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吉动十八岁动漫嘉年华献礼 三昧动漫专访刘大航配音工作室

作者:侠澈耽  来源:本站原创责编   更新:2018-9-14 9:5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12日上午,“一起奔放”吉林动画学院十八岁成人礼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如期举行。在昨日(9月12日)下午举行的吉林动画学院首届动漫嘉年华Cosplay社团表演活动中有这样一个团队,区别于其他演员华丽的服饰,他们只是穿着红色的上衣搭配黑色的裤子,简单而又朴素,看上去似乎与整场气氛有些格格不入,可就是这样一个团队,他们的声音变化多样,甚至可以说是声音的魔法师。他们就是来自吉林动画学院刘大航配音工作室的配音演员们。



他们在动漫嘉年华活动中表演的配音片段选自首部吉林动画学院自主创作并出品的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短短几分钟的表演惟妙惟肖、形声合一,让观众们感受到配音带给动画角色生命力的同时,更赞叹于他们对于声音高超的塑造能力。表演结束后,三昧动漫在演员休息区对这一配音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任民君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三昧动漫编辑侠澈耽,以下简称三昧)


三昧:你好!本场表演上咱们的团队是人均出演一个角色吗?


任民君:不是,因为这次是择选的片段,展示的内容有限,所以我们会根据台词量来分配角色,有的人可能会分配到饰演两个角色,我们平时都是一个人配好多个角色。


三昧:本次演出你们的配音作品是《青蛙王国》为什么选择这部影片呢?


任民君:因为今天的日子比较特殊,是咱们学校的18周岁生日。我们选择这个片段也算是向学校致以我们最深切的敬意吧,向学校表达一下我们由衷的热爱之情。其实此前我们准备了3个片段,青蛙王国放在首位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片段是我们最为看重、同时也是最应景的一个作品。


三昧:你们在配音的过程中会加入一些肢体语言,这是为了临场情绪的抒发还是塑造角色特质的需要?


任民君:其实这两种需求都存在,我们配音这个职业其实就是一个被束缚动作的演员,我们既然要做配音,我们就要把它做好,所以任何一个细节都不会放过。



三昧:有一种说法是配音相当于给角色第二次生命,你们是如何看待配音这项工作的呢?


任民君:我们在接到剧本以后,自我分析是次要的,主要是这个角色在这个环境里它本身是怎样的,然后我们再给自己一个定位去塑造角色,而不是单凭着自己的理解去塑造自己脑海中臆想出来的形象。


三昧:你们是如何做到自己的声音与角色如此切合的呢?


任民君:其实和声音匹配没有关系,这么说吧,我们配音其实算是二次创作,当我们拿到剧本后,在创作过程中,我们会根据这个角色的人物设定,还有剧情的需要去思考如何塑造这一角色,并不是单纯的模仿原片当中的声音,只是想按我们的思维把这个角色处理好,把这个戏做好,还原度其实并不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三昧:在此之前你们看过原片吗?


任民君:原片我们是需要看一下的,因为我们需要通过观看原片来了解这个角色在这部戏中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三昧:你最喜欢国内外的哪些声优?


任民君:因为每个人其实都各有所好,我可能比较喜欢边江、小杰、陈佩斯老师,他们都是很不错的配音演员,其实很多影视演员,他在声音的创作上也是相当有造诣的。


三昧:作为学长来讲,你有什么寄语要送给对于即将接触配音或者是想要踏入这一行当的学弟学妹吗,或者说作为一个配音演员,对你们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任民君:不要抽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我感觉于我来讲,戏本身是最重要的,人物感觉塑造的好不好,还有就是配音演员的基本功,也就是对口型。如果作为一个配音演员你连口型都对不上那就没机会入这个行。再有像学艺术的搞艺术的,你要有一股执着的劲头,我觉得只有偏执狂才能来做这个工作,不要把配音仅仅当做一个工作、一个任务,而是要真正的去创造角色,创作能力对于一个配音演员来讲相当重要。综上,执着并有创造能力才是最主要的。


三昧:好的,十分感谢你的分享。


专访过后,他们稍作休息后又在为下一段配音表演做准备了,虽然专访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让人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个配音演员对于配音工作的执着于追求,与他们简短的交流也使记者对于配音工作本身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可以更为专注的在配音的道路上前行,祝他们发展的越来越好。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