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扮猪吃虎?一看就很强的角色有啥特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1 17:1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说动画的剧情当中涉及到了竞争、战斗的剧情,那么必然会有所谓的强者出现,有时候主人公自己就是一个强者。那么我们要怎样判断一个角色是不是很强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扮猪吃虎?一看就很强的角色有啥特征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们该如何判断一个角色“肯定会很强”呢?就我看过的作品而言,貌似那种其他角色都在讨论某个事情,但偏偏有个人默不作声的时候,那么这个角色肯定会是很强的。其他角色不过是为了衬托他的伟大而已。另外如果一个BOSS可以非常坦率地夸奖对手很强,也会说明他的实力强大。貌似《龙珠》弗利萨就是这样的吧?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不是有种说法叫做“眯眯眼的角色都很强”吗?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还真的是这样呢。眯眯眼角色平时看起来总是一副很和气的样子,但如果到了战斗模式、或者开始睁眼了,那就是真的有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其实当年看《死神/境·界》的时候,市丸银就给我这样的印象。露琪亚面对他的时候甚至于不敢反抗呢。本来大家都觉得市丸银肯定是幕后黑手,谁知道他最后的命运居然是……嘛,能够隐忍多年,并且一度给蓝染带来麻烦,这已经很强了吧?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既然楼上都说到市丸银了,那么干嘛不分析一下蓝染的特征呢?蓝染没有露出真面目之前只是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非常温和的大叔。而这样的人一旦黑化了,就会变得超乎想象的强大呢。不过蓝染这种例子毕竟太少见了。通常来说,那种强者往往都是光看人设就觉得非常有压迫力的。像是《航海王》里面的白胡子利用震震果实引发的效果,显然就不是一般人能够抵挡。虽然说现在很多人因为白胡子的死觉得他战斗力很弱,但别忘记他是被多少人围攻而死的。


扮猪吃虎?一看就很强的角色有啥特征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来说个跟声优有关的吧。一般来说,只要是若本规夫配音的角色,实力都不会特别差呢(笑)。毕竟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又如何配得上若本爷那种极具个性的声线呢?同样的,中村悠一配音的角色,往往也不会是善茬。《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司波达也、《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莱茵哈鲁特都是如此。女性方面的话,我觉得高山南配音的角色往往都非常强大。尤其是她出演的少年角色,基本上每一个都拥有着改变世界的神奇力量呢,例如柯南。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只看人物形象的话,一般红色眼睛的角色会显得非常强大。毕竟这种颜色特别符合自然界危险生物的特征。我能够想到的就有《黑子的篮球》里面的赤司征十郎、《灼眼的夏娜》当中的夏娜。另外在20年前,似乎强大的角色都是那种身材魁梧、长相特别凶悍的类型。不过现在真正的强者则是看起来非常美型、身材又特别消瘦。或许这就是审美观的变化?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真正的强者角色,通常能够体现出的气质是“从容”。即便面对的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也可以保持一种特别温和的态度,仿佛根本没把对手当回事。楼主提到的弗利萨就是这样吧?作为一名BOSS,它从来都是使用敬语的,并且会不遗余力地将强大的角色招揽到自己手下。与此同时,它也时刻会保持淡定的笑容。这才是当年弗利萨给人觉得“不可战胜”的原因吧?当然了,如果说他遇到真正的强者,例如变身为超级赛亚人的悟空,顿时就显得风度全无了(笑)。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这个需要区分到底是什么类型的作品了。如果是龙傲天题材的作品,那么无论主人公长得什么样子,他都肯定是最强的。条件仅仅是“他是主人公”。比如《异世界手机》里面的手机太郎、《一拳超人》里面琦玉这样形象明显有些奇怪的强者。而如果是少年漫画,除了主人公本身会很强之外,看起来气场惊人的反派一般也都拥有着不俗的实力。《食戟之灵》里面大小姐的父亲看起来就明显实力深不可测。而且还找来了速水奖来给他配音,分分钟就让我觉得是不是蓝染复活了呢。另外,如果是喜剧题材的作品,那么看起来智商最低的角色,偏偏就会显得很强啊。《笨女孩》的佳子就是如此了,明明让人怀疑她到底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21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一般来说,强大的角色看名字就会知道很不一般吧?而如果在不知晓敌人名字的情况下,那么看的主要就是气场了。通常来说战斗题材的作品里,强大的角色一定会有那种举手投足都仿佛地动山摇的特征。如果是《龙珠》当中,那就是随便挥挥手,都可以毁灭一个星球的水准了。


扮猪吃虎?一看就很强的角色有啥特征


45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来总结一下吧,在排除这个角色是主人公的情况下,强者的特征往往是:拥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或者秘密的目的;平时看起来特别和气,但是进入战斗状态之后就让人不寒而栗;跟主人公的关系往往不会特别差,即便真的会在今后交手,也属于正大光明的对决;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始终只露出一只眼睛甚至于不露出眼睛,显得让人看不出他的想法。另外除非是到了危急时刻,一般不会出手……差不多就这样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