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9 14: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相信对很多的动漫迷肯定都会遇到过角色“洗白”的问题。有的人或许认为可以接受,但有的人就感觉三观尽毁。实际上,这样的讨论也成为了一些日本同好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就有关于研究国内动漫迷如何看待“洗白”的文章诞生了!在中国的宅人界,角色坠入到黑暗当中会被称为“黑化”。反过来说,从邪恶变成正义就被称为“洗白”。在中国,如果说敌方角色洗白成了同伴、或者最起码不再是敌人的话,这个角色反而很容易获得更高人气。这一点似乎在日本也有着类似的情况,不过最近中国方面却也发出了比较极端的声音。这是关于“洗白”风潮的质疑以及抗议。在中国的二次元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诸如“为啥敌方角色只不过是偶尔做点好事就可以得到很高评价呢?”这样的言论。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为什么敌方角色或者反派角色只要稍微做点好事,就能够赢得极高评价呢?为什么这样的“洗白”角色很容易变得受欢迎呢?虽然说并没有太多洗白角色能够瞬间赢得粉丝们的好评,但至少在洗白过后,该角色的评价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当大家讨论角色时,对该角色的印象也都会有所不同了。实际上在日本宅人当中,也有关于“不良少年在雨中给流浪猫撑伞”的说法,这在日本也被称为“反差萌”。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反过来说,如果动漫作品的主人公或者女主角哪怕稍微出现了一点失败的情况,或者稍微做出看起来比较傻的行为,那么立刻就会遭遇口诛笔伐了。或许是因为这样才让很多的作品开始滥用洗白的设定,让坏人变成好人,让敌人成为同伴了。可如果真的要让这类角色洗白,笔者认为还是应当给该角色安排一些改邪归正的剧情,并且在此之前也应该埋下伏笔才对。毕竟如果是脑子明显不正常的家伙做尽了坏事,结果突然做些好事就洗白的话,那么还是很难说服大家的。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当然,也许我们也没必要想得太复杂。其实很多反派角色,都是看起来非常帅气的。当他们在做坏事的时候,已经拥有了一些被帅气吸引过来的粉丝,而一旦这些反派做了一点点好事之后,就将该角色的粉丝给彻底激活了。反派又强大又帅气确实容易受到关注。尤其是主人公往往因为处于成长状态,会受到很多限制,因此两者之间就存在着比较大差异。而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反派成为了主人公这边的人,那么往往在表现方面也会不如当反派时那么活跃。因此,其实最能够赢得人气的方式,就是那种既不是成为同伴,也不是完全敌对的关系。这样一来,该角色的特征又会得到更高的评价了。这样的话,该角色就不会被认为是单纯的坏家伙,从而给这位角色增添更多魅力。不过最近很多作品在塑造这种角色上明显有点用力过度了,以至于洗白的理由跟做坏事的行为之间产生了矛盾。而这类的角色也开始变得套路化了。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因为不少青少年因为是中二病的关系,就特别容易对反派角色有好感了。即便年龄变大了,但是那种对反派的憧憬以及过去留下的好感也不会消失。尤其是当角色洗白之后,青少年就会慢慢忘记该角色跟主人公敌对时候的样子,而是对现在的样子有着更深刻的印象了。虽然不是说每个反派洗白都能够赢得很高人气,但是在一些比较经典的故事当中,这种反派还是很容易得到好评的。另一方面,当我们在评价反派角色的时候,其实也要对该角色的行为进行区分。毕竟大家对反派洗白的接受程度也不尽相同。在一些人看来,如果只是设定当中做了坏事,但是没有具体描写的话,那么就不会在意。而在一些人眼中,如果反派没有对主人公或者自己喜欢的角色造成伤害,只是导致一些龙套遭殃的话,那么也不会特别在意。因为“我没有看到这个反派做过什么坏事”,从而接受洗白的人也是存在的。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在宅人界当中,反派角色更容易赢得好评,而正义同伴却处境尴尬,这一点无论对日本还是中国的宅人来说都是如此。在中国,很多时候对一个角色的讨论很容易瞬间点燃热度。尤其是最近所谓的“霸权”作品争议,让很多中国的宅人围绕哪部作品更好、哪个角色更好的问题,也产生了很多很多的纠纷呢……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动漫里的坏人轻轻松松就可以洗白,但是三次元里却没那么简单,所以各位小伙伴们平时一定要“洁身自好”啊!可千万别留下什么洗都洗不白的黑历史!漫画家冈本伦是业界公认的虐妹狂魔,喜欢发便当,公然开真车,是个真正意义上有理想有追求的作者。他的作品包括《你是我的女王》《妖精的旋律》《极黑的布伦希尔特》等,工作桌也被布置得各种高大上。最近他在网上推荐自己和横枪萌果的图书,包括《Parallel Paradise》《你是我的女王》《めがはーと》时,还顺便曝光了自己的黑历史。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在新书上市后,许多作者和编辑习惯到书店或图书市场看看自己书籍的铺货以及销售情况。冈本伦已经推出近50本漫画了,因为在漫画发售日基本上要干活,他都不会在发售日去逛书店。但这次有举行活动所以就顺便去书店看看。当他还是新人时情况就不同了,他会在发售日去书店观察有没有人来买书。有好几次监视了1小时都没人买,自己只好失望回家。第一次看到买书的人,对方买了《妖精的旋律》单行本第10卷。看来虐妹狂魔的心情就像少女心一样需要好好保护呢。在座各位如果站在读者的角度上,你会去书店或网络平台观察自己喜欢的漫画销售情况吗?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其实这种程度的黑历史还算好,姑且也算是一个萌点,但是如果是那种触犯道德法律对别人造成伤害的黑历史,恐怕是永远洗不白了!声优作为岛国二次元业界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近些年来他们也从幕后走向了前台。正因为受到了越来越多网友们的关注,所以声优们的不当的言行总容易成为焦点。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此前企鹅娘也给大家报道过,在A&G声优广播全明星活动(A&Gオールスターシクレ)中,关智一带领的声优军团中有一个不知名的男性声优外崎友亮。在活动的一个环节当中他居然对着日高里菜说:“我很喜欢你,要是我红了的话请让我来一发”。据悉,当外崎友亮说出这句话后,即使是爱说黄段子的关智一也脸色煞白,作为事务所前辈也是日高里菜的广播搭档的花江夏树直接飞起一脚踹了过去。在场的佐仓绫音更是把日高里菜护在身后,并对这位出言不逊的声优说到:“你这辈子也别想红了(大意)”。在活动结束后的致辞环节上,花江夏树还让他下跪谢罪,而他就只是鞠躬。这件事后来官方也给出了“洗白”解释,日高里菜本人也表示只是节目效果,但是大家都看得出来这只是一个给对方台阶下的说辞而已。外崎友亮曾在《游戏王VRAINS》《狂赌之渊》《王室教师海涅》《国王游戏》中打过酱油,这下应该是出不了头了。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对于这种恶性事件,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称:“还要前辈帮下跪,真恶心。”“唉,现在什么东西都可以上台面了……心疼前辈们。”“他在这一行应该已经完蛋了。”“或许他是为了节目效果才这么说的,不过当着真人面开黄段子也太不妥当了。”“就这素质,如果能红那真是天理难容。”“这关智一带来的小弟连炎上都这么惊世骇俗。”“怎么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凉了凉了,声优界是混不下去了。”所以企鹅娘也提醒各位朋友们,平时做事说话一定要三思啊!有时候一句不小心的失言可能就会毁掉自己的全部前途。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穿越到异世界后有能力成为一名英雄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企鹅娘吐槽: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二次元里洗白最成功的角色是谁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