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热议:为什么近年来运动题材动画逐渐走向没落?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3 9:1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运动题材在日本动漫中是一大不可忽视的热门题材,这个题材曾经诞生过许多经典作品,甚至影响了一代人。较为久远的作品有《灌篮高手》《足球小将》《棒球英豪》等,最近几年的作品有《排球少年》《黑子的篮球》《飙速宅男》等。然而近年来运动题材的动漫作品一直在走下坡路。虽然每季动画里都会有不少运动题材的动画,但是除了之前高人气的旧作外,近年来能够火的新作运动题材作品几乎少之又少。那么为什么现在动画技术虽然进步了,但运动题材动画却走向没落呢?近日日宅就此进行了讨论。


日宅热议:为什么近年来运动题材动画逐渐走向没落?


1.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大家来说说,以前运动题材动画明明都很火,为什么最近的运动题材动画那么没落呢?


2.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最近改编原作的运动题材动画比如《DAYS》《ALL OUT!!》的原作都太冷门了。很多人根本都不知道原作,当然不会有人去看动画。


4.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运动题材动画无法做出真正高质量的运动画面,因为很多高速运动的画面用作画来表现实在太难了。这一点二次元是怎么样都无法弥补与三次元的差距的。


5.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我觉得只是因为战斗题材和机器人题材的作品的人气压倒了运动题材的人气,所以这种题材就逐渐过气了。


7.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运动题材作品的局限性很大,故事的视野会越变越窄。很多作品到最后只好加入基佬元素拉人气,结果就变成了基佬动画。


8.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我觉得是因为现在时代不同了,人的观念也变了。以前男性之间的友情是非常令人憧憬的,现在男人的友情就等于基情,所以很多运动动画根本不能看。


9.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我也同意楼上的说法,自从BL开始流行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过运动题材的动画了。


12.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7年10月31日


不光是基情,现在的阿宅喜欢看的运动都是带福利要素的运动,这种动画怎么会有以前的热血拼搏精神呢?


看完日宅的讨论,大家也来说说你们觉得为什么近年来运动题材会逐渐走向没落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