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凉宫入选魔禁第十!看标题会认错主人公的作品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0 15:0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有很多的动漫作品会以角色的名字作为标题,这样也能让人第一时间就能够判断出作品中的主人公到底是谁。但是也有一些作品虽然标题里出现了某个角色的名字,但作品的主人公其实另有其人。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凉宫入选魔禁第十!看标题会认错主人公的作品


排名榜首的是由赤冢不二夫创作的喜剧漫画《天才傻鹏》。这部作品讲述了有点傻气的傻鹏跟他的爸爸等人引发的种种事件。本作有很多充满个性的角色,直到今天依然有着不错的人气。但是如果我们光看标题,可能会下意识地认为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傻鹏。但实际上阅读作品之后就会知道,其实真正的主人公是傻鹏的父亲。


而排在第2的是《凉宫春日的忧郁》。这部作品改编自同名的超人气轻小说,动画的品质之高哪怕放在今天也依然令人惊叹。因为凉宫春日这个角色拥有着非凡能力,为了让个世界保持正常,阿虚等人不得不努力阻止危机发生。本作只看标题的话,很容易认为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凉宫春日。可实际上作品通篇都是以阿虚的视角讲述的,所以说阿虚才是真正的主人公。而且作为主人公却不知道他的真实名字,这也是十分罕见的。


获得第3的作品是《妖怪人间贝姆》。故事讲述了妖怪贝姆为了成为人类跟世间的邪恶作战。乍一看作品的主人公确实应该是贝姆,但之后就会发现其实真正的主人公是年幼的贝罗。


排在第4的是《龙猫》。虽然只要提到“龙猫”,我们就会想到那只长相奇特的生物。但作品的主人公则是草壁五月,整部作品也是以她的视角出发来讲述故事的。而她带着妹妹跟龙猫以及其他有趣的生物共同度过的时光,也是无数人心中美好的回忆。


获得第5的作品是《幽灵公主》,看似是以“幽灵公主”作为主人公,但实际上的主角是阿席达卡,而故事也是以阿席达卡一路的冒险为主线。至于幽灵公主小桑其实是女主角。实际上这种以女主角作为作品标题,但实际上的主人公另有其人的情况,在很多的动漫作品当中都能看到。


除此之外,《海底总动员》《AKIRA》《哈尔的移动城堡》《邻桌的怪同学》以及《魔法禁书目录》等作品也都榜上有名。


【看标题会认错主人公的作品TOP10】


第1位 《天才傻鹏》(主人公:傻鹏的爸爸)695票


第2位 《凉宫春日的忧郁》(主人公:阿虚)581票


第3位 《妖怪人间贝姆》(主人公:贝罗)439票


第4位 《龙猫》(主人公:草壁五月)307票


第5位 《幽灵公主》(主人公:阿席达卡)267票


第6位 《海底总动员》(主人公:马林)217票


第7位 《AKIRA》(主人公:金田正太郎)174票


第8位 《哈尔的移动城堡》(主人公:索菲)139票


第9位 《邻座同学是怪咖》(主人公:横井留美)


第10位 《魔法禁书目录》(主人公:上条当麻)102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