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奇诺跟《异世界手机》主人公其实差不多吧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7 20:1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10月新番当中,改编自经典轻小说的《新奇诺之旅》那种完全不同于当前轻小说主流风格的设计,也让人感受到了在轻小说黎明期的那个时代很多作品中所孕育的内涵。不过近日却有日本宅人指出:其实如果单纯看设定的话,奇诺跟《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的主人公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吧?


日宅:奇诺跟《异世界手机》主人公其实差不多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之前并没有看过《奇诺之旅》。说实话,这部作品非常有内涵,每集都让人能够想到很多的东西。只是关于奇诺的设定,总觉得似乎在什么地方见到过。直到前些天听你们又在黑《异世界手机》,才一下子恍然大悟:两人都是不带任何目的地去旅行;都是通常不对别人的生活造成干扰;都是如果被委托做什么事情绝对不会拒绝;都是遭遇危机时往往会有过度的反应;都是拥有着无敌的能力;都是本质上其实根本不在意别人到底在想什么。这两个人不是看起来完全一致吗?意外地从两部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作品当中找到了主人公的共同点啊……嘛,当然奇诺是女孩子,这一点是肯定不同了。


听楼主这么一说,貌似还真是这么回事啊。而且《奇诺之旅》和《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都属于完全没有明确主线的作品。反正主人公到了某个地方,就一定会发生一些事件。再加上奇诺并没有展现出特别有女孩子气的特征来,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肯定是个长得比较可爱的男孩子呢。但也不知道是因为人设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看到奇诺的时候,我会觉得心里有种莫名的安心感,但是看到“手机太郎(望月冬夜)”的时候,总觉得恨不得给他的脸上来一拳呢。


日宅:奇诺跟《异世界手机》主人公其实差不多吧


无论手机太郎也好,奇诺也罢,他们都是“没有内在的主人公”。他们存在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让大家关注作品的世界观罢了。奇诺虽然做过诸如让某个国家的国王死亡的事情,但大多数时间都没有直接对一个国家的问题进行插手,最多只是自卫而已。手机太郎相对而言做的事情要多一点,不过在也是一种很无所谓的态度。其实这两个人都没有特别的人情味啊。如果我的身边出现这类人物的话,也许很难跟他们交心、成为朋友吧。当然了,如果是奇诺,毕竟换一身衣服也就能够变成可爱的女孩子,所以说肯定会更好一点(笑)。


本质来说,这两部作品都是试图以主人公为视角,讲述作品当中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而大多数的轻小说基本上体现出了“整个世界都要围着主人公转”的特点,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主人公而发生的。所以说手机太郎的出现,某种意义上也算是让人眼前一亮了吧。但问题在于,《奇诺之旅》当中的每一个国家,都让人觉得又不可思议,又在情理之中。可是《异世界手机》里所有的配角似乎都像是白痴一样,完全看不出这样的世界有什么内涵,因此才会让人觉得非常不爽吧。即便是奇诺来到了《异世界手机》的故事当中,恐怕也很难有什么发挥空间。


其实我觉得,对奇诺或者手机太郎而言,他们都只不过是这个世界的过客罢了。奇诺以周游列国的方式来行动,几乎不在任何一个国家留下太多的痕迹。而手机太郎干脆就是不属于异世界的人。所以他们的行为在这样的世界当中自然会显得格格不入。但我觉得奇诺有一点比较好,就是自己有摩托车搭档。手机太郎就没有这方面的待遇,他身边永远都是那些被自己的能力和长相所吸引,结果主动过来倒贴的美少女。恐怕就算最后手机太郎能够开后宫,成立一个庞大的家族,可他的心里依然会很孤独吧?


日宅:奇诺跟《异世界手机》主人公其实差不多吧


其实如果按照楼主对奇诺的描述,那么她在角色形象上不是更加接近于《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的司波达也吗?毕竟达也除了不会到处旅行之外,无论从能力、性格还是对他人的态度上,都跟奇诺完全一致吧。奇诺有摩托车,达也则是有一个妹妹。至于手机太郎,我倒是觉得他还挺享受这种一脸茫然地搞定各种问题的感觉。要说孤独感,从他的身上真是感受不出来。


其实你们也可以这么想,《奇诺之旅》是10多年前就已经诞生的作品。而在那个时候,创作者们对如何写轻小说还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而当前创作轻小说的人基本也都看过《奇诺之旅》,因此在人物性格上有所接近,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另外我觉得最能够继承奇诺个性的,应该是《凉宫春日的忧郁》里面的阿虚才对。人们总是认为阿虚属于颓废派的始祖,可仔细想想奇诺才是吧?


奇诺跟手机太郎最大的区别还是跟他人之间的联系吧。毕竟奇诺到了一个地方就会很快离开,除了某个王子之外,几乎没有再度出场的陌生人。而手机太郎一路收后宫,他的旅程终归会有结束的那一天。到时候自然是重新沿路返回,然后继续获得新的妹子。毫无难度地对抗敌人、毫无难度地攻略美少女、毫无意义的生活……这才是手机太郎被黑的最大原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