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宛如恋人?磷&辰砂声优谈《宝石之国》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3 16: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10月新番里面,说到最有特点的动画,恐怕很多人会提名《宝石之国》吧?而目前动画的剧情已经变得越来越精彩,再加上3DCG的效果,更是令人津津乐道。说到CP方面,很主人公磷跟辰砂也是热门的一对。近日有日本媒体就专访了两人的声优黑泽朋世以及小松未可子,来听听她们的看法吧!(有节选)


宛如恋人?磷&辰砂声优谈《宝石之国》


Q:请两位谈谈最初阅读原作时候的印象吧。


黑泽:我之前虽然并没有看过太多的漫画,但是这部作品当中的线条比较少,留白非常多,可以说是一部能够激发读者想象力的作品呢。


Q:听导演说,黑泽小姐在试镜的时候都没有在看台词,而是一边活动身体一边配音的。


黑泽:对我而言,磷的说话口气跟自己比较接近,在原稿当中也有“不要说自己去月亮上啊”的台词……反正比起看着手头的纸张念台词,我更加想要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演出。但我并不是在参加任何试镜的时候都这么做的,也不是说因为是这部作品,所以有特别对待。只是凑巧而已,能够很好地还原角色这让我感到很开心。


小松:在阅读原作的时候,感觉就跟过去看手冢治虫老师的作品一样……而就如朋世酱所说,原作的线条很少,并没有太多的刻意表现。而读者们则需要通过很少的信息中传递出来的内容进行想象呢。我是在参加试镜的时候才看了作品,感觉每一个角色的动作都不算多,但是很多角色都让人觉得拥有着喷薄而出的生命力。虽然他们到底算不算是生命还是一个谜,不过那种让人能够感受到生命力的感觉很不可思议,总之是一部有趣的作品。


宛如恋人?磷&辰砂声优谈《宝石之国》


Q:明明没有生死的概念,却能够让人感受到生机勃勃的生命力呢。那么两位觉得各自出演的角色又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黑泽: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来看的话,会觉得磷“很没出息”,但这反而就是他的魅力。而这样的没出息对那种世界观来说就是格格不入的。这种反差就会让人觉得有趣,让人忍不住为他加油了呢。


小松:要说辰砂的魅力,伴随着剧情深入大家就能理解了。不过我觉得他的优点就是“温柔”,但是在性格方面还是比较别扭(笑)。这也是因为辰砂本身性质的问题,从物理角度来说没办法亲近其他的宝石们呢。此外,为了不伤害到其他的宝石,他刻意选择了离开,而他其实并不想这样,所以能够感受到一种真正的温柔。并且他自己也希望能够对别人伸出援手呢。虽然说是宝石,但那种纠结的感情还是很有人情味的,这也是我最希望能够获得幸福的宝石了(笑)。


黑泽:希望他能够获得幸福,能够得到大家的爱!


Q:磷和辰砂之间有着非常多的对话,那么如果站在各自的立场,又是如何看待对方的角色呢?


黑泽:辰砂还是很惹人怜爱的。站在磷的角度,会觉得“很吸引人”“想要帮助他”……我在知晓了磷没看到的、辰砂的另一面之后,就更加觉得辰砂可怜了……不过辰砂应该也不想总是得到别人同情吧。


宛如恋人?磷&辰砂声优谈《宝石之国》


Q:总觉得辰砂在某个方面有种精神比较脆弱、飘忽的气质。


黑泽:他的眼神也很悲伤。这就更加让人想要帮助他了。


Q:原来如此。那么小松小姐怎么看磷的呢?


小松:磷叶石跟辰砂是完全相反的存在。因此如果站在出演辰砂的立场上,应该会非常羡慕吧。或许从某种意义来说,两人在心的硬度方面是不同的呢(笑)。


黑泽:心的硬度!(笑)确实是!


小松:而这种硬度就能够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力量。正因为磷的行为荒诞不经,所以说才让人能够心生希望。虽然说辰砂想要反抗命运,但看起来已经放弃了……可内心中又有着不甘心的地方。磷就是他唯一能够看到的光芒,这也让辰砂觉得期待和羡慕。


Q:应该说角色各自也都有复杂的心情呢。这样的角色在塑造时应该也很难吧。毕竟是不分性别和没有生死概念的宝石。再加上那种角色的心态,真的很有难度。


黑泽:我在参加活动时也提到过这方面的话题,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对磷产生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共鸣。在心情方面都还好,主要是将其当成“宝石”来出演比较难。


Q:黑泽小姐的意思是?


黑泽:宝石们是不能用人体构造来解释的角色。在第2集当中,虽然也有跑步的时候喘气的镜头,但是他们并没有肺部或者器官功能。那么在给他们配喘气的声音时,我就要考虑到底该怎么配了。另外磷还说过“好麻烦”这种话,而一个不会知道疲倦、不会感到疼痛的存在到底要如何展现出“好麻烦”的心情呢。这也是我考虑的问题。


Q:并且又没有性别,严格来说也没有生死的概念。


小松:关于性别,我的方式就是不要想太多(笑)。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出演女性角色,那么就会采用将其女性特征夸张化的手法,从而在大家心里形成女性的印象。而在基本作品当中,可能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不同,所以说这次我刻意没有去过多思考。


宛如恋人?磷&辰砂声优谈《宝石之国》


Q:在公布声优表之前,大家也都讨论过到底让男性声优配音还是女性声优呢。


小松:不过辰砂总是将很多话憋在心里,因此我也会在出演时思考“为啥他会说出那样的话来”。


黑泽:辰砂的台词很难懂呢。明明想法非常复杂,但是话却不多。


小松:是的!明显台词不足啊(笑)。


黑泽:毕竟是不跟其他宝石们对话的宝石(笑)。


小松:说起来,导演也跟我提到过呢。辰砂不跟外界的人接触,从某种意义来说就是一种家里蹲的状态吧。


黑泽:他主动切断了跟他人的联系呢。


小松:是的。因为切断了联系,所以就营造出了一种不跟人接触的气场。而且也不擅长交流。


黑泽:不过其实磷也不算是一个擅长交流的宝石吧?(笑)


Q:磷也是这样吗?


黑泽:磷主要是太不会说话了,不懂得看气氛。结果他跟辰砂倒是形成了不善交流者之间的交流呢(笑)。


所有人:(笑)


Q:确实,磷的话还是比较多的。只不过总是跟别人电波对不上……


黑泽:会让人觉得“说了一大堆,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啊”。


小松:辰砂是那种其实想要跟别人建立联系,但是做不好的类型。而磷则是虽然实现了跟别人的联系,但根本没办法交流的类型呢(笑)。


黑泽:不过其实只要辰砂稍微主动一点,马上就能跟别人交流了呢!所以说看到他的举动,我就觉得心里痒痒的(笑)。再稍微积极一点不好吗……


Q:真是一对互补的组合呢。


小松:其实有时候辰砂也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意外地总是很难传递给别人呢。


黑泽:就像是在告白的剧情时,因为烟火的关系而导致听不见声音一样!就是那种“我……喜欢……”的发言被烟火掩盖的剧情!


小松:然后对方的回应都是“哎?你说啥?”(笑)。


黑泽:就是这种感觉了(笑)。


宛如恋人?磷&辰砂声优谈《宝石之国》


Q:原来如此(笑)。可以说再度确认了两人没办法充分沟通的理由。


黑泽:而钻石跟圆粒金刚石则是彼此想要表达的话太多了,反而看起来不协调的组合呢。


小松:毕竟彼此互相观察得太多了(笑)。


Q:那么在演出的时候,包括导演在内的制作人员是否对两位进行过什么指导呢?


小松:录音的时候是对着如同分镜一样的画面进行演出。在第1集录音的时候,导演希望全体声优营造出一种仿佛真正在交流的气氛,因此就没有让我们太在意画面了。


黑泽:通常来说,因为有了画面,就会让我们更好地体会角色之间的距离感,也能够看出镜头的位置了。但是如果不看画面的话就会很有难度。当然了,也有一些相对而言比较自由发挥的情况。


Q:那么当两位重新看完制作好的作品之后,又有怎样的感觉呢?


小松:超出想象呢!表现手法就不说了,那种角色的质感、声音、气氛……我眼前出现了一个无法想象的世界,这真的就是宝石之国了。


黑泽:画面很漂亮,摄影的角度也很到位。制作人也提过,导演自己负责了前两集的演出工作,因此在对台词以及角色心情变化的地方能让我们能够保持一种很棒的节奏。那种利用音乐进行切换的演出方式非常棒,让人很激动。


宛如恋人?磷&辰砂声优谈《宝石之国》


Q:目前作品也迎来了转折点,那么请跟大家介绍一下今后的看点吧。


小松:作品当中发生了很多的故事,介绍了宝石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在跟谁作战,所谓的月人又是什么。并且还有关于“老师到底是怎样的存在”的部分,以及辰砂到底能不能找到工作……(笑)很多的要素都是同时展开的,因此今后又会迎来什么样的剧情值得关注。并且在后半部分的故事当中,揭晓谜团成为了主题,那些大家觉得疑惑的内容,都会被提到。


黑泽:有些原作读者应该会觉得“现在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那么接下来会有这段剧情了吧”,不过今后的演出也会变得更好,也会有串场角色亮相,从我个人来说因为能够跟喜欢的前辈们共同演出,所以会期待今后出场的角色。而如果大家能够一直关注磷赌上人生的大冒险,我也会非常开心。


Q:感谢两位接受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