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伪恋》这部作品被低估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1 20:0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伪恋》由于剧情充斥着各种老梗,因此被国人吐槽是“老梗恋”。并且后期剧情的争议较多,因此人们的评价并不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似乎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评价《伪恋》。近日,有日本宅人就展开了讨论。


日宅:《伪恋》这部作品被低估了吗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吧,我最近开始觉得《伪恋》真心是一部名作啊。那么为什么大家总是看不上这部作品呢?一部好的恋爱喜剧作品,必然得是主人公的形象具有吸引力,女主角们一个个都能够让大家有讨论的余地。这些《伪恋》难道没有全部做到吗?至于所谓的结局问题,说实话一条乐的纠结从最初就已经表现出来了,而且纠结的对象只有两个女主角罢了。至于你们说的万里花的问题,貌似一条乐根本就没有喜欢过她吧?之所以去婚礼现场,纯粹也只是以朋友的身份,不让万里花陷入到一段自己并不喜欢的恋情当中。这到底有什么问题呢?搞不懂为啥会被黑啊。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这是要讨论《伪恋》的优点吗?说实话,最起码到中期之前,妹子们还是非常可爱的啊。我个人就特别喜欢万里花那样的女孩子。虽然对后来的结局比较不满,但至少作者在塑造人物方面没有特别大的问题。看看现在JUMP上很多刚连载的作品,有几个能够达到《伪恋》水准的?角色生硬、台词看起来很浮夸,完全没有《伪恋》那种很自然的感觉。而且即便再有什么恋爱喜剧作品登场,又有几个能够做到培养出千叶县的Y先生那种狂热粉丝的地步呢(笑)?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他就不说了,至少这部作品的人设还是非常精美啊。原作者如果说能够拥有一个比较靠谱的剧本搭档,也许《伪恋》会更加经典吧。但即便如此,这也已经是《草莓百分百》之后,JUMP上最好看的恋爱漫画了。《出包王女》虽然质量更高,但很难说这个属于恋爱喜剧,毕竟所有女孩子都是梨神的后宫了(笑)。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说白了就是作者可能自己都没准备好出长篇的打算吧。这在JUMP连载当中非常普遍。很多新人漫画家最初的时候都是随时做好了被腰斩的准备,因此不太可能对剧情有什么长远考虑。《伪恋》也是如此。刚开始怎么看作者都没打算安排万里花以及其他女孩子登场呢,只是一部纯粹的三角关系漫画罢了。结果没想到人气那么好,于是乎只能够匆匆上马其他角色,让整部剧情偏离了作者的设定轨道,结尾的时候自然就困难重重。我突然就想到了跟它几乎同时完结的《死神/境·界》了。也都是前期看起来特别惊艳,但后期作者控制不住局面了。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伪恋》唯一让我觉得想吐槽的,就是所谓的“全员失忆”。每一个女孩子都跟主人公小时候有过交换钥匙锁的经历,但大家都想不出来,这明显太违和了。你们说一条乐放弃小野寺的行为太可耻,但有没有人记得当年看《草莓百分百》时,主人公放弃了一直喜欢的东城绫反而选择西野司的时候,读者炸锅成什么样了啊。只不过是那个时代网络不够发达,而《伪恋》因为大家都在网上骂,所以会给人一种喂翔的错觉。其实只要是涉及到一个主人公跟好几个女孩子关系的作品,只要做不到后宫,结尾都是很难处理的。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到底,无论怎么被黑,这都是JUMP连载时间最长的恋爱漫画了。所以它的质量还是有一定保障的。毕竟如果质量不行,早就会被腰斩了吧?其实我在作品完结的时候也比较生气,但仔细想想,难道说这部作品的结局不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吗?除了女主之外,其他的女孩子必然是只有陪跑的命啊。连这点觉悟都没有就去追这部作品,那么感到失望也明显是自己的问题吧?


18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对本篇剧情没啥好质疑的。只想吐槽后日谈的地方居然让小野寺的女儿出场,这个明显就是作者脑子有问题了。哎,我个人真心喜欢小野寺啊,这么萌的女孩子在现实当中根本找不到吧……女主固然很可爱,但小野寺才是最理想的结婚对象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