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我选组长!日宅:声音辨识度高的声优有哪些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1 16:2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为“声优是怪物”,所以如果我们不看片尾的STAFF表,或许会很难区分某个角色到底是谁配音的。但在声优界当中,也有一些人凭借自己极具特点的声线,让观众一听就知道“是他在配音”了。而这方面的代表都有谁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我选组长!日宅:声音辨识度高的声优有哪些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感觉现在的声优虽然数量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的声音听起来都差不多啊。不知道你们看没看《食戟之灵》第三季,我开始还以为是种田梨沙重新回来配音了呢,后来才知道居然是金元寿子,但完全听不出跟种田梨沙有什么区别啊。你们有没有遇到过那种声优,就是只要他一开口说话,就根本没有其他人能够替代的?我印象当中只有若本规夫能达到这个水准,毕竟那种卷舌音在声优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吧。哦对了,高山南也是,怎么听都是柯南的感觉(笑)。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老一辈的声优基本上都比较有特点吧。野泽雅子配音的悟空、田中真弓配音的路飞可以说根本找不到其他替换者。《哆啦A梦》在10多年前进行声优大换血的时候,不也引发了很多争议吗?当时《弹丸论破》居然能邀请到大山羡代出演黑白熊,我听到黑白熊发出哆啦A梦的声音时,不知不觉就想要流泪了呢。相比起来,现在的年轻声优真心没什么特点啊,完全就是长相还算过得去罢了。所以说再过最多5年,恐怕现在走红的声优就一个都看不到了呢。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是目前比较有名的声优,那么我能想到的就是杉田智和跟新井里美了。杉田那个声音是真的让人听过之后就忘不掉,太有特点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出演角色性质的关系,现在只要听到他的声音就莫名其妙地想笑。至于新井里美主要还是《科学的超电磁炮》的黑子比较有特点吧,而且之后出演的角色基本上也都是一个声线。但感觉这两个人都不属于“什么角色都能演”的类型,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挺遗憾的呢。相比起来,小野大辅或者中村悠一就好多了,无论是少年还是成年大叔都能胜任。所以他们可以出演《阿松》,但是杉田智和就不行啊。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方面的代表当然是藤原启治咯。前段时间他宣布休养的时候,无论是谁过来代班,都达不到那种熟悉的效果呢。还好现在及时回来了,否则《蜡笔小新》跟《银魂》都没办法看啊。年轻女声优方面,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真的只有花泽香菜是最有特点的一个。只要一听就知道是她说话了。


我选组长!日宅:声音辨识度高的声优有哪些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最有特点的应该是桧山修之吧?毕竟是一个从《勇者王》时期就让人记忆犹新的声优了。但这几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突然开始朝着中二病发展了……嘛,如果没有机器人的话,其实他出演的很多角色都挺中二就是了(笑)。不过我比较喜欢他前几年给《白箱》里那个导演配的音,将他不太靠谱的气质完全展现出来了。另外你们都讨论这么长时间了,居然没有提到钉宫理惠的?这个科学吗?难道说就因为这几年没啥特别的作品,就把她遗忘了吗?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从我印象当中,能够符合楼主要求的应该就三个人:杉田智和、钉宫理惠以及阪口大助……哎,怎么正好是《银魂》三人组(笑)。组长就不多说了啊,声线太有特点了,一听就知道是他。能够将每一个角色都体现出他本人特点的,在整个声优界也只有杉田了吧。另外钉宫理惠在当年也不知道征服了多少人呢。只是其实钉宫也有其他声线,就因为傲娇太有知名度,结果戏路反而被束缚了。在我印象中,她在《钢炼》里面的表现就很不错。阪口大助本人都跟新八没什么区别了,现在只要听到他的配音,分分钟就想到新八。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感觉大家列举的人物,基本上还都是以资深声优为主吧。我列举一个好了:小见川千明!虽然几乎看不到她有什么新作品,但是那种极具特点的声线还是很棒啊。其实也挺可惜的,如果出道那几年不是马上就给女主角配音,而是先配一些配角的话,相信目前的发展也会更好一点吧!


我选组长!日宅:声音辨识度高的声优有哪些


2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感觉这个问题只适合于那些入门者啊。对我这种都看了十几年动画的人来说,哪怕声线再怎么隐蔽都能立刻明白这是谁配音的呢……楼主居然听不出《食戟之灵》声优换人了,简直是不可思议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