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1 16:2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对于学生来说,和自己日常关系最紧密的无非是家长和老师。不少人也经历过爱好不被人理解甚至被抹黑的事情,但当时自己因为懦弱无法反驳,以至于留下人生遗憾。最近有日本网友回忆5年前的一件事情,当时小学老师公开表示初音未来是没有心的机械,无法感动人。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依然让人耿耿于怀。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初音未来虽然是二次元歌姬,但近年来所进行的各种跨界合作也让她成为向世界传播二次元文化的大使。被她的歌声感动的人不在少数,创作者们为她作曲,写小说,制作视频,都证明了她对世界的影响有多大。日本网友(@hykmixer)在推特上回忆小学6年级的一件往事。当时在练习小学毕业歌,老师问道:“你们知道Vocaloid吗?那是机械,没有心,因此无法感动人。但是你们都是人,可以将心意融入歌曲中。”虽然他很想反驳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因此感到懊恼。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5年了,但他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为这位教师所说的话而感到震惊。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这件往事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人们纷纷敲起了键盘:“我会因为V家歌曲而感动到哭泣,这也让我相信她是真的。就算是机器,但作词作曲让她唱歌的是人。”“我想起自己在小学时也遇到过类似的事,虽然当时我不是个宅没想到去反驳,但现在回想起来我想去反驳。”“我希望老师能了解作曲人的心情才做这种发言。”“应该说调整Vocaloid的是有心的人。”“任何事物都存在好坏凉面,连这都不懂的人怎么能当老师呢?”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现实中很多社会评论家都喜欢强行强行划分二次元和三次元,其实企鹅娘认为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二次元和三次元一直都是一个牢不可分的整体,二次元可以说是来源于三次元却又高于三次元的存在。《兽娘动物园》毫无疑问是今年最具热度的电视动画之一,该IP是由吉崎观音设计的角色与世界观构成。近日,吉崎观音在网上透露,他创造《兽娘动物园》的契机是因为看到了真实的薮猫,看来“来艺术源于生活”这句话并没有错。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吉崎观音表示他半年前正值有些混乱的时期,创作《兽娘动物园》的契机是看到了多摩动物公园的薮猫。虽然不清楚现在有没有四年前看的那一只。还有在新加坡的夜间野生动物园也得到了感动,没想到动物还有这种展现形式。连名字都不清楚的草食性、肉食性动物混居在一起,构成了全部由动物组成的世界,动物真是太帅了!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此前《兽娘动物园》与东武动物公园的联动结束,又宣布了与京王电铁株式会社、多摩动物公园、井之头自然文化园展开联动,和多摩动物公园的联动也算是回归初心吧。电视动画《兽娘动物园》是以“动物”为原作,由吉崎观音设计的角色与世界观构成IP,涵盖动画、游戏、漫画的跨媒体企划中的一部分。《兽娘动物园》以虚构动物园“加帕里公园”作为舞台,汇集了众多受砂之星影响变为“Friends”(フレンズ)的拟人化野生动物。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二次元虽然来源于三次元,但毕竟是经过改编和艺术加工后的产物,所以有些时候对于其中的某些设定也不能认真过头了。相信绝大多数动漫迷都曾经玩过《马里奥》系列的游戏吧。这也是任天堂的经典代表作品之一了,也可以算是日本游戏的代表。最近官方也宣布了制作新作游戏的消息,因此令很多玩家感到兴奋。不过就在这种情况下,近日却有一名日本专家质疑:马里奥跳那么高却不骨折,这样的行为太不科学了。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这是一名目前在IT业界从事APP开发工作的人,名叫田贯梦子,现年27岁。她毕业于理科类的大学,从科学的角度对马里奥的行为进行了质疑:“马里奥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性,然而却能够做出那么多脱离现实的动作,这让我觉得有违和感。尤其是他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还不会受伤,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从理工学角度来说,如果利用机械等手段,倒是可以帮助人跳到很高的地方,但是摔下来肯定会立刻死亡的。就算能捡回一条命,也无法避免骨折,甚至于骨头都有可能从身体里飞出去了。这样太过于不现实的设定,让人很难带入感情。我搞不懂这种游戏为啥能够红遍世界啊。”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对此,很多日本网友吐槽说:“得多无聊才能提出这种质疑啊……”“根本就是用马里奥来蹭热度的吧?”“难道更不科学的不是吃了蘑菇就能发出火焰吗(笑)。”对于这种言论企鹅娘也是相当的无语,电子游戏中不科学的地方还少吗?其实和那些天马行空的作品比起来,马里奥系列已经算是比较正常的那种了……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专家都变成了砖家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他们的很多言论完全就是一拍屁股想出来的!


因此企鹅娘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对于网络上看到的消息一定要先辨别一下真假,只有那些真正的专家提出来的观点才真正具有参考意义。对于在空调房狂打游戏,趴在桌子前半死不活的社畜来说,一天和椅子接触的时间比和老婆在一起的时间还多。还有那些在电脑前赶稿的、催稿的,除非上厕所或有很重要的事情,否则这一天就会就和椅子恩恩爱爱在一起。最近美国有研究团队在9月11日公开研究结果,连续坐在椅子上超过30分钟,早死的风险会显著提高。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队伍在美国科学杂志《AIM》上发表了研究结果,他们对7985名45岁以上白人和黑人的日常动作进行了追踪。在调查研究期间,他们发现有340人死亡。通过数据分析的结果,如果没有运动习惯,久坐者的死亡风险高。比如说一天坐13小时以上的人与坐11小时以下的人相比,死亡率会上升两倍。一次坐不够30分钟的人比超过30分钟的人,死亡风险会低55%。而坐下超过90分钟的人的死亡率会比不这么做的人高出将近2倍。综合数据后,一天坐上超过12.5小时的人,一次持续坐上30分钟以上的人死亡率最高。对于那些无法避免长时间坐着生活的人来说,每坐上30分钟就应该休息一下。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对此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称:“工作中如果不找借口站起来或走走会很危险!”“打工仔只有死路一条了……”“这种建议对现实生活没啥卵用,大家不如辞职去务农。”“要学生坐着上课超过30分钟的老师是在杀学生吗?”“我想到的是长痔疮。”“也许应该多喝水或上厕所。”“日本社畜这么多,却是最长寿的国家。”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现在很多人都出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睡眠时间一直都得不到保障。动漫里,大雄就爱上课打瞌睡,流川枫一躺下就能睡着,从一定程度来说他们都是睡觉天才,只在遇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变得生龙活虎。但现实中的人总存在各种睡眠问题,就算睡够8小时,有的人还是觉得无精打采。最近有日媒请来专家进行分析,提出了回家搭乘交通工具时千万别睡觉以及更换寝具的意见。就算保证睡眠时间依然难以消除疲劳,指的就是钻进被窝后睡不着,有可能是睡眠质量不高的可能。这都是跟睡眠习惯相关的。很多人都习惯在睡觉前玩手机,调查游戏、新番信息,比总统还忙。事实上,手机释出的蓝光会打乱诱使睡眠的褪黑激素分泌。加上手机内容有趣,让你感兴趣时大脑也会呈现出觉醒状况。在双重影响下会妨碍睡眠,因此在睡觉前2小时别碰手机。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很多人在搭乘交通工具时喜欢打个盹,实际上深层睡眠在当天首次睡觉时更容易出现。如果在回家的交通工具中睡着了,回家后就会打乱睡眠节奏,难以入睡,即使入睡也会变成浅层睡眠。在车站下车后,应该直接回家而不是跑去便利店。为了让顾客看清便利店的商品,店内会采取2500勒克司以上的强照明。强光与蓝光一样会打乱褪黑色素的分泌。而且在睡前不要吃太多零食,延迟吃饭会影响吸收,容易引起逆流性食道炎,这样会影响睡眠,造成睡眠效率低下。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愿意去吗?日本政府欲靠留学生拯救动漫产业!》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企鹅娘吐槽: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曾经被二次元感动过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