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8 19:0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近期关于《航海王》的新梗不断出现,也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在今天的课堂当中,就让企鹅娘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典故一:“回忆杀”竟然是尾田荣一郎发明的!


相信不少动漫迷已经看腻了作品当中有关“回忆杀”的剧情。通常而言,回忆杀要么就是用来拖时间,要么就是强行补完设定,因此才引发了诸多吐槽。不过尾田荣一郎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回忆杀其实是他发明的。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尾田表示在他创作《航海王》之前,少年漫画其实都没有什么关于回忆杀的设定。过去的作品不会通过回忆杀的方式对角色进行深度挖掘。但是他在《航海王》当中就决定反其道而行之。从这种角度来说,尾田荣一郎也算是给漫画界带来了一种创新。不过他随即又谈到一个现象,就是如今回忆杀都已经变成了主流,而他本来是打算通过回忆杀来让作品显得与众不同的。


尾田的这番表态也成为了前段时间很多网友热议的焦点。确实,在《航海王》诞生之前,包括《龙珠》等经典的少年漫画几乎不会采用太多回忆杀的内容,大多数的故事都是建立在当前时间。但也有人提到其实《灌篮高手》里面就有关于三井寿的回忆杀,所以“回忆杀是”的说法也有待商榷。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典故二:连续10年称霸ORICON销量榜的《航海王》


《航海王》的销量早就成为了日本漫画界当中的一个传说。就在12月初的时候,日本权威网站ORICON公布了年度漫画销量情况。航海王》作为唯一一部总销量突破千万的漫画,再度成为了销量榜的冠军。


这个成绩,也让《航海王》连续10年拿到了ORICON的榜首位置。可以说这样的纪录在未来很难再被其他作品打破。并且或许是考虑到十连冠的意义,尾田荣一郎发布声明表示:“能够连续10年拿到第1,这是很光荣的事情!感谢大家每年都进行统计。我也会执着地为了获得更多读者而努力。我从小就觉得,想要制作一部人气作品就应当具有交朋友的力量才行,而且我特别喜欢这种成为第1的感觉!为此我也不惜努力、不忘感激,为了能够创造的新的纪录、为了能够创作出给大家印象深刻的作品而继续努力!多谢了!”


与此同时,今年《航海王》的漫画发行了单行本84至87卷,而它们也都是单卷销量最高的年度漫画。考虑到唯一能够在单行本发行量方面跟《航海王》较量的《进击的巨人》是月刊,连载速度肯定不如《航海王》。因此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应该没有作品能够打破《航海王》的垄断了。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典故三:孤独求败的尾田


前面我们提到了《航海王》连续10年登顶销量榜冠军的典故。而实际上早在今年的结果出来之前,所有人都会认为它的垄断地位不可能被其他作品打破。关于这一点,就连尾田荣一郎本人都有所体会。在另外一次的访谈当中,他的发言直接体现出了“无敌是多么寂寞”的心情。


尾田表示:“我真的是去做了所有能够做的事情,现在已经进入了‘未知的世界’呢。过去那些人气作家做过的事情,我现在基本上都做过了。到底该做什么才好呢?首先我想要的就是一个‘能够为之奋斗的目标’吧。我现在已经稍微处于一种‘前无古人’的状态了,这让我觉得头疼。”另外他也直言不讳地说,如果只看销量数字,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虽然目前还能够带着“要让读者们看到有趣连载”的心情在创作。但对他来说,如果能够有更加大一些的目标,他可能会觉得更有动力。


事实上,之所以尾田能够做到这个地步,除了本身拥有着非凡的创作天赋之外,勤奋的连载也是保证作品人气不会下滑的原因。此前很多人担心在进入“大妈篇”之后,《航海王》的剧情变得越来越水,但近期的连载证明了大家只是杞人忧天。而何时能出现让尾田产生斗志的对手,也许在接下来将成为很多漫画家努力的方向了。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典故四:《航海王》里出现了多少次“咚”


首先有必要介绍一下什么是“咚”。在日本的漫画作品里,往往会出现很多的拟声词,用来形容场景环境。有些会被汉化的时候直接翻译过来,例如说“ドン”这个词,用音译的话就是“DONG”或者“咚”。在《航海王》当中,使用“咚”的次数就非常多。前段时间,有日本网友在网上直播自己数单行本当中到底出现了多少次“咚”,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第1卷的单行本里就出现了39次“咚”,很多都是跟路飞的特写有关。而在87卷的单行本当中,第63卷出现“咚”的次数最多,达到了111次。并且87卷的总和为5678次。这样的数量看起来也算是非常惊人了。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另外有关“咚”这个拟声词,实际上最有名的典故还是来自于《笑面推销员》这部作品。该作品在今年也播出过新版动画,主人公每次惩罚受害者或者“发功”的时候都会大喊一声“咚”,这句拟声词也因此成为了2017年动漫流行语的金奖。感兴趣的朋友同样可以去看看这部作品哦!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典故五:和月伸宏事件让尾田中枪


今年日本动漫界的最大丑闻恐怕就是《浪客剑心》的作者和月伸宏因为拥有儿童色情作品而惹上麻烦的事情了。很多读者都无法想象,创作过那么经典作品的漫画家居然做出这样的事情,并且导致“北海道篇”的连载也被紧急叫停。


而且这次事件还引发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余波。那就是因为尾田跟和月伸宏关系非常要好的关系,结果被网上部分网友怀疑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嫌疑。


尾田在出道之前,曾经给和月伸宏当过助手,因此两人算是师徒之间的关系。在前些年和月伸宏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我并不是他们(尾田和武井宏之)的‘老师’,而是‘同志’。”因此,尾田就被认为是尾田可能早就了解和月伸宏的癖好,甚至于也参与其中。


当然,这个看法归根结底只是极少数网友的YY。毕竟就如一些尾田粉丝反驳的那样:尾田作品当中都是身材火辣的美女,根本看不出任何他萝莉控的痕迹啊。


老司机课堂:《航海王》篇第五讲


典故六:连载20年不完结的锅居然是“七武海”?


尽管作品已经连载了20个年头,但这部作品离完结还是遥遥无期。为啥这部作品可以坚持如此长时间呢?对此尾田在一次寄语当中机智地将锅甩给了王下七武海。


尾田表示作品20年都不完结的元凶就是上面这几位了。他原本是打算在5年内将作品完结的,并且会安排跟四皇的决战。但因为设计了七武海的关系,就慢慢变成了长期连载。之所以要有七武海这样的设定,是因为尾田觉得这样会比较帅的关系。而在谈到为啥不是“二武海”或者“五武海”时,尾田的答案同样是“因为七看起来比较帅啊”。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