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兔八哥之父去世 风靡全球动画角色之父今犹在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2-27 11:0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然而,一位动画角色巨匠像是和我们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乘着驯鹿马车和圣诞老人一同离开了人间,他就是经典动画角色兔八哥之父鲍勃·吉文斯。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鲍勃·吉文斯的女儿Mariana证实父亲因急性呼吸衰竭在伯班克去世,享年99岁。美国动画黄金年代如今所剩不多的创作者又走了一个。多年前,鲍勃·吉文斯曾修改了“太可爱而不够狡黠、且更像穿着兔子服的达菲鸭”的兔八哥草稿形象,设计了它的首个正式形象,于1940年推出后,兔八哥成为风靡数代观众的动画角色。



据了解,鲍勃·吉文斯也曾参与达菲鸭、猫和老鼠、大力水手、动画版鼠来宝等著名动画的绘制,在行业工作60年,曾就职于迪士尼、华纳兄弟和汉纳巴伯拉动画。其女儿透露:美国动画工会将在2018年2月10日播出纪念他的特别节目。


在一个个鲜活的经典动画形象背后都站着一位对艺术不懈追求和充满想象力的工作狂。在我们缅怀兔八哥之父的同时也来回顾一下现今那些风靡全球经典二次元角色的创造者都有谁吧。


小小老鼠不偷米 它只为世人带来欢乐



1928年,在回好莱坞的火车上,华特·迪士尼突发灵感,创作出了一个以老鼠为原型的卡通形象——莫提墨(Mortimer Mouse),后来经过莉莲的建议,这个卡通形象改名为米奇(Mickey Mouse)。


就是这个还只是存在于黑白空间的小老鼠成了迪士尼走向成功的敲门砖,它就是后世仰望的《米老鼠》。1928年3月,华特开始了第一部米奇系列动画《飞机迷》(Plane Crazy)的制作。随后又制作了第二部《飞奔的高卓人》(Gallopin Gaucho)。由于这两部动画的反响很有限,当时有声电影又刚刚兴起,因此华特决定用帕特里克·鲍尔斯研究出的方法来给第三部米奇系列动画《威利汽船》 (Steamboat Willie)配音,创作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有声动画。1928年11月18日,《威利汽船》在纽约侨民影院进行首映,反响空前!



1955 加州迪士尼乐园开幕,米老鼠俱乐部成立,迪士尼推出《大卫克罗传》电视影片,推出《小姐与流氓》首部宽萤幕迪士尼动画,这也是全球首个动画主题的乐园。


1966年12月15日因肺癌医治无效,与世长辞,此时他还在为佛罗里达华特·迪士尼世界操劳,该主题乐园于他死去几年后开幕。



华特·迪士尼是世人开启了一扇充满想象的窗户,而他个人的人生格言也同样励志。You may not realize it when it happens, but a kick in the teeth may be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ld for you.(当事情发生时你可能不知所措,但这样的当头棒喝也是生活能给予你最美好的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