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现在的深夜档动画会宠坏家里蹲吧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0 13: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深夜档动画的主人公就开始由家里蹲来担任了。如果他们生活在现实,那么就会通过打网游或者其他形式享受当主人公的快乐。而如果是穿越到异世界,更是有直接开挂的可能性。不过在现实里,家里蹲根本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身份。为此,近日就有日本宅人展开讨论:现在的深夜档动画会宠坏家里蹲吧?


日宅:现在的深夜档动画会宠坏家里蹲吧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大家是否注意到一个奇怪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作品开始将家里蹲作为主人公了。而且如果是最终让剧情变成“家里蹲的主人公认识到不能再这么下去,于是乎开始努力”也就罢了。但是这些作品的路线往往都是主人公没有做出任何努力,却可以得到一大堆美少女的芳心。如果穿越到了异世界的话,更是可以轻松获得无敌的能力。这样的设定是不是有点宠坏了现实中的家里蹲呢?如果他们始终认为自己继续宅在家里,也可以有一定得到这些能力的话,那么就永远没有迈出家门,去学校或者去找工作的勇气了吧?我感觉这样的作品很糟糕,不应该再存在了。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我很想说“楼主不要看这类作品就行了”,但也必须面对这个事实呢。现在基本上每个季度都会有那种主人公本来是家里蹲,结果突然穿越到异世界,结果获得无敌能力的作品呢。之所以这类作品增多了,首先我觉得本质上是日本的家里蹲数量也在增长。而且跟几十年前那种躲在家里什么事情都不做不同,现在的家里蹲十有八九都是死宅。而死宅往往需要通过看动画或者打游戏,获得一种精神上的满足感。那么比起让现充担任主人公,整天在那儿展现自己努力的成果,这种家里蹲突然就变得无敌和受欢迎的设定,自然能够刺激观众去花钱买碟片了。


日宅:现在的深夜档动画会宠坏家里蹲吧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2楼说得很好,其实动画业界的变化,明显是由市场来决定。为什么10年前的时候,校园题材的深夜档很容易火起来呢?因为那个时候看深夜档的都是中学生,所以能够引发他们的共鸣。而现在看深夜档的人,有些已经到了该工作的年龄,却依然宅在家里。那么校园生活的作品自然就无法引发他们的共鸣了。“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整天有那么多异世界龙傲天的作品,真以为是作者愿意写吗?说白了,只有这么写才有人愿意看啊。为了生活,作者也必须对妥协了。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讲道理,这几年比较流行的、以家里蹲为主人公的深夜档动画并不算多吧。《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是一个,不过菜月昴虽然给我一种很烦的感觉,但他至少不属于楼主所说的“没有做任何努力,就轻松赢得女孩子好感”,而是付出了多次死亡的代价呢。至于《NO GAME NO LIFE游戏人生》的话,本身空白兄妹就拥有着非凡的智慧,如果不是性格问题,在现实当中早就踏入精英级别了,因此不可能用普通的家里蹲来进行理解。唯一的一个可能是《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吧。和真貌似是没有做出什么努力的事情,然后就整天在那儿混日子,结果也就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青睐。但这部作品怎么说呢……根本就是一部喜剧吧?其他还有什么可以列举出来的吗?《异世界手机》《OVERLORD》这类作品,主人公可不是家里蹲的身份哦。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本身只要一部作品能够起到娱乐的效果,那么它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吧。楼主摆出一副PTA会长的模样到底是想干啥啊。一旦某个人选择成为了家里蹲,哪怕没有这种家里蹲题材的动画,他也不会选择出门工作的。而如果一个人不愿意成为家里蹲,哪怕所有深夜档都是这种主题,也无法让他相信“宅在家里一定会比出去上班更有意义”。不过10月里面有一部挺有趣的作品,叫做《网络胜利组》,对我这种30岁的单身男来说很有共鸣呢。女主角虽然是家里蹲,不过原本可是一个职场精英,只是厌倦了工作才回到家里玩网游。但从现在的剧情来看,或许等到动画完结的时候,女主角也会真正走出家门,然后重新回归到社会生活当中去了。这种才有趣嘛!


日宅:现在的深夜档动画会宠坏家里蹲吧


1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还就要跟楼主较真了。你说“现在家里蹲开挂到异世界开后宫的作品那么多”,好吧,我去算了一下:2017年目前有403部作品,2016年有599部作品,2015年有758部作品。这3年加起来有1760部作品。那么这其中符合楼主描述的作品,到底占了多少呢?最讨厌你们这种死宅了,明明是自己根本没看过几部作品,就在那儿嚷嚷业界怎么怎么样。最起码也要跟我一样,一个季度追30部以上的新番,才有资格评头论足吧!嘛……虽然我也因为是家里蹲才有空看的。


2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针对家里蹲为主人公的作品吧,我倒是觉得可以用其他角度来看待。正因为大多数普通人在现实生活当中再怎么努力,也没办法赶上那些精英,因此让他们穿越到异世界,获得更强的能力,从而过上幸福生活,这样也会给观众带来一些心理安慰吧。其实娱乐作品从来都是麻醉剂,难道你们看了美国那些超级英雄的电影,就会真的以为自己也能拯救世界了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