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新瓶装陈酿照样香 永井豪携《恶魔人》怀旧归来

作者:快乐鸡  来源:本站原创责编   更新:2018-1-8 17:3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提起怀旧漫画,如果说《圣斗士》,《七龙珠》,《机器猫》是80后的集体回忆的话,那么《怪医黑杰克》,《凡尔赛玫瑰》,《恶魔人》就是亚洲漫画迷在70年代回忆的代表了。



漫画家永井豪于1972年创作了《恶魔人》这一作品,故事讲述了得到恶魔力量的少年不动明与恶魔一族之间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除了充满了直观的暴力血腥场面,整部漫画里表现透射出的那种黑暗、叛逆的世界观以及属于人类自身内心最深处的阴暗面与恐怖等极端思想及笔调在当时都是相当前卫的,与同时代的漫画较之则更显突兀。《恶魔人》内包涵极丰富的哲学思想,甚至涉及极其敏感的政治话题,也开创了许多漫画叙事至今沿用的高超手段。



而在2018年,为纪念漫画家永井豪出道50周年,其创作的经典漫画《恶魔人》被再一次改编成TV动画。动画由汤浅政明执导,将于2018年1月5日在Netflix独家播出。


《恶魔人Crybaby》的故事似乎远没结束,而Netflix开刀祭旗的第一部作品为何是《恶魔人》呢?带着这些疑问快乐鸡就为大家解读一下恶魔人的前世今生吧。


恶魔并非来自地狱神魔大战真相令人震惊



在我们对传统的恶魔与神的战争中,恶魔总是代表邪恶一方,而神总是站在守护人类的角度上,是正义的伙伴。然而,永井豪的《恶魔人》完全推翻了这一设定。曾经地球是被恶魔支配的。但神却因恶魔的丑陋打算把地球毁掉,反对这项计划的撒旦与恶魔共同战斗并取得了胜利,为了迎战开始了长眠。但当恶魔族醒来后发现地球被人类支配着,撒旦无法原谅玷污了美丽地球的人类。但是,到最后撒旦发现自己对人类做的事和以前神对恶魔做的事是一样的。



作品的主人公不动明可以说是个悲情人物。他因为恐惧才被迫成为恶魔人,而为了拯救身边不断被合体诞生的恶魔族人而向整个恶魔界开战。就在明寡不敌众时却被大魔神撒旦拯救,这里剧情峰回路转带给读者一个大大的意外。



而人类为了产出恶魔成立了“恶魔特搜队”,对疑似与恶魔合体的人进行秘密逮捕与杀害。明的收养人牧村一家惨遭杀害,而不动明还是毅然率领组建的恶魔人军团与恶魔界决战。最终,明失去了下半身,而撒旦讲述的真正历史也被政府用谎言掩盖。


在永井豪的世界中,恶魔虽然丑陋但本性却很善良;而神虽然高高在上却非常自私妄图毁灭人类。这种大胆的颠覆性设定即使在现在也是非常前卫和叛逆的。


《恶魔人Crybaby》魔风再起永井豪期望汤浅政明带来怎样的改变



早前日媒曾经就《恶魔人Crybaby》开播采访了漫画家永井豪和负责的监督汤浅政明。汤浅监督介绍,新动画中人物、设定的细节部分已经玩味很久了,但是《DEVILMAN》的主心部分



直到最后才被确定下来,想通过现代风的感觉,让现在的年轻人们感受到这是“我们的时代物语”,如果能够做到的话就太好了。



正是因为要符合现代人的口味,原来街上的不良少年从混混变为RAP手,不仅仅是想将画面变为现在的风格,还让原作人物各自的所想都直率地表达出来,现在他们就是一群RAP手。不只是胡闹,他们在某种意味上也是正经的,并且拥有自己的想法。通过RAP,特意将话语融入到歌词当中。



在新作中,不动明也有很大的改变。特别要表现的是恶魔人的狂野性。不动明在那般姿态下,对于性的欲求,或是对于吃的欲望,大胆的描绘出来,作为恶魔人,在打倒敌人的时候,并不是出拳或是踢脚,而是撕裂这般残忍的动作。



而永井豪也是对汤浅政明充满了信心:汤浅监督已经将美树酱的厄运以及最后的结局当然是没有改变的,但是和人面、妖鸟死丽濡的战斗,其场所、状况已经不一样了,虽然战斗的本身没有改变。为了让其展现的更好,我们再制作的时候改变了一下周围的状况。


最后结尾大战的冲击感,到处天崩地裂火山爆发、灰烟四起,究竟发生了什么看不太清的状况。能看到的只有这些,其他地方也应该发生着各种事情,比起直接给大家看,让大家去想象或许会更好,这是监督处理令我最满意的地方。



七十年代到2018年跨越了近五十个年头,永井豪已经成为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而《恶魔人》的画面却更加的精美清晰。漫画家,监督的共同希望就是期待《恶魔人Crybaby》能被两代人所接受,让老粉丝和新观众都能在神魔大战中见识一个不同的不动明,这就是成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