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制作人访谈:《此花亭奇谭》到底有何魅力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3 16: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看日常百合系作品的人,那么应该不会错过《此花亭奇谭》这部作品吧?动画从第1集就为我们带来了百合的美好气氛,甚至于据说原作当中还有更加过激的镜头。近日有日本媒体专访了作品的制作人大贯一雄,来听听他是怎么看待这部作品的吧!(有节选)


制作人访谈:《此花亭奇谭》到底有何魅力


Q:这部作品的故事和魅力是什么呢?


A:故事以温泉旅馆此花亭作为背景,讲述了在这里工作的女孩们的故事。另外还描写了同伴之间相处而产生的友情、爱情,以及跟客人的交流所收获的东西,可以说这是一部展现人情味的作品。原作在9年前就以《此花亭奇谭》的名字在连载,不过后来因为杂志休刊的关系暂停了。等到后来重新开始连载之后,又使用了《このはな綺譚》的名字,增加了一些和风的味道。作品不光是有兽耳+百合的要素,也能够让人想到很多平时被我们所遗忘的内容,因此是非常有价值的作品。


Q:那么在进行动画化的时候,比较留意的点是什么呢?


A:应该是整体的框架吧……这部动画是将各种角色以及背景融合在一起而制作的作品,为了提升作品的说服力,我们就需要好好地将必要的元素进行整合,保持它们的平衡性。从这种意义来说,团队精神就显得很重要了。先找到值得信赖的人,然后就将现场工作完全托付给他们。毕竟将原作的剧情直接变成动画肯定是有一些难度的,那么在总共12集的剧情当中,究竟要如何保持原作的风味呢?我们希望让12集的剧情能够说好一个故事,这也是最初的目标。在最初讨论作品时,导演就提到了“展现四季”的想法,这其实是我想要先说出来的,结果就有一种被人抢先的无力感。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这种感觉呢(笑)。每一个季节都有着日本传统的美。虽然说梅雨结束之后迎来夏天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如果仅仅只是让动画显得“理所当然”就太可惜了。因此,我们每集当中也都会用一些比较有象征意义的花草来进行点缀。


Q:在创作作品时有什么比较辛苦的事情吗?另外有什么比较开心的事情吗?


A:要说有什么辛苦的事情,其实并没有啥特别的吧……唯一的一点就是温泉浴的镜头了。在原作当中可是大尺度的,因此我们就开了一个重要的会议,讨论“动画当中要不要也刻画出裸体”。最终的结论是“不让大家看到裸体”。不过没想到在第3集里,倒是将男孩子们的裸体给好好展现出来了(笑)。


至于开心的事情啊……整个制作过程都很开心呢。我觉得能够动画化本身就是一种奇迹,其实从3年前开始就有这方面的沟通了。当时作品的责编就给我打电话,说想要将其动画化。后来负责动画剧本的吉冈孝夫先生也跟我说:“拜托了,找机会把它动画化吧!”不过正因为他的工作能力值得信赖,所以说我们也让他自由发挥了。而且他不时说出来的那些充满热情的话,也能够体现出对作品的爱呢……


Q:请谈谈作品今后的看点吧。


A:总之,角色们会变得更加可爱的。不光是外表非常可爱,也能够看出她们的个性。并且正因为她们有过这样那样的背景,所以才有了“如今”的样子。若是大家能关注她们现在的模样就好了。另外,我们是根据季节从原作当中挑选剧情的,如果大家能期待到底哪段剧情会被动画化的话,那么我也会觉得很开心。


Q:最后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柚真的可爱得一塌糊涂!(重要)关于这部作品,我这次不光是作为制作委员会的制作人参与进来,而且也负责碟片方面的制作。从一开始,我们就想好了将以春夏秋冬四卷的形式发售碟片,希望当大家拿到手的时候能够获得一种将作品世界观跟商品联系在一起的感动。若是大家能够在家里准备一套的话,我会觉得无比幸福。这是无论看多少遍,都会让人觉得幸福的作品,请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