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高达 >> 正文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7 20:1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被称为“高达之父”的知名动画导演富野由悠季近期开始频繁地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在采访当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他到底是如何看待业界以及其他的大佬的。在回顾刚进入动画业界的情况时,富野说:“从事TV动画的工作,可以说就是一种社会最底层的工作了。”哪怕是为了5、6万日元的经费都得呕心沥血才行。他继续说道:“我那个时候已经过了30岁,也有2个孩子了。可是我到底能不能坚持到40、50岁呢?能否到60岁呢?这一点让我觉得很不安。当时我做的事情待遇倒是还不错,但是继续下去感觉已经能够看到地狱了。”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而在这个时期,他接触到了高田勋、宫崎骏等完全不同类型的人,并且还记得那个时候受到的冲击:“高田先生是在东京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动画工作的。以当时那个环境来说,会给人一种‘这个人是认真的吗’的感觉。并且一个东大毕业的人还一本正经地跟我讨论《阿尔卑斯山的少女》的话题呢(笑)。”因此,富野开始觉得将动画作为自己的职业似乎也不错。在那个时候,他虽然有很多的工作机会,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立足之所。而恰好有一些人从虫工作室独立出来,成立了名为日升的公司,于是乎他就觉得“只能在这儿干了”,于是开始为日升工作。那个时候日升还是新兴公司,并没有机会去接手《世界名作剧场》这样的好工作。于是乎富野就在想:“那么就只能去做巨大机器人的作品了。不过只是做机器人的作品,能否让我坚持到50、60岁吗?这样一来的话,就必须做出有原创性质的作品了!”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在日升工作期间,富野创作非凡的成绩。他担任了《无敌超人赞波3》《无敌钢人泰坦3》以及《机动战士高达》的导演。可以说成为了代表日本的、名副其实的动画导演。不过在说到那个时候的事情时,富野表示:“那个时候著作权的概念其实还很含糊啊。因此在制作《高达》的时候,我就在创作剧情时考虑到了要将著作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问题,并且还考虑到了制作剧场版的事情。于是我一边欺骗投资商,一边设下了这个圈套(笑)。”也就是说,他认为《高达》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活下去而准备的“圈套”。通过它才能够捡回一条命。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由富野创作的《高达》系列在接下来的将近40年时间里人气经久不衰。不过富野则保持了相当冷静的态度:“既然人气持续到了如此的地步,那么就不能仅仅将其视为让我捡回一条命的便宜东西了。说实话,《高达》之所以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我一个人,也不仅是因为有了负责人设的安彦良和君、担任机甲设计的大河原邦男君等人的存在。这其中会涉及到著作权、动画化的权利、商品化的权利等等。在得到了这么多的权利之后,到底要如何构筑一个使用它们的体系呢?正是因为大家在公司的框架之下考虑这个问题,才有了今天的《高达》。”当然了,关于这个系列整体的运作,以富野为首的工作人员也是经历了10年左右才开始有了意识的。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后来,富野将《高达》的著作权转让给了日升。关于这一点,他承认:“因为整个著作权都被买走了,所以说我也会觉得生气。”可以看得出他那种复杂的心情。不过另一方面,正是因为有了日升,才能够让作品继续下去:“如果说靠我一个人来管理《高达》的著作权,那么市场肯定没有今天这么大。这么一想的话,《高达》也是因此获得了长寿。日本关于动画作品的著作权管理方式,从某个意义上也是由《高达》创立出来的。”也就是说,最终富野不但生存下来了,而且还让《高达》周边的整个企业体系生存下来了。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富野除了动画导演的身份之外,还有小说家的一面。关于这一点富野回答说:“我之所以写小说,其中一个理由就是‘想要变得更有名’。”这里的有名不光是在动画方面,我希望在其他领域也能够让别人记住这个名字。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意识,就会在电视台、赞助商之中挣扎,仅仅作为一个演出家或者原作者而被埋没了。对他而言,这就是写小说的一个理由,并且也通过这种方式打响了自己的名声。不过在以小说家的身份展开活动的过程当中,富野发现自己并没有成为作家的才能,说到底只是接活儿的流水线工人罢了。当然,他也笑着说:“从日升那个小作坊出发,靠着巨大机器人作品撑到了75岁,所以说我挺希望大家夸奖说:‘富野先生还是很努力的嘛’。(笑)”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很多网友都表示现在高达系列的作品太多了,时间线也比较混乱,一时间很难搞明白。其实企鹅娘想说的是,要说起“时间线混乱”,漫威系列表示在座的所有人都是辣鸡!对于很多喜欢漫威电影的小伙伴而言肯定对于漫威电影宇宙的设定不会陌生。在漫威电影宇宙当中,超级英雄都处于同一个世界当中,每一部超级英雄电影都发生在这个世界当中的不同时间。而漫威电影宇宙的时间线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之后,很多网友和媒体都表示现在的漫威电影宇宙的时间线已经相当混乱了。日前,漫威影业的CEO凯文·费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官方已经在考虑发布一份时间线的报告,公开漫威电影宇宙的时间线。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这次让网友和媒体们疑惑的源头是《蜘蛛侠:英雄归来》当中一个“八年后”的设定。凯文·费奇方面表示其实漫威电影当中从来没有标注过确切的日期。可能会有人觉得电影在什么时候上映,电影中的世界就是什么时候。但显然不是这样的。不少网友都表示会期待漫威官方的时间线。“以前看电影的时候没有感觉,这次的小蜘蛛的电影真的而有一种圆不上了的感觉。”“那最开始就应该是妮妮的《钢铁侠1》?”“诶,漫威的时间线应该算很清楚了吧,网上不是一直都流传着漫威的观影顺序什么的吗?”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说到了美国的动漫作品,近来有一件事情非常的有趣。在美国麦当劳历史中,曾经有一种蘸酱火爆一时,甚至千金难求,那就是四川辣酱。最近,因为动画《瑞克与莫蒂》麦当劳又再次推出了这款爆款辣酱,没想到却引发了一连串的风波。这款四川辣酱最早是在1998年的时候为了配合迪士尼的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宣传推出的。因为是推广类产品,在《花木兰》上映期结束之后麦当劳也就没有再推出过这款辣酱。这种四川辣酱当然并不是真的完全按照川菜的口味来制作的。而是经过改良变成了美国人喜欢的口味。大概是因为口味太过独特和美味,让很多美国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最近动画《瑞克与莫蒂》的热播又将大家对于四川辣酱的记忆唤醒了。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瑞克和莫蒂》讲述的是天才Rick(瑞克)在失踪20年之后突然回到女儿Beth(贝丝)的生活中。Ric 总是将他的外孙Morty(莫蒂)拖进他的疯狂实验与冒险。外公Rick和外孙Morty二人总是闯着不同的祸,因为其啼笑皆非的情节和编剧无比精妙的剧情安排,每看完一集总让人拍案叫好。该剧情内容包含了许多的(理论)科学和社会学元素,编剧通过各种不同的平行世界下祖孙二人闯出来的事件巧妙地展示了对人性和社会的思考。动画《瑞克·莫蒂》第三季在日前正式开播了,在第三季当中瑞克很多次提起了这个辣酱,甚至还跟朋友介绍了这款辣酱诞生的原因。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于是在第三季回归的时候,麦当劳又推出了这款四川辣酱。不过显然麦当劳没有预料到到底有多少人喜欢这款辣酱。麦当劳原本只想在10月7日当天售卖这款辣酱,但是因为想要这款辣酱的人太多,有些麦当劳餐厅门口甚至排起了长队。而因为麦当劳准备不足,很多人都没有买到这款辣酱,不满的顾客们甚至来到麦当劳门口抗议。而麦当劳官方也不得不站出来道歉,并承诺会在今年冬季再次推出四川辣酱。事情传到国内,也引发很多网友的讨论。“所以现在是骗我去美国卖辣酱吗?”“我感觉肯定不是正宗川菜的味道,美国人巨喜欢吃甜的。”“emmmmmmm,麦当劳又做错了什么呢?”“啊,我也想要吃这种限定的菜单,感觉很过瘾。”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最想穿着印有哪部动漫的衣服出门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企鹅娘吐槽: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最好看的高达是哪一部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