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30 9:3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选择看一部动漫作品时,通常会伴随着剧情,然后自己脑补作品的结尾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吧?如今大多数的新番动画由于只有一个季度的关系,因此在剧情方面显得四平八稳,让人几乎看了1集就知道接下来到底会怎么样了。可如此一来必然就少了很多出乎意料的惊喜感。那么到底有哪些作品在结尾让人感到意外呢?今天的话题就此展开。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候选一:《灌篮高手》】


通常来说,一部运动题材的作品往往讲述的都是主人公或者主人公所在团队,为了取得某个重大目标而开始努力,并且最终收获成功的故事才对。《灌篮高手》在刚开始的时候,似乎走的也是这个道路。门外汉但拥有着非凡天赋的樱木花道加入到了湘北篮球队,并且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迅速成长,帮助球队史无前例地打入了全国大赛。


可在进入到全国大赛篇之后,可能一些敏锐的读者就已经发现井上大神设定当中的一些玄妙之处了:为什么要让湘北在单场淘汰赛的情况下,如此快地遇到山王呢?而最终,湘北在对抗山王的时候,以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方式创造了奇迹,成为了那一届大赛上的无冕之王。可无冕之王终究和荣誉无关,由于赔上了樱木,导致湘北下一轮便草草收场,整个故事也就这么结束了。在作品的结尾,我们看到的是养病的樱木在跟晴子进行书信交流,并且甩给我们一个帅气的身影:因为我是天才嘛。


或许,也只有井上大神才能够干出这么干脆利落的事情。即便是二次元,但二次元的青春也应该充满了真实感才对。谁规定湘北就一定要拿到冠军呢?谁说主角光环就是无敌的呢?而正是因为作品的结局留下了太多让人想象的空间,才让《灌篮高手》即便到了今天都依然拥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力吧。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候选二:《棋魂》】


如果单看设定,或许我们会产生这样一个想法:《棋魂》,可能是比较早期的开挂流作品吧?毕竟原本看起来根本没有天赋的普通小学生,就因为遭遇到了历史上的棋手灵魂附体,结果就开始了大红大紫的职业生涯。那么如果说按照一般作品的套路,恐怕就是小光在佐为的辅助下,成为日本第一甚至于世界第一的棋手才对。


但故事并没有走这样的路线。诚然,小光因为佐为的帮助而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并且也因此爱上了围棋。但是当小光开始真正发挥个人实力之后,佐为根本没有任何的犹豫,在某一天直接不告而别,于是乎就给了我们一个小光再也找不到佐为的结局。这在当年不知道令多少粉丝感到心碎。即便是今天,如果你看完了《棋魂》,都会对最终结局的方式感到有些不能理解,并且希望作者可以重新出山,至少跟我们介绍一下佐为到底去了哪里吧?可恰恰是因为这样的设定,才能够让《棋魂》在多年之后,依然显得这么值得玩味。


有趣的是,就在最近几年,阿尔法狗的诞生震撼了世界。而如果你看过了《棋魂》,是否也会觉得阿尔法狗就是存在于三次元的佐为呢……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候选三:《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在差不多2010年左右的时候,如果一个人没有看过《只有神知道的世界》,那么都不好意思自称是资深宅了。而那段时间,每集的动画当中都能够看到大家在那儿刷“看神大人把妹记笔记”之类的弹幕,也算是热热闹闹了。


从剧情来说,这部作品讲述了帅气的游戏宅桂木桂马,阴差阳错背负了必须帮助地狱来客处理任务的职责,结果必须以攻略妹子作为解决方式的故事。虽然二次元的把妹方式未必就适合于现实,但不得不说神大人的一些行为,确实能够起到指点迷津的作用。


而由于神大人攻略了太多的女孩子,因此这部作品的CP大战也是非常刺激。有的人喜欢让东山大法一夜成名的中川花音,有人大喊“结局不是天理,简直天理不容”,也有人更喜欢傲娇的白娅……一般来说,如果存在着CP线索的作品要收尾的话,那么作者出于不得罪粉丝的目的,通常都会选择人气比较高的女主角才对。


但本作品的作者若木民喜却并没有这么做。他在让一切风波结束之后,突然间就选择了平凡少女千寻作为了神大人最后的感情归属。当年这个剧情出炉之后,让很多的动漫迷感到震惊和无法接受,一度还出现过“若木老贼沉迷舰娘,无心画连载草草结尾”的说法。


但过了数年之后,当我们再度回顾那段剧情时,也会发现千寻身上其实早有伏笔。并且对神大人来说,他攻略的其他女孩都太过于二次元、太过于完美,只有千寻这样的普通人,才是最适合神的对象吧!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候选四:《Re:CREATORS》】


所谓的故事结局出人意料,未必就是“给人惊喜”。有时候让你完全没想到为啥的剧情展开,同样会引发很多的话题。而今年的这部新番作品便是如此了。


从剧情设定来说,它可能是最近10年最有看点的一部。让二次元世界当中的角色来到现实之中,发生不同作品角色价值观的碰撞,并且这背后还隐藏着军姬的阴谋……不管怎么想,这都是能够做成超级IP的企划才对。而事实上,作品刚开始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尤其是魔法少女的死,更是让很多人看得肝肠寸断。


可是呢,不知道究竟是创作者想要在结尾过度强调“普通人也能够改变世界”的想法,亦或者是将反派军姬设计得太过于强大,以至于不知道该怎么编下去了。总之,我们看到的是日本政府集结了众多精英、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布局,而不同作品的角色们也都在那儿拼死作战,最后几乎就是所有人共同围攻军姬,却根本不能让军姬动摇的局面。


就在此时,主人公设计的“女主角”出场,然后一下子就把本来都快天下无敌的军姬给说服了,整个作品也就此突然间完结。这不能不说让很多观众看得“一脸懵逼”。追了那么久,以为每一个角色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结果却发现实际上大多数的人物“一点用都没有”,只不过成为了主人公一战成神的垫脚石罢了!


这样的结尾处理方式,也让《REC》从最初被钦定的神作,到现在几乎成为了笑话。当然了,还有很多执着的粉丝坚持“小米BOSS论”,认为如果最终证明小米才是幕后黑手,那么可能会让剧情瞬间变得经典起来(整个故事其实讲述的就是小米为了自己来到现实,操纵现实的野心,而进行了布局,最终实现自己目的)。但官方的脑洞,恐怕是没有这么大了……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候选五:《动画同好会》】


这年头,喜欢玩梗的新番动画并不在少数。那些吐槽其他作品、吐槽业界的动画,因为能够引发观众们的共鸣,所以说会在开播之后迅速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


《动画同好会》开播之后,似乎也给了我们这样的感觉。萌新女主角某天突然被带进了坑,然后每天看着同伴们在那儿聊各种新番、聊到底原作好还是动画好,结果一点点地喜欢上了动画。这种日常气息浓郁的剧情,每周也都能够给资深动漫迷带来很多玩梗的欢乐。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作品在后来的几集却突然开始神展开。原来这居然是一个二次元跟三次元逐渐开始融合的世界。而女主角的存在价值,就是要阻止这样的融合,并且最终在她的努力下获得了成功。


实际上官方为了这样的结局,也算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埋了很多的伏笔。包括刚开始出现的贝雷帽等等。但类似于《动画同好会》这种大部分时间都在讲述日常故事,却在结尾突然变成女主角拯救世界的设定,似乎还是非常罕见的。喜欢它的人,认为官方真的是玩出了新花样。但不喜欢的人,则表示官方在后面到底搞什么鬼。


总之,这部10月新番刚刚完结,也值得感兴趣的小伙伴去看看呢!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系列结尾出人意料的作品。它们有的给人惊喜,有的让人觉得无语,还有的显得比较微妙……总之,对那些喜欢意外的动漫迷来说,这样的作品更能刺激他们的眼球吧?除此之外,还有别的类似作品吗?那么就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话题:故事结尾最让人意外的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