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如何看待《少女终末旅行》的结局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4 13:1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去年10月新番当中,有一部名为《少女终末旅行》的作品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关注。而原作也在近期正式完结。结局当中,少女们发现前方真的一无所有,并且就此入睡。这样的故事安排也在网络上引发了较大争议,并且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如何看待《少女终末旅行》的结局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大家有没有去看《少女终末旅行》的原作啊?现在已经结局了哦!哎,怎么说呢。这个结局比我想象当中两个女孩子最终因为一无所有而绝望要好多了。但是仔细想想还是很绝望啊。等到她们醒来之后,面对这个空无的世界,又会如何生存下去呢?我一直期待的理想结局是,两人来到高处被直升机看到,并且接到了有很多人生存的新世界,这才算是真正的HAPPYEND啊!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觉得这种结局比较过分了啊。少女们已经旅行了这么久,应该拥有一个更加圆满的结局才对。否则这段旅行到底有什么意义呢?说实话,在看到结尾两人相拥而睡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想到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哦。是不是作者想要暗示,她们这一觉将永远不会醒来,因此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结束呢?哎,明明动画化之后反响不错的,作者稍微努力一点,把故事弄得更加积极一些不好吗。就如楼主所说,如果结局是她们找到了人群的聚集地,那也很好啊。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起来有些惭愧,我都是一个上班的人了,看到这种结局居然莫名其妙地流泪了呢。感觉就像是自己在现实当中的遭遇一样。哪怕想着再怎么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在遭遇那个混账上司训斥、回到家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依然会有种绝望感啊。而这部作品的结局不就是在说“我们生活在现实当中,等于是少女这样的旅行,并且最终什么都得不到吗”……太忧郁了啊!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哎呀,为啥楼上的几个人都一片哀嚎呢?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样的结局是可以接受的。因此少女们的旅行并不会就此结束,而是休息一下之后将重新出发哦。额,我这么说着怎么有种“我们的冒险才刚刚开始”的腰斩感觉(笑)。其实只要动画接下来碟片销量足够好,那么也许过阵子作品的续集就会登场呢。这种没有什么主线,可以无限画下去的作品,根本不用太担心啦。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本身这部作品就叫做“少女终末旅行”嘛。所以说肯定会是一直旅行下去,直到最后一刻的。因此我从一开始就认为这会是个悲剧,而且作者已经处理得足够好了。毕竟如果接下来剧情继续发展,会不会出现两人因为食物不足而自相残杀的剧情呢?亦或者,如果其中一个人不幸死掉了,那么另外一个人要如何孤独地活下去?比起这种遭遇,还是最后两人睡在一起比较好。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一直是将其视为类似于《新世纪福音战士》那种感觉的作品啊。EVA当中不就是后来很多人聚集于此,并且对着主人公说“恭喜”吗?如果《少女终末旅行》当中,也能够是屋顶充满了人,大家都在开开心心生活的话,至少让我觉得追了这么久没有白费。而目前的结局,瞬间让我感到内心都空荡荡了。希望如同5楼说的那样,其实只是作者临时休息,还会恢复更新的吧。


1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已经比我想象得好多了。最起码没有将两个女孩子给画死掉。按照我之前的想法,也已经猜到屋顶肯定是空无一片了。然后两个女孩子会抱在一起,直接死在雪地当中哦。现在仅仅只是睡觉罢了,那么醒来之后肯定还是可以开始新的旅程的。这难道还不能视为HAPPYEND?你们啊!


17 風吹けば名無し


哎呀,这样的完结方式不是非常符合作品的风格吗?从头到尾都没办法让人觉得乐观起来,可是与此同时又不觉得特别悲伤。将末日跟日常进行很好的结合,那么就会有这样的结局了吧?


3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只有我期待的是,她们来到屋顶之后穿越到异世界去了吗?(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