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二选一!有钱的话你会买原作还是买碟片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1 16:2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播出的动画无非就是原创和改编两大类。改编动画自然会有原作,因此也会有原作党跟动画党之间的矛盾。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说只能从原作跟动画碟片当中买一个的话,大家会有怎样的选择呢?近日就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二选一!有钱的话你会买原作还是买碟片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说只能从原作跟动画碟片当中选择购买一个的话,大家会有怎样的选择呢?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买碟片有什么意义呢?很多的动画看一遍就足够了。相比起来,我肯定会更加在意原作中是不是有很多动画里没有提到的剧情。尤其对轻小说而言,动画版肯定会进行非常多的删减,也许原作跟动画完全就不是一部作品了呢。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除了那种动画狂信徒之外,根本不会有多少人愿意买碟片吧?一张碟片的价格至少够我买10本原作小说跟漫画了。这样的成本计算相信是初中生都会吧?而且动画还可以通过录像的方式录下来看,而且在网上也能看。


1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白了,现在大家买碟片的唯一动机就是为了特典吧?比如说演唱会的门票或者是特典动画之类的。TV动画本身并没有任何值得入手的理由。但原作就不同了。一方面可以从中了解到动画里删减的剧情,另一方面因为动画的进度肯定赶不上原作,购买原作就能看看到后续发展。讲道理,动画制作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宣传原作吗?只要我愿意去买原作,不就达到了动画制作的目的了吗?


1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楼主认为原作销量的增长跟动画没关系,其实并非如此。如果制作委员会的名单里出现了原作出版社,那么原作销量的增长就是给出版社增加了更多利润,这样也会刺激他们继续推出续集吧?而如果只是动画销量多了,原作没啥变化,那才是真正尴尬的事情呢。


1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按照楼主的思维方式,我们干脆在看完一部动画之后,用捐款的方式将钱给原作者以及动画制作人员不就好了(笑)。


1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实际上对官方而言也很为难呢。动画毕竟要考虑很多因素,不可能将原作完美重现出来。而如果一个人因为对动画感兴趣而去买原作,也许就会发现动画里有很多的缺点,进而可能就会开始喷动画不给力了。(苦笑)


2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讲道理不就是因为动画碟片太贵了吗?如果能够控制在1000日元一套的样子,大多数人还是愿意买的吧。我真的不理解为啥原作那么便宜,动画却能贵到这种程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