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5 14:2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刊少年JUMP》已创刊50周年,无数少男少女从这个资源大宝库学到了什么是爱与热血,也曾为心中的CP与隔壁小花小王掐架。现有的成功例子摆在那里,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影视圈大佬们对真人版进行投资。2018年来了,属于《JUMP》自己的日剧《Oh My JUMP!~少年JUMP拯救地球~》将于1月12日开播,福士苍汰主演的《死神/境·界》将在夏季上映。而美剧版《航海王》的演员阵容一日未公开,粉丝们依然愁得睡不好觉吃不好饭。让我们共同来回顾一下,《JUMP》这些年来拍过哪些真人版吧。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浪客剑心》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浪客剑心》是和月伸宏从1994年至1999年连载的作品,《北海道篇》于2017年10月号登场。虽然剑心金盆洗手了还要出来赚奶粉钱让人深表同情,但对于读者来说,这种多年后诈尸的情况还是值得支持一把的。毕竟前段时间真人版神谷薰的演员武井咲肚子大了,从而扯出《浪客剑心》电影有可能出续集的大新闻。说不定随着漫画复活,佐藤健饰演的剑心会再次活跃在电影屏幕上。但到了11月,和月伸宏因为“珍藏”大批儿童色情视频而被送检。晚节不保不说,《北海道篇》也马上被“咔擦”掉。原定在电视台播放的真人电影也没了踪影,更别提续集了。但真人电影《浪客剑心》(2012年8月25日上映)《浪客剑心 京都大火篇》(2014年8月1日上映)与《浪客剑心 传说的完结篇》(2014年9月13日上映)所产生的经济效应在当年的确是前所未有的,佐藤健与电影也成为了一代经典,这也造成了影视圈大佬前赴后继地对漫改真人进行投资。


《JOJO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 第一章》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JOJO的奇妙冒险》是荒木飞吕彦从1987年开始连载的漫画。与二次元角色一样,荒木飞吕彦的颜值一直没有太大变化,因此被誉为“不老妖精”。但据其介绍,他从《乌龙派出所》作者秋本治那里学到了有规律的正常生活,从来不熬夜,每天早上10点起床,周日画分镜,周一至周六作画。而且加强锻炼,如果不是年纪大了以前在冬天也洗冷水澡。真人电影《不灭钻石 第一章》根据《JOJO》漫画第4部改编,单行本是第29卷至第47卷,并在2018年8月上映。导演是三池崇史,主演是山崎贤人,电影宣布开拍之时也遭受了漫迷的众多质疑。在日本上映时首周排到第5位,票房与口碑不尽人意。中日部分观众表示,其实该片比想象中好看,整体忠实原著,演员颜值在线,但片子并没有表现出《JOJO》独有的世界观,拍成了黑帮片。而承太郎演员的年龄、COSPLAY式服装等也是较为尴尬的问题。


《银魂》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银魂》是空知英秋从2004年开始连载的漫画,基本上1至3话完结一个故事,但也有围绕战斗、严肃事件进行描述的长篇故事。电影在2017年7月14日上映,由《勇者义彦》《变态假面》《齐木楠雄的灾难》福田雄一执导,小栗旬、菅田将晖与桥本环奈分别饰演坂田银时、志村新八。其他演员阵容也是相当豪华,包括柳乐优弥、吉泽亮、安田显、长泽雅美、冈田将生、山田孝之、菜菜绪等。在电影尚未上映时,小栗旬与菅田将晖就玩起了谢罪梗。在看完电影后,中日网友的评论呈现两极分化,有人认为福田世界完美融入了银魂世界,有人认为不关注漫画的观众不太能接受这种玩法。但《银魂》在中国捞走了超过8000万元票房,在日本以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排在2017年本土票房第3位倒是真的,这也让续集有了着落。续集将在2018年夏天上映。


《变态假面》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变态假面》是安藤庆周从1992年至1993年连载的漫画。用胖次拯救世界的漫画已经够羞耻了,要改编成真人电影,演员相当于是被公开处刑。但真人电影还是提枪上阵了,由福田雄一执导,铃木亮平主演。对于福田雄一,大家也相当了解了,此君擅长无节操的搞笑,而且怕老婆,在父亲的影响下喜欢看笑星节目。《变态假面》真人电影在2013年推出第一部,2016年推出第二部。为了演好色丞狂介(变态假面),铃木亮平狂练肌肉,平时是个胆小怕事的傻大个,一套上胖次就化身成为肉体油得像烤乳猪般会发光的变态假面,拯救心爱的妹子与地球。而且变态假面警恶锄奸的手法实在清奇,他会一脸认真地进行羞耻PLAY,被他那白色帐篷蹭过的歹徒大概都不想活了。但这部戏也让铃木亮平为演戏改造肉体毫不手软的美名远播,今年的大河剧《西乡殿》便是由他主演。可惜的是,饰演姬野爱子的清水富美加妹子在后来走上了“出家”之路并改名。


《死亡笔记》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死亡笔记》是大场鸫编剧、小畑健作画,从2003年至2006年连载的漫画。真人电影在2006年分前、后篇上映,由藤原龙也饰演夜神月,松山健一饰演L。虽然后来有过其他真人版本,但这两人的演绎屡次被评为最成功的版本,松山健一也因此大红大紫。由于L这个角色太火,官方还在2008年上映了衍生作品《死亡笔记:L改变世界》。2015年播出了日剧版,在角色设定上与原作不同,且加入了原创剧情,由洼田正孝饰演夜神月,山崎贤人饰演L。洼田正孝还因为这部电视剧而获得日剧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2016年4月,新电影《死亡笔记 Light up the NEW world》上映。2017年8月 ,一群老外主演的Netflix电影《死亡笔记》上映,原来的高智商犯罪片被拍成了狗血青春恋爱片,充满《死神来了》的既视感。而且跟原来所有版本不同,莱特(夜神月)跟妹子滚了床单,而L成了黑人大哥。


X档案:JUMP哪些作品拍过真人版


被拍过真人版的作品还有《乌龙派出所》《北斗神拳》《齐木楠雄的灾难》《搞怪吹笛手》《食梦者》等,而《龙珠》电影成为了鸟山明最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再加上美版《死亡笔记》的惨痛经历,《航海王》的美剧版牵动着无数粉丝的心。在这么多部作品中,你认为哪部拍得最成功,哪部拍得最烂呢?欢迎跟企鹅娘分享你的看法。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