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钢炼》真人版恩维扮演者本乡奏多访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7 20:1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真人版《钢之炼金术师》刚刚拿到了上周日本票房的第一位。应该说这部改编自超人气漫画的作品,在各种意义上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作品当中出演人气角色恩维的是人气小生本乡奏多。那么他到底会如何看待本作呢?近日就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钢炼》真人版恩维扮演者本乡奏多访谈


Q:能否请您谈谈被选择出演这部作品时候的心情呢?


A:我原本就是作品的粉丝,因此能够在真人版当中出场对我来说也是值得开心的事情。而且既然是《钢炼》的真人版,在规模上也会非同一般。因此能够在这样的作品当中出演也是特别光荣的事情。


Q:既然您提到自己是原作粉丝,那么能否介绍一下自己是如何跟《钢炼》邂逅的呢?


A:我在高中的时候曾经有过住院的经历。那个时候就有朋友将《钢炼》的原作漫画拿来,跟我说:“这个推荐你来看。”而且他是把全套漫画都借给我了,这就是我跟《钢炼》的邂逅。


Q:那么在阅读了漫画之后,您觉得作品的什么地方特别吸引人呢?


A:剧情上的完成度特别高。本来在看这部作品之前,我会认为这只是一部随处可见的战斗漫画罢了。但是真的看了之后,立刻就被其中包括人体炼成的伦理问题在内的主题性给吸引了呢。


Q:那么您比较喜欢作品当中的什么剧情呢?


A:这部作品当中有着非常多的名场景跟名台词。我认为它的魅力就在于将这么多的场景、台词都汇聚在同一部作品当中。而如果说要我列举自己喜欢的剧情,那么应该就是爱德华来到真理之门后看到了阿尔的那一幕吧。这证明了阿尔依然还“活着”的事实,并且也成为了接下来爱德华继续努力的原动力。所以说这一幕让我很有好感呢。另外,在电影当中也提到了这样一段剧情:女孩子跟她养的狗被变成了“合成兽”。当时我在看原作的时候,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Q:那一幕确实非常有冲击性呢。


A:就连荒川老师都提过,在画这一幕的时候自己也是觉得最为辛苦的。


Q:确实啊。说起来,本乡先生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呢?


A:有很多的角色都让我有好感。如果说是在这次电影当中出场的角色,那么就是罗伊大佐了呢。另外,佐藤隆太先生出演的修斯简直就是修斯的本体,这一点也让我觉得非常棒(笑)。


《钢炼》真人版恩维扮演者本乡奏多访谈


Q:确实,佐藤隆太先生出演的修斯实在是太还原了呢(笑)。那么您觉得大佐身上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A: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高冷的人,不过当同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立刻就会点燃热情了,所以说也是一个很帅气的角色呢。另外,必须要强调的就是他强大的实力了!


Q:这次的电影在剧情方面跟原作有所不同。那么您作为一名原作粉丝,又是怎么看呢?


A:我觉得这次的《钢炼》其实非常重视原作的精髓。虽然说电影跟漫画存在着一些不同的地方,但只是将原作的精髓进行了浓缩而已。所以说站在粉丝的角度,我并不是特别在意呢。


Q:那么以一名粉丝的角度来说,您觉得作品的看点在哪里呢?


A:应该就是使用炼金术的场景吧。虽然说真人版需要比动漫更多的信息量,但是依然做出了让人觉得非常兴奋的效果。


Q:在使用炼金术的剧情当中,CG的压迫力非常棒呢。


A:是啊。我第一次看到那些画面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就是“好厉害”这句话了。而且在《钢炼》当中,我并没有感受到CG的违和感。可以说是在很多细节都进行了非常到位的设计,因此也让作品的完成度变得非常高呢。


Q:请谈谈在出演的过程当中有什么觉得辛苦的事情吧。


A:在拍摄宣传图的时候,我觉得是最为辛苦的。光是我都为了调整服装而折腾了5次。尽管说“电影要在何种程度上跟原作相近”这个问题非常有难度。但是这次的作品则很好地克服了难关,因此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Q:在作品当中,您出演的角色有着变身的剧情,那么您是如何发挥演技的呢?


A:在过去都是在身体上贴上一些道具,纪录自己的动作。现在伴随着技术进化也轻松了很多。我也就是很平常地发挥演技,跟过去相比要少了很多限制呢。


Q:那么您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角色出场的剧情呢?


A:燃烧的剧情让我印象深刻。我发挥了燃烧的演技,而在画面当中也会有相对应的效果。


Q:您出演的恩维象征着“嫉妒”,那么在拍摄过程当中,是否也有让您嫉妒的事情呢?


A:嗯,我没有去意大利取景,这一点很让人嫉妒呢。


Q:(笑)也就是说,您只在日本进行拍摄了呢。


A:是的哦。我也想去意大利看看啊,而且还有一些国外的活动呢。


《钢炼》真人版恩维扮演者本乡奏多访谈


Q:目前为止,您已经出演了很多改编自动漫作品的真人版。那么您觉得这部《钢炼》跟其他的作品到底有着怎样一种区别呢?


A:这是我出演过的作品当中跟现实距离最远的一部作品了,毕竟是奇幻的世界嘛。虽然作品当中也有科学的设定,不过基本上都是魔法吧(笑)。另外也会有很多非人类的行动。


Q:请给对电影感兴趣的人说几句话吧。


A:这部作品的原作漫画真的是有着非常沉重的主题,主人公会失去自己的手臂和脚,而可爱的女孩子也会变成不人不狗的存在。有很多的剧情都会让人觉得心情沉重。在电影当中,这些剧情都会被更加突出地体现出来。看了这些内容之后,相信我们这些活在现实当中的人,也会有种“如果去了那样的世界,就会代入自己的感情”的想法。请大家到电影院一睹为快吧。


Q: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