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5 14:24: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紧张刺激的周五,神回PK如期和大家见面了。来到了2018年,17年的动画基本上都已经完结了,除了一部不知道还有没有钱做最后的LIVE的《WUG新章》以外(笑)……所以今天神回PK的主题就是“17年动画的神回”,就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剩下的只有梗《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第48集】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最开始曝光制作人员的时候,长井龙雪和冈田麿里的组合就让人捏了一把汗。在大家都以为这部高达要变成贵圈真乱的感情大戏时,第一季的表现却让我们大吃一惊。主角三日月说打就打决不嘴炮,而且还拥有极其稀有的补刀技能。铁华团的这一群孤儿们只要干架就会拼命,这种比较真实和残酷的设定让不少观众觉得终于有一部高达可以接班了。然而在16年10月播出、跟着17年的1月番完结的第2季重重地打了大家的脸。剧本的质量急转直下,三日月的后宫魂突然上线,除了玩高达震之外还想大家都当他的翅膀。奥尔加莫名其妙被打死,三日月开巴巴托斯残废了不说还被最后突然出现的终级大杀器“冈钉”秒杀。让人无语的程度可能比后面的《F/A》还要厉害。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就算是我方肯定也会有炮灰,而且便当一个重要角色刺激主角成长也是非常套路的桥段,不过像奥尔加这种相当于主角的人提前退场还是比较少见的。突然被强行暗杀,再加上临死前的一番话只能暴露编剧团队估计是写不下去了。虽然从第一季就能看出来这群孤儿应该不太可能会有什么好下场,但是作为观众还是希望他们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建立一个稳定和平的家。可是奥尔加临死前却说家也不要了,归宿在前进的路上。根据这个逻辑,那就是铁华团的战斗不会停止,大家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要命地打架就好,然后就像奥尔加这样牺牲老人留住新人,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如果这样还有新人入团的话)。也不知道当时讨论剧本时是不是喝了假酒,无语的强行便当加上无语的逻辑,在让人哭笑不得的方面上,这一集也算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吧。而且奥尔加大哥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不要停下来”被大家当成了一个梗玩了一年,在今年的C93上还有玩梗的COS。动画做成了众人的笑柄,可以说是十分失败了。


【巨人摔跤《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第7集】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关于这部动画的第二季有一个十分奇怪的现象:一般正在播出的动画的讨论帖都是围绕剧情或者人设,而《进击的巨人》的帖子更多的则是在讨论为什么没有像第一季那样火。相信大家自己或者看企鹅娘介绍的日宅们都是这样,到底是谁的锅也分析出了一大堆责任人。不过话说回来,《进击的巨人》第一季之所以产生了社会现象级的影响力,主要是因为它成功地圈了一大波不怎么看动画的路人。官方终于想起来要快一点,于是第三季将会在今年登场。不过政变又有多少人看呢,这也得打个问号。而且漫画现在的剧情可以说是踩了油门一样狂飙突进,第三季如何把剧情压缩好接上漫画才是重中之重。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虽然第二季文戏有点多,但是第7集的巨人互殴还是十分爽快的。莱纳和变身为铠之巨人和超大型巨人准备带着艾伦和尤弥尔跑路。小天使一看叛徒真的是他们,而且自己之前还很崇敬莱纳,还想成为像莱纳那样成熟稳重、关心大家的人,肺都要气炸了。二话不说变成巨人就和铠之巨人打了起来。铠之巨人砍不动不说还很会打,艾伦一开始只能被吊打。不过演员三人组在之前不知道艾伦能变巨人,阿妮在训练的时候还教给艾伦一些摔跤的技巧。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果然好用,一套断手锁喉加上三爷砍伤他的了膝盖把头拧下来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不过超大型巨人直接砸下来就没有办法了,剩下的就是看大家如何抢回艾伦了。


【完美的答卷《来自深渊》最终话】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大家都很喜欢带有“细思恐极”要素的作品。游戏方面有《黑魂》,动画方面有《兽娘动物园》和这部被戏称为《来自深圳》的《来自深渊》。在没有看过原作的动画党们看来,这就是一个少女拿到了外挂然后启程冒险的故事,但这其实是一部一脸平静地将美好的事物撕碎给你看的故事。本作并不是像有些致郁系作品那样突然硬塞一口翔,而是单纯地叙述一个事实。比如莉可中了毒刺到娜娜琪现身的一段,观众几乎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绝望感。再加上动画制作上几乎没有短板,这部作品已经被抬上了今年最强的候补名单之中。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这部动画的最终话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做有诚意。首先长度相当于两集动画,将告别米蒂的这段剧情一口气讲完。然后剧情方面先是讲述了娜娜琪和米蒂的过去,狠狠地致郁了一把过后让米蒂得到了救赎。这种先致郁再治愈的起伏也完成了最终话让观众得到一个情感上的宣泄的目的。最后用一个热气球送信回地上对动画做一个总结,虽然是我们小学作文就会用的套路但是简单有效。据说本作的动画制作方也魔改了一点点剧情,但是在看了最终话以后,无论是原作党还是动画党都十分满意。在大量的好评基础下,我们甚至可以说这是近几年来最终话的质量标杆了。


【有了你才有如今的我《兽娘动物园》最终话】


所有人都没想到今年的最大黑马居然是它,也没人想到这部作品居然是1月番里制作最走心的动画之一,不到10人的制作团队能在及其艰苦的环境下交出这份答卷实属不易。其实这部作品和《疯狂动物城》有许多的相似之处,比如一个简单却逻辑自洽的故事、面向所有人的轻松内容和有内涵的彩蛋、以及对动物习性的还原。在血赚了一波之后,动画制作团队(特别是监督)却被以角川为首的制作委员会踢了出去。第二季估计是没有熟悉的味道了,还是期待监督的新作吧。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就算立场对调也会做出相同的事情,薮猫在最终话里也毫不犹豫地前去拯救小鞄。子供向动画最后当然是大家一起打BOSS的展开,在成功救下小鞄化成的球以后,怎么从天蓝怪眼皮底下逃走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千钧一发之际,薮猫克服了动物天生对火的恐惧、努力使用只会“打”方向盘的爪子折了一架带火的纸飞机吸引了天蓝怪的注意力。在前一集里,跑不快、不会飞、不会游泳的小鞄为了救薮猫做到了她之前不会做的事,这一集里薮猫也是如此。什么也不用说了,你们啥时候结婚?


【大写的尴尬《Fate/Apocrypha》第21集】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齐格终于变成蝴蝶(龙)飞走了,顺便还带走了圣杯。于是出生不到几天的人造人完成了拯救世界的伟业,打破了天草几十年的执念,顺便还把圣女贞德拐回了家。所谓的“圣杯大战”也没有太多神仙打架的感觉,就算从者们大多都是一流甚至是破格属性,也都被神奇东出用剧情杀踢出场了。对非月厨来说剧情不明所以,对月厨来说动画本身质量又不行。再加上飞碟社的剧场版据说质量爆炸,本作落得了一个连粉丝都不待见的悲惨下场。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这一集据说受到了业界内人士的好评,不过观众的评价则是呈两极分化状态。有人认为这种简笔画还好意识吹,也有人认为这种写意的风格才能体现神仙打架的意境。我们的小太阳同志在一开始和齐格飞交过手之后就念念不忘,最后的执念就是想和齐格飞认真打一场。在FGO里剑阶是克制枪阶的,也许只有打这种逆克制从者才能满足小太阳的抖M欲望吧(误)。被挡住去路的齐格不管愿不愿意,都只得变成齐格飞和小太阳一战。两位光炮系从者的战斗破坏力自然是非常惊人,比拆迁队的效率还要高。不过普通的光炮对轰似乎分不出胜负,于是小太阳就用自己的无伤甲换成了杀神枪,就算是齐格飞在世那也是比不过的。在突然出现的阿福的帮助下,我们的齐格君还是赢了这场“单挑”。因为小太阳自带原谅属性,所以居然还认可了这个决斗结果……本来是毁誉参半的作画回又遭到了剧本的背刺,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


【前方高燃《我的英雄学院》第二季第10集】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虽然《JUMP》一直力推,但是本作始终不温不火。男主的人设并不是很讨喜,好基友拽得不行,也许是女主的御茶子又被设定成平凡妹子。在人物上没啥亮点,剧情也十分套路,自然就没有太多的人关注。不过《JUMP》舍得砸钱,第一季收视圆盘销量都不行也还是要做第二季。好在第二季的打戏够多剧情也比较紧凑,口碑才慢慢回升。而且骨头社的动作戏也给动画加成不少,让人找到了一丝久违的热血感。如今第三季和剧场版已经确定,人气也终于还是起来了。不过作者在JUMP祭上却表示作品要进入完结篇,难道我们接下来只能看黑色四叶草男主的大喊大叫了吗(笑)。


神回PK:17年动画神回


这一集的内容据漫画党说是最燃的剧情之一。代表着巨大力量的出久和冰火两重天的轰焦冻终于展开了正面对决。面对着有心理阴影只愿用冰的轰,出久还是决定让他能够直面自己。当然,这种情况下的嘴炮不可能是两人站在原地喊就行了,出久也是必须全力以赴。幸好轰同学每次攻击都是尽全力上,他开始有了力竭(冻僵)的迹象。此时出久抓住机会一通近身战加嘴炮,对轰同学说大家都是全力以赴的,你好意思不用全力么。而且虽然你很讨厌你老爹的火焰能力,但也是你自己的能力啊。轰也想起了自己也是想当英雄的,于是开始用火焰让自己恢复原状。说了这么多出久也残疾得差不多了,该上大招对轰了。这一段作画也是骨头社的炫技时间,轰的大招前摇不仅炫酷而且细节也没落下。最后老师们一看体育馆要被他俩掀了于是出手阻止,结果出久的纯物理攻击被一大堆挡板针对,直接被吹出场外。不过他的自爆打法如今也打不过冰火状态的轰,还是得继续努力呀。


以上就是17年动画里的一些神回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