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1 20:0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即便到了2018年,如果要评选动漫迷们最爱的作品,那么《龙珠》依然会有着相当不错的支持率。不得不说鸟山明对这个行业确实做出了难以被超越的贡献。而在整个《龙珠》的故事当中,似乎大多数的剧情都围绕男性角色展开。女性角色的数量则压倒性的不足。但即便如此,鸟山明大神依然赋予了每一个女性角色足够的魅力。而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谁最有魅力吧!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候选一:布尔玛】


作为《龙珠》当中的女主角,布尔玛的人物形象即便放在今天也依然特别有吸引力。她的个性特别开朗,为了一个目标能够充满勇气地踏上旅程。目前很多的现实女孩也都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而殊不知在几十年前,布尔玛就已经做出了表率。


与此同时,考虑到《龙珠》当中,她是唯一一个从头到尾都跟悟空的冒险有关的女性角色,她也在冒险当中不断获得了成长。剧情初期,她还是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甚至特别任性的娇蛮少女。后来开始为了帮助大家,而充分发挥自己在机械方面的天赋,可以说如果没有布尔玛的话,悟空等人的很多计划都无法实施。


尤其是在特兰克斯的那条世界线当中,布尔玛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的青涩,而是成为了一个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并且努力在艰难环境下生存的伟大母亲。面对各种动辄就是世界毁灭的危机,她依然选择跟悟空、贝吉塔等人站在一起。这份勇气就足够令我们钦佩了!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候选二:琪琪】


从一定意义上,琪琪是这部奇幻作品当中最为“真实”的角色。小时候的她天真烂漫,向往着美好的爱情。因此将跟悟空之间的邂逅视为命运的安排。长大了之后,她在天下第一武道会上跟悟空再度重逢,并且主动谈起了两人之间的婚事。


不过属于琪琪的浪漫也就到此为止了。接下来,她成为了大家心目当中典型的“黄脸婆”,每天关心的似乎只有孩子,行为举止跟我们现实生活当中的妈妈完全没有任何区别。甚至于当听说比迪丽是撒旦女儿之后,还非常“俗气”地展现出了拜金的一面。因此,也许不少人就会觉得琪琪并没有什么魅力。


不过,在悟饭3岁的时候就被短笛“抓走特训”,这样的打击对任何一个母亲来说,是否显得过于残酷呢?更不用说与此同时,自己的丈夫也死了。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悟空在很多年内都几乎没有承担做父亲的责任。他的眼中往往只有那些强大的对手。甚至于沙鲁游戏之后还主动选择不要复活,理由是“我的存在会给地球一次次带来危机”。


这样的英雄主义言论,固然可以为他吸粉无数。但是琪琪呢?此刻的琪琪,又要抚养悟饭,又要开始照顾肚子里的悟天。一个母亲在10多年时间当中,只能依靠自己将两个孩子拉扯大,这样的精神难道不算伟大吗?


琪琪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因此,这是作品当中将母爱属性发挥到极致的女性,她的魅力也不容我们忽视。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候选三:人造人18号】


如果仅从人设的角度来说,18号绝对是得到了鸟山明宠爱的女子。在某条世界线中,这是个邪气满满、将人类几乎逼到毁灭命运的魔鬼女子。但是在另一条世界线里,她却被那个看起来无比屌丝的光头所打动,最终成为了对方的妻子。


《龙珠》在初期连载的时候,出场角色往往都显得比较中国风,或者拥有着东方面孔。这也是为啥好莱坞想要制作《龙珠》真人版时往往不容易成功的原因。不过到了人造人17、18号出场之后,我们能够明显从18号身上看出属于欧美系女子的形象。在评选《龙珠》美女时,18号也往往能够力压其他的角色排名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女神在嫁给小林之后,也体现出了一名母亲和妻子应有的素养。她对孩子的关心对老公以及家庭的重视,都很难让人跟另外一条世界线中的恶魔联系在一起。而18号或许也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若是大家遇到了心仪的女子,那么就勇敢地展开追求吧!万一……成功了呢?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候选四:兰琪】


如果说鸟山明在对《龙珠》的角色塑造当中,忽视了某个角色的存在,那么恐怕就是兰琪了吧!逼近即便是在结局的时候,早期出场的乌龙、雅木茶等人都还好端端地存在于主角身边。可是兰琪早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如果只是单纯消失也就罢了。问题在于她消失的原因是“追着天津饭跑了”。然而后来我们多次看到了天津饭的登场,却再也没有见到兰琪。


从人设来说,兰琪这个角色可谓给后来很多所谓的“一具身体两个灵魂”的设定提供了很好的灵感。平时那么和和气气的一个女孩子,只要打了喷嚏就会瞬间变成类似于超级赛亚人的形象,也不知道后来鸟山明设计超级赛亚人时,是不是也从兰琪身上获得了灵感。


也许在《龙珠超》里,官方某天会突然想起还有兰琪这个角色,并且让她重新登场。但是在大多数时间没有机会参与到主线剧情当中,这不得不说是个极大的遗憾。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候选五:阿拉蕾】


鸟山明是个很会玩的漫画家。因此他曾经就想过将《阿拉蕾》当中的女主角直接拿到《龙珠》里,并且跟悟空之间有着比较多的互动。


尽管说这段剧情只存在于早期的连载当中,但是我们不得不说相比琪琪而言,其实悟空跟阿拉蕾更有那么点CP的感觉。毕竟两人在一定程度上是“三观相符”的。如果说我们对比一下刚出场的悟空,说穿了根本就是个男版阿拉蕾啊!


同时,阿拉蕾所拥有的战斗力,即便放在《龙珠》当中都不能让人小看。后来《龙珠超》还让她重新登场,结果就连满状态贝吉塔都被她花式吊打,以至于说出了“再也不要跟搞笑漫画中的角色对决”这句名言。


也是因为《龙珠》跟《阿拉蕾》共用了同一个世界观。因此我们也忍不住想象:假如说在沙鲁篇或者布欧篇的时候阿拉蕾能够成为主角方的战士,那么是否能让战斗变得更加轻松呢?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候选六:比迪丽】


作为布欧篇才出场的角色,比迪丽的存在感相比较上述的候选者明显会薄弱很多。但如果我们从现在的眼光来看待她,也许会觉得鸟山明确实非常伟大。他总是能够给角色找到最理想的伴侣。


从人设来说,比迪丽是撒旦的女儿,也就是标准富二代了。但她并没有那种富家小姐的傲慢,而是热心于维护城镇和平。与此同时,她也是在一所普通的高中上学,从而才有跟“穷小子”悟饭接触的机会。


而在了解到了悟饭的身份之后,她那种崇拜强者的热情也就被点燃了,因此两人之间的感情有了快速升温的可能性。等到布欧篇撒旦最后时刻拯救世界之后,这两家的亲事差不多也算是定下来了。


而在现实当中,类似于这种富家小姐因为看上穷小子的某个特点,结果愿意跟他在一起的故事,往往都会得到人们的称赞。再加上比迪丽还是个只要觉得合理,就连长发都能剪掉的果敢女孩。因此,她的魅力也就更加鲜明了。


OK,以上我们大致列举了《龙珠》当中比较有存在感,并且魅力十足的女性角色。尽管她们的戏份可能不多,但如果《龙珠》少了这些女性的存在,也将变得枯燥无味吧?而大家心目中的《龙珠》女神又会是谁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话题:《龙珠》里最有魅力的女性是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