD与TV动画都由曾制作了《进击的巨人》《甲铁城的卡巴内利》等作品的WIT STUDIO担任,制作团队也一脉相承,可以说是难得的精品之作,是本季不可错过的动画。


(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