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杨教授要赚翻了!世卫将游戏成瘾定为疾病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7 10:12: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在2017年年末的《International Compendium of Diseases》草案中将游戏成瘾症归为精神病的一种。这个类别属于对个人、家庭、社会、教育、职业等重要技能范围带来重大影响,而且把游戏成瘾症与赌博成瘾症相提并论。目前世卫组织已决定在2018年6月将游戏成瘾症正式收录进第11版国际疾病分类目录,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进行了回应。


杨教授要赚翻了!世卫将游戏成瘾定为疾病


对于游戏成瘾症有可能被认定为世界精神性疾病,美国娱乐软件协会认为玩家跟体育迷、娱乐消费者都是一样的,只是将自己的热情和时间奉献在游戏上。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常识判断与客观研究,可以知道玩游戏并不会中毒。而且这种贴上官方标签的做法,实际上是无视了背后的社交不安障碍与抑郁症。


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就怕某些专家拿这个借题发挥……到时候就成了玩多两小时是游戏成瘾,这是病得治了。”“网瘾如果真的成了疾病,那肯定得出相应合法合理的治疗手段。”“要是把‘工作狂’也列为成瘾我就答应,不然我不干!”“我想知道判定的标准是什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