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8 17:1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作为曾经的三大漫,《死神》也算是留下了很多很多值得回味的梗。那么在今天的课堂当中,让我们继续了解关于它的故事吧!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典故一:那个鼓励久保带人继续创作的人


或许在不少的动漫迷眼中,《死神》都是一部非常可惜的作品。毕竟当年的人气完全不输给《航海王》跟《火影忍者》,很多角色的塑造也都可圈可点。但是随着连载深入,尤其是蓝染篇的完结,作品的质量开始严重下滑,被人吐槽“10秒钟就能看完1话的剧情”。在后来动画也没能够继续制作下去,而是中途完结了。


但事实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在《死神》完结之后不久,久保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其实他在连载到第10个年头时,身体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这让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继续画漫画,因此早就想着把《死神》草草完结。可就在这个时候,他收到了一封信。这是自称只剩下1年半寿命的一位少年寄来的。他认为是《死神》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希望能够让作品能够好好完结。于是当时久保就在网上请求网友们的帮助,一起来寻找这个不知名的少年。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不过直到2017年的12月,久保才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已经找到了发送信件的人。不过那并非是少年的家人,而是跟少年同一所医院的病友。这也多少让久保感受到了一些欣慰。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名少年的信,或许《死神》这部作品会在更早之前就会完结。不过到底是早早就完结更好或者是坚持到后来完结更好,这就见仁见智了。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典故二:在手游当中变成参与奖的崩玉


《死神》这部作品之所以曾经赢得过那么高的人气,蓝染这个角色自然是功不可没。直到今天,在评选“最有魅力BOSS”时,蓝大都能够获得比较高的支持率。而他处心积虑让露琪亚最终接受死刑,就是为了拿到她体内的崩玉。尽管说在原作连载当中,崩玉并没有帮助蓝染实现自己的野心,而是败给了一护的主角光环。但是这个道具本身的价值毋庸置疑。


近年来,手机游戏成为了很多动漫作品进一步圈钱的工具,即便已经完结了,但《死神》也不能免俗。不过有日本网友发现游戏当中出现了让人觉得哭笑不得的一幕:井上表示自己要跟露琪亚一起去参加风筝大赛,而如果玩家此时愿意跟她一起去的话,就可以得到崩玉作为“参与奖”。也就是说只要去了,人人都有。


尽管说我们不能将手游里面的道具同原作的道具直接挂钩,但这种将神物的档次瞬间下降到参与奖的做法还是比较罕见的。因此就有网友感慨:蓝大如果知道了,会不会哭呢?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典故三:连载15年就要休息15年


虽然说《死神》后期的剧情可能让人觉得不够满意,不过还不算年纪大的久保带人是否会在未来推出自己的新作品,也就成为了粉丝们期待的焦点。不过在2017年11月的时候,久保带人参加了一档名为《三明治组合的周刊广播JUMP》的节目,在节目当中他谈到了关于连载方面的话题。然而他在节目当中开玩笑地表示“连载15年,就要休息15年”。


这一期的广播总体信息量非常大,久保提到了自己目前并没有进行新作准备,不过也跟身体不好有一定关联。同时他还透露说,此前好莱坞方面是打算制作《死神》真人版的,但因为各方面谈不拢的关系,因此并没有实现。另外他还提到了自己在新人时期的故事,当时还在连载《丧尸粉》的久保带人面对前辈们都没有好好打招呼,结果弄得跟前辈们关系都一直不好。而他自己又觉得如果现在有新人作家对他这个态度,那还不如去死算了。通过这次的广播节目,我们也可以了解一个更加真实的久保带人。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典故四:出新动画的条件


作为当年的三大漫,《死神》的动画也算是风靡一时。而动画版极具时髦值的主题曲、片尾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作品完结之后,围绕《死神》何时能够推出新动画的问题,网友们也是争论不休。曾经负责过动画版制作的工藤昌史,就在推特上回答过这方面的问题。


工藤发推表示:“很多人询问我究竟什么时候能够推出续集,那么我就在此进行回答吧。虽然说作为工作人员,我们肯定是希望有续集的。但是包括我在内,大多数的工作人员只是自由职业者,根本没有决定权。如果想要制作动画的续集,那么必须得到集英社的许可才行。”另外他也提到了,如果想要出续集的话,久保带人本身的想法也同样不容忽视。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典故五:《死神》真人版


尽管说并没有同意好莱坞那边的请求,但是《死神》依然在作品完结之后没多久就宣布了将会推出真人版电影的消息。这部作品将由日本方面自行制作,也算是赶上了近年来漫改真人版的大潮。


出演主人公黑崎一护的是目前日本演艺圈当中的人气小生福士苍汰。从颜值上来说,绝对是配得上一护的。只不过考虑到现如今漫改真人版的成功率都非常低,去年《钢之炼金术师》《JOJO的奇妙冒险》等都可谓是“折戟沉沙”,只有《银魂》勉强存活。因此,当这部电影在2018年夏天上映之后,或许又将成为媒体跟网友吐槽的焦点了。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典故六:被奶成《死神》接班人是什么体验


最近几年,日本的实体漫画杂志市场都不算景气。即便是三大少年漫画之首的《周刊少年JUMP》,也因为《死神》《火影忍者》等诸多作品的完结,陷入到了发行量一路下滑的窘境。


于是,试图挖掘有潜力的新作品,自然成为了编辑部以及媒体的头等大事。不过在2016年的时候,有媒体突然进行报道称:现在《周刊少年JUMP》上开始连载一部名为《扭曲之汞》的作品。这部作品讲述了主人公六道所在的学校迎来了一名转校生——黑水影舟,结果因此被卷入神秘事件。从设定来说,跟《死神》倒是有几分相似的地方。因此在媒体报道当中,就出现了“这会是《死神》接班人”的说法。


那么这则媒体毒奶的效果到底如何呢?通过资料来看,作品最初是在2016年第45号杂志上刊登,而完结是在2017年第12号上。也就是说,这部作品的寿命不过是可怜巴巴的半年时间,完美符合了“惨遭腰斩”的定义。


老司机课堂:《死神/境·界》篇第二讲


典故七:久保带人本身亲自COS的角色居然是他


现如今,COS早就成为了一种二次元的流行文化,有时候COS本身的影响力甚至于超越了作品本身。而只要是前些年经常逛漫展的动漫迷应该都会注意到,凡是涉及到COS的漫展,往往能够看到很多穿着死霸装、扛着斩魄刀的COSER,可见《死神》对COS圈的影响之大。


而在2016年11月的时候,久保带人宣布回归推特。而作为回归的“福利”,他给大家展示了自己COS成涅茧利的形象。图片当中的他看起来倒是还原度满满,只是表情显得比较僵硬,完全没有作品当中那个角色的狂放。


因为他是在《死神》原作漫画刚完结后不久宣布回归,因此当时还有很多人因为对结局不满,在推特上进行各种吐槽。因此久保带人贡献的福利也被认为是吃力不讨好。在那之后也很少再看到久保带人的更多COS,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了。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