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强国源泉钢普拉!日本外务省制作塑胶模型介绍视频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4 17:5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外务省是日本政府负责对外关系事务的最高机关。近日该部门公开了一部长约4分半的塑胶模型介绍视频,其中更是有3分多都在介绍万代的钢普拉(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系列的塑胶模型)。果然比起《轻音少女》来说,还是《高达》更能拉动经济腾飞吗?


自动播放开关自动播放


プラモデル 〜進化する小さな世界〜


正在加载...

<>


强国源泉钢普拉!日本外务省制作塑胶模型介绍视频


外务省公开的视频名为《塑胶模型~进化的小小世界~》( プラモデル 〜進化する小さな世界〜),一开始介绍了塑胶模型这种玩具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塑胶模型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种类,然后在日本的塑胶模型中构建了最大种类的就是名为高达的钢普拉。接着介绍了钢普拉的发展历史等,然后介绍了工厂怎么做钢普拉,还配上了比较燃的BGM。


钢普拉(GUNPLA)指的是在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中登场的巨型机器人兵器如MOBILE SUIT、MOBILE ARMAR以及宇宙船舰等被模型化的塑胶模型系列。1979年《机动战士高达》播出时,日本的相关的玩具只有传统的合金玩具。1980年,万代在初代高达放送后推出首个1/144比例RX-78-2 高达。 起初的钢普拉和当时同期,以孩子为主要取向的机器人塑胶模型是没有太大分别。但是自从模型师于Hobby Japan杂志的副刊中刊载“How To Build Gundam”一专栏后,GUNPLA随即在中、小学生中揭起热潮。这股热朝一直持续至今日,第一弹商品的1/144高达在发售10年内总共售出了600万个。而第2弹1/144的MS-06S也在10年内售出了300万个。而到2007年3月为止,钢普拉包含在海外所出货的商品总数目,已经达到3亿8300万个。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