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9 14: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了2017年的年底,各种各样的排行榜、评选都纷纷出炉。而对喜欢动漫妹子的老司机来说,众多的女性角色自然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那么今年到底有哪些女性角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候选一:谭雅(《谭雅战记》)】


严格来说,谭雅到底应该算是男人还是少女,恐怕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至少当我们欣赏这部作品的时候,很难将这个看起来表情狰狞的女孩子同曾经的社会精英联系在一起。而且她虽然身材娇小,却拥有着如同龙傲天一般的战斗力和学习能力,因此可以迅速在军队当中崭露头角。如果说不是各种猪队友作死,恐怕现在早就已经成为国家英雄,在大后方享福了。


那么为什么说这个角色会让人印象深刻呢?首先,虽然异世界穿越题材的作品已经让人看了觉得审美疲劳,但大多数的世界都是“剑和魔法”。《谭雅战记》则不同,将近现代的战场作为舞台,同时加上魔法元素,因此就会让大家觉得眼前一亮了。谭雅来到这样的世界之后,才有了让她尽情发挥的空间。


尽管说是作品的主人公,但谭雅却始终被所谓的“存在X”玩弄于鼓掌之间。这样的设定也显得与众不同。毕竟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会拿“主角光环”进行调侃。而现在存在X的光环明显更加强大,谭雅也不得不一次次同命运对决。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候选二:神乐冈花火(《人渣的本愿》)】


在如今这个新番正版化的浪潮之下,能够被全网封杀的作品并不多见。但《人渣的本愿》则因为其太过于混乱的三观,早在播出的时候就已经引发了巨大争议。当作品完结之后,没过多久就成为了被封杀的对象。


作品当中的女主角花火则是一个从形象而言,符合很多动漫迷心中“理想老婆”的人物。只是因为得不到喜欢的男人,就可以随便找另外的男人“互相安慰”。这种行为即便放在观念相对开放的日本,都会显得格格不入。但纵观整部作品,我们并没有看到花火因为自己的行为而有任何懊恼的地方。她似乎也没有那种所谓“要把第一次留给喜欢的人”的念头。当遇到男主角麦之后,两人自然是各种干柴烈火了。


而这个角色的奇妙之处就在于男女通吃。不光是经常跟麦上演各种开车镜头,同时偶尔也会和红毛姬友来一段非同一般的关系。能够满足不同口味的绅士,也算是近年以来比较少有的。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候选三:和泉纱雾(《埃罗芒阿老师》)】


自从《我的妹妹哪有那么可爱!》之后,轻小说家伏见司就被冠以了“死妹控”的称号。他的新作品《埃罗芒阿老师》自然也是一个妹妹全程笑到最后的作品。但这次伏见司就学聪明了很多,直接将纱雾设定成了“跟主人公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于是乎,哪怕两人之间有着再多的亲密接触,也不会被认为走向“德国骨科”了。


但如果仅仅是这种设定,那么纱雾应该不至于让人有太过于深刻的印象。在作品当中,她作为一个年纪轻轻的家里蹲,却拥有着非凡的插画功底。并且明明是个少女,整天却痴迷于各种女性的身体跟服装(主要是胖次),这样的设定自然就特别吸引宅人关注了。


尽管说在《埃罗芒阿老师》当中还有其他让人觉得魅力十足的女孩子。但不得不说官方在纱雾身上确实下了很多的功夫。甚至于还为她准备了专门的特写动画师。因此,这个女孩子很自然地就成为了大家都很喜欢的对象。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候选四:加藤惠(《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第二季)】


2017年可以说是加藤惠大杀特杀的一年。在动画播出第一季的时候,加藤惠似乎还是不显山不露水的状态。她总是会被放在画面里不起眼的角落,并且对安艺伦也的死宅行为也不太感冒。与此同时,学姐和英梨梨都在主动地亲近我们的主人公,贡献众多福利。因此,第一季的时候支持学姐或者英梨梨的人也不在少数。


到了第二季,恐怕圣人惠只能用“我不是针对你,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来形容了。无论学姐跟英梨梨为了追求主人公做了多少努力,圣人惠总是能够用一句台词或者一个动作,轻松地将她们的攻势化为乌有。你说自己经常去伦也的房间?不好意思,我有他的钥匙……相信在大家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不得不感慨加藤惠虽然看似性格普通,但大脑的聪明程度绝对是全作之最。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候选五:佳子(《笨女孩》)】


我们可能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笑得那么单纯与开心了,但《笨女孩》实现了我们的愿望。这是一部没有任何中二元素、没有任何哲学大道理、也没有什么致郁猎奇的作品。有的只是女主角佳子ZZ的每一天。在悠木碧放飞自我的演绎之下,该角色也顺利成为了7月新番当中人气极高的女主角之一。


实际上当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高压力的时代,每个人往往都需要掩盖自己内心的疲惫,总是想要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但是这样的生活过久了,谁都会对未来感到迷茫。而佳子的存在则在一定程度上帮我们释放了压力。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候选六:冯宝宝(《一人之下2》)】


说完了很多的日本新番角色,最后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国内作品吧。从10月开始,《一人之下2》的播出引发了众多动漫迷的关注。而这部作品当中的杰出代表,自然就是女主角冯宝宝了。


在第一季的动画里,我们看到的冯宝宝只是一个似乎没什么烦恼,整天不知道想啥的四川话妹子。但是在第二季当中,首先我们看到了她在埋人方面的精湛天赋。毕竟自古以来,还从未有一名作品的女主角在片尾曲当中花式表演埋人的。这也导致了大家都不愿意跳片尾曲,就是想要看看这集宝儿姐到底在埋谁。


同时,冯宝宝也展现了一个事实:她并不是完全没有感情的。当看到张楚岚认祖认宗的一幕时,宝儿姐莫名地烦躁,这就能够看出她内心对这种家人团聚的羡慕。毕竟即便是在原作里,我们依然还不清楚冯宝宝到底是从哪里来,她的真实身份又是谁……


不过若是说多了悲情的话题,恐怕也很难让这个角色变得讨人喜欢。事实上作品中每集的笑点几乎都跟宝儿姐有关。其他就不多说了,光是她标志性的“阿威十八式”,就不知道看喷了多少观众。这样一个一本正经说出羞耻招式名称的女孩子(?),又如何不让人印象深刻呢?


OK,以上我们简单列举了在2017年表现比较突出的女性角色。当然了,毕竟篇幅有限,很难将更多值得关注的人物一一进行描述。也许你的老婆就这样被企鹅娘所错过了。不过没有关系,毕竟群众们的意见才是最有价值的!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今年让你印象最深的男性角色”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