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巨人中枪!为啥万众期待的续集往往会暴死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0 13: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说现在10月新番才刚刚渐入佳境,但对不少动漫迷而言,他们已经将目光投向了被称为“史上最强”的2018年。毕竟在这一年当中有太多超强话题性的作品将推出续集。不过也有一些日本网友以冷静的态度提出一个事实:很多万众期待的续集其实最终的销量表现并不如人意。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讨论的吧!


巨人中枪!为啥万众期待的续集往往会暴死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感觉经常会有这样一种场景啊:粉丝们纷纷要求官方推出某个作品的续集,表达了一种非常执着的态度。官方看到大家这么有热情就很快推出了续集。结果呢?续集的成绩远远不如第一季,甚至于还出现暴死的情况。我简单查了一下,《萌菌物语》第一季卷均8492,第二季暴跌到1609;《科学小飞侠Crowds》第一季6897,第二季1001;《旋风管家》第二季6574,下一季949;《学生会的一己之见》第一季5901,续集590;《战国BASARA》第一季12949,第二季1120;《进击的巨人》第一季51190,第二季7410。《阿松》还没出数据,但是看目前第二季的预售情况恐怕也会大幅跳水。这些作品的续集比起第一季都有着超过8成以上的跌幅,简直是太惨了!为啥粉丝们出续集的呼声一个比一个高,真的出来之后却不愿意买碟片支持呢?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也觉得啊!如果我是官方的话,看到楼主列举的这些数据恐怕要气死了。尤其是《进击的巨人》,明明第二季的质量一点不比第一季差,艾伦跟超大型巨人的战斗看得我热血沸腾,结果为什么销量会下滑成这个样子啊?如果说是第二季作画崩坏或者是换了制作公司导致风格完全不同也就罢了。明明跟第一季是完全一样的阵容,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结果……我现在都开始担心明年的第三季销量会不会比第二季还惨,那样的话想看第四季恐怕已经不可能了。


巨人中枪!为啥万众期待的续集往往会暴死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续集出现销量跳水,这往往是作品本身出现了问题哦。在我印象当中《南家三姐妹》第一季非常经典,但是当大家兴冲冲地观看第二季的时候却发现有各种各样的违和感,因此就不愿意继续支持了。而如果没有这种风格变化的因素,那么或许就跟第二季的推出时间有关了。楼主列举的这些作品当中,有不少作品一二季隔的时间都比较长。《萌菌物语》第一季是2007年,第二季是2012年,这都过去5年的时间了。每个季度都有那么多新番登场,观众们的口味也是会发生变化的嘛。《进击的巨人》也是同样的道理,为什么要时隔4年才推出第二季呢?如果说2014年的时候就已经播出续集的话,恐怕人气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然而官方愚蠢地选择了去制作暴死的真人电影版,反而间接降低了大家的期待值……说实话,过了那么久还能卖出7000套也不错了。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3楼说到点子上了。再好的作品,如果说太长时间没有续集的话,热度自然就会下降了。别指望有多少人会一辈子都在等待某个作品登场啊。前段时间很多人都说明年的新番太强了,什么《全金属狂潮》《魔法禁书目录》都要出续集。但问题在于等到这两部作品的续集开播的时候(而且从今天算起,还得再等很长时间才能看到),又有多少人还对这些作品拥有着热情呢?恐怕第1集的时候还会关注一下,然后立刻会觉得“这个作品上次播到什么地方了啊,不记得了”“这些角色是这样子的吗?好像没啥意思”,然后就弃番了。没有关注度,自然就缺乏了买碟片的动力,这也是为什么续集作品往往会遭遇大暴死的一个重要原因哦。


巨人中枪!为啥万众期待的续集往往会暴死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有很多作品能在第一季时引发强烈反响、卖出很多的碟片并不是说它本身拥有多高的质量,仅仅只是因为“之前大家没怎么接触过这种题材、觉得很新鲜”罢了。这种新鲜感在第二季的时候自然会大大减退。而且在续集还没有诞生的这段时间里,业界也会有大量跟风作品播出,这就更是让人感到审美疲劳了。我记得好多年前《侵略!乌贼娘》第一季引发了社会现象级别的人气,但第二季就不行了。如果接下来《兽娘动物园》还要出续集的话,恐怕也会重蹈覆辙吧。死宅们的口味随时都会变哦。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进击的巨人》实在是太可惜了……这样的作品就该跟《航海王》或者《火影忍者》那样,直接做成年番才能够实现利益最大化吧。当然了,从官方的角度来说,想要始终维持第一季的水准很不容易,这也导致了第二季只有10来集就不得不结束了。但是对观众来说,如果没有新的内容,慢慢也就会失去兴趣。要把丢掉的热情重新点燃,这可不是什么太容易的事情哦。话说,《食戟之灵》现在都开播第三季了,也没看到有谁会去讨论这部作品吧?


33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就是一个成功的运作案例。官方都没想到会这么火,然后立刻在第一季结束的时候拍板确定做第二季,接下来一段时间就不会缺少话题性。虽然说现在第三季还不知道有没有,但热度就比较稳定了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