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今年的代表新番到底是谁呢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9 9:4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转眼间,2017年已经步入了尾声。而在今年的新番动画当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作品。不过似乎跟前些年相比,缺乏“霸权”的存在,让不少人觉得非常遗憾。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部作品能够代表2017年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今年的代表新番到底是谁呢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从2011年开始算的话,每年的代表作品应该是《魔法少女小圆》《刀剑神域》《进击的巨人》《LoveLive!》《阿松》,而去年是剧场版《你的名字。》了。不过感觉直到今天,我也没发现2017年存在着什么让人觉得足够有代表性的动画啊。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本来我一直认为,当某年的前几个月都没有什么代表作品的时候,在10月肯定会有大黑马登场。可是今年的情况貌似并非如此。10月的新番固然还算好看,可也没什么代表性吧。勉强来说的话,《进击的巨人》第二季在制作方面倒是不错,但人气下滑太快了。那么大家都在讨论的作品,说来说去貌似只有《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了啊……虽然这是被吐槽的对象(笑)。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嗯……确实有这种感觉。貌似今年各种续集作品比较多,但是没有哪个作品能够让人找回之前的感觉呢。《进击的巨人》第二季虽然质量不错,但归根结底,距离第一季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让人都找不到当时追番的热情,所以说比较失败。我本来比较喜欢看的《干物妹!小埋》跟《NEW GAME!》,在续集当中基本上也没有特别大的突破,只能说是维持了之前的水准。而之前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们的设定让人眼前一亮,现在还是老一套,自然就没用了呢。


日宅:今年的代表新番到底是谁呢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是从趣味性的角度来说,《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二季还算是不错吧。但是想要跟去年的大黑马态势相比,还是有所差距的。今年让我比较失望的是没有什么热门剧场版诞生。毕竟去年《你的名字。》火了之后,按说很多动画制作机构都会将重心放在剧场版上吧。炒作了很长时间的《烟花》,拍出来的质量却让人大失所望……看样子,是时候给2017年一个不算太高的分数了。这也许会成为最近10年来第一次没有任何霸权作品诞生的年份呢,真是遗憾。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就算说“年度霸权”作品,在分量方面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吧。如果按照楼主的观点,那么前些年的作品从影响力来说,《你的名字。》已经超越了动画本身、《进击的巨人》最起码成为了无人不知的动画作品,至于《LoveLive!》也因为上了红白以及后来下海门的事情,让很多人知道了它的存在。但《魔圆》跟《刀剑神域》嘛……说实话,也就是一些死宅的自娱自乐罢了。其实在我身边,今年大家还是很喜欢看《干物妹!小埋R》的,毕竟这部作品很治愈嘛。


13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为啥没有人想起《兽娘动物园》呢?难道说这已经在年底就成为被遗忘的存在了吗?嘛,不过我个人真的无法理解,这部作品到底为什么会火起来啊,甚至于还成为了社会现象。可既然有了社会现象级别的人气,那么它作为今年的代表应该没啥问题了吧。毕竟前两个月官方宣布要拿下导演的时候,也是引发了网络上的轩然大波哦,甚至听说角川的股价都因此而下滑了。


日宅:今年的代表新番到底是谁呢


17 風吹けば名無し


嗯,我同意13楼的说法,应该就是《兽娘动物园》了吧?现如今一部作品想要成为年度代表,往往得是开播之前不被太多人看好,结果一炮走红呢。只可惜目前这么好的一部作品,已经被官方强行玩坏了。就算到时候要推出第二季,我觉得没有导演在的作品,本身已经不能算是《兽娘动物园》,这一点还是让人觉得很失望的,角川到底为什么要让导演的人选更换掉呢?


19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觉得今年的代表应该是《Princess Principal》才对。毕竟是大河内一楼负责编剧的作品啊。而且从头到尾都让人觉得比较满意,没有什么特别的神展开,与此同时又将角色们都演绎得更加鲜活了。只可惜这部作品仅仅是在宅人界稍微有一些动静,最后的碟片销量方面也只能算是尚可吧。真正要看销量的话,还是水团第二季表现更加强势。这个系列的人气真不是盖的。


22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为啥没有人认为是《宝石之国》呢?毕竟作品可能会改变接下来业界的制作方式吧。反正我本来比较抵触3DCG,但是看了这部作品之后,就觉得完全OK了。另外在剧场版方面,其实今年《刀剑神域》的剧场版表现也非常不错哦,从深夜档的角度来说已经卖出了很高的销量了吧。除此之外就是《银魂》的真人版了,毕竟也卖出了30多亿的票房,对真人版来说简直就是奇迹,现在官方也宣布要推出续集了……但我觉得如果还是照搬原作剧情的话,也没啥吸引力了吧。


45 風吹けば名無し


今年也就基本交代了,还是关注一下明年吧。如此多的续集亮相,这本身就将很多人的注意力给吸引过去了。当然了,我个人还是愿意支持一下《兽娘动物园》,强烈要求导演回来!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