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重点谈中国!《SAO》导演新年访谈公布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2 16:4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担任《刀剑神域》导演的伊藤智彦在每年新年到来时都会接受媒体采访,谈谈对过去一年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2018年到了,新的访谈也随之出炉,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重点谈中国!《SAO》导演新年访谈公布


Q:在2017年,伊藤导演制作的《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在全世界累计票房已经突破了43亿日元。那么您打算将《刀剑神域》的相关工作继续到什么时候呢?


A:其实在去年9月我去中国北京进行剧场版宣传的时候,已经算是最后的工作了呢。中国人非常多,国家也很大。看到了北京街头的景象,有一种无法战胜的感觉。


Q:那么有什么在中国比较流行的日本动画吗?


A:一些关系比较好的人跟我说,《干物妹!小埋》的人气不错呢。


Q:去年就听说中国在物色很多日本的动画导演了。那么这样的情况是否发生了改变呢?


A:我在去中国的时候也有中国的公司询问我要不要过来工作。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话,但当时也已经有中国的某个公司指名邀请我去制作PV了。我当时回应说日程太忙了,结果人家告诉我:“我们随时都可以安排。”(笑)在中国方面看来,如果让日本的知名导演来制作,应该会显得更有看点吧。


Q:现如今,包括Netflix、亚马逊都开始投入到动画制作当中了。据说资金充沛的网络播出机构也让日本的动画业界得到了滋润。那么实际情况如何呢?


A:从我跟很多人的对话当中感觉,确实现在制作现场、制作公司拿到的钱变多了。不过它们都是独家播出的形式,那么就意味着好几年也不会推出碟片,也没办法在电视上播出了。这对动漫周边销售可能会造成一些限制。可能就很难让一部作品跟过去那样迅速传播出去了。


Q:在去年10月发布的相关报告当中,写着动画制作公司得到的制作费正在呈现出缓慢上升的态势。这是否意味着劳动环境也得到了一定改善呢?


A:社会劳动改革也开始影响到了动画业界,有些公司都开始提供双休了。


Q:而不少CG动画公司也开始推出自己的作品了呢。


A:这是一种很好的趋势。而且CG动画公司的计划管理也显得比较有体系。


重点谈中国!《SAO》导演新年访谈公布


Q:说到CG动画,《哥斯拉 怪兽行星》并没有取得预想当中的票房。


A:我觉得这部作品也是让各方感到疑虑。说到底,有人就认为这部作品不适合用在电影院上映,而是应该用于网络播出的。


Q:另外,《兽娘动物园》也赢得了非常不错的人气。而たつき导演不再负责第二季,这也引发了很多话题。


A:我不知道真相是什么,所以没办法说太多。但这部作品告诉我们:即便不是高品质的动画,只要剧情有趣、世界观深入人心,那么不管它是2D还是3D作品,都可以被大家接受。


Q:现在手游市场非常活跃,不少年轻声优也得到了更多工作呢。


A:因为有很多的手游,所以说可以让年轻的孩子们得到展示的机会。他们也许未必会出演动画,但经常在活动当中亮相呢。说起来我之前想要寻找一个能够配音大叔的声优,结果还发现了一位46岁的新人。


Q:哎,46岁吗?


A:过去似乎是在万代负责《数码宝贝》之类作品的制作人,在44岁的时候突然就想要当声优了。目前是隶属于青二,等级就是新人了。


Q:今年《周刊文春》报道了花泽香菜跟小野贤章的恋情,以及茅原实里同一般男性热恋的消息。这也值得观众呢。


A:啊哈哈。其实被报道之后,意外地有很多人给声优们加油呢。


Q:那么如果出演伊藤导演作品的声优遭遇了“文春炮”,那么您会如何应对呢?


A:如果发生奇怪的事情、弄成大事件了,我会比较困扰。但如果是恋爱,只要很正经就没什么了。倒不如说被文春报道了也是挺好的事情吧。


Q:今年宫崎骏导演也宣布回归到长篇动画制作呢。


A:这是大家都预想到的。之前他招人的消息也引发了话题。一方面,我会对宫崎导演表示敬意。另一方面像是新海诚先生、长井龙雪先生、荒木哲郎先生这些年轻一代导演的崛起也值得我去期待。


重点谈中国!《SAO》导演新年访谈公布


Q:不过《新世纪福音战士》的新作总是出不来啊。


A:我听说已经有动向了。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公布时间,但没准会跟宫崎导演的作品撞车呢……


Q:那么您在2017年有什么比较喜欢的动画吗?


A:《DYNAMIC CHORD》。之前曾经被委托要不要画分镜,但我拒绝了。不过之后还是比较在意,就去看了一下,感觉很不错。


Q:那么请您谈谈对2018年的抱负吧。


A:如果能够在春天发布点什么就好了。另外也想完成一部原创系列的剧本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