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给粉丝的话!《WUG》新章最终访谈公布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6 19:1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V动画《Wake Up,Girls!》新章已经正式结束了自己的播出。近日,有日本媒体就邀请到了Wake Up,Girls!(吉冈茉佑、永野爱理、田中美好、青山吉能、山下七海、奥野香耶以及高木美佑)接受采访。(有节选)


给粉丝的话!《WUG》新章最终访谈公布


Q:动画《WUG》新章已经迎来了大结局,请谈谈目前最真实的感想吧。


吉冈:我是在为这次作品录制主题曲《7 Senses》时才开始接触这部动画的。差不多是在将近1年前了吧。能够在这一年为了新章而努力,真是太好了。


田中:2017年过得真快。从舞台剧到动画,感觉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们是在夏季巡演的时候开始了新章的配音,真是有一种白驹过隙的感觉呢(笑)。


奥野:我觉得等待新章的动画是漫长的过程,但一旦开始之后,就变成稍纵即逝了。动画完结了有一点寂寞,即便新章结束了,我们也必须要让WUG有声有色地继续下去。这部作品也会成为我们今后努力的动力。


青山:大家都提到了,这是对我而言非常忙碌的一年。感觉舞台剧都像是3年前的事情了。而且WUG也挑战了很多新事物,还为其他的作品演唱过歌曲。而因为有了新章的关系,我们也得以参加去年的ASL2017。夏天的巡演也跟新章关联上了,真的是一年当中都跟作品联系在了一起。


永野:这次是久违地以TV动画的方式回归,因此我们也希望将自己作为偶像组合的努力展现给大家。现在稍微让我有点松了口气。能够迎来结局,也是多亏了大家的支持呢。


高木:2017年主要就是围绕新章而努力。在动画开始之前,我们进行了各种拍摄工作,并且也一直关注大家观看作品的体验,期待着大家对结局的反响。


山下:在迎来结局之后,一方面觉得松了口气,另一方面能重新看到角色们动起来真是太好了。在没有动画的期间,我们也在努力了。正因为这段时间的努力,所以看到动画中的角色,才让我们觉得更加开心。


Q:看得出,2017年对大家来说过得非常充实呢。那么能否谈谈对新章当中印象深刻的剧情呢?


山下:我非常喜欢“Run Girls,Run!”的妹妹们在街头努力发传单的样子。我们自己也曾经去发过传单,所以想要去为她们加油。


高木:我对能够跟男鹿组重逢感到印象深刻。她们也作为嘉宾来到未夕的节目上来了呢。


给粉丝的话!《WUG》新章最终访谈公布


Q:这次新章当中,冈本未夕似乎有着关键作用呢。给RGR起名、构想“Wake Up,Idols!”等等。


高木:让人觉得很吃惊。可以说在新章当中,充分展现了她积极的一面。即便有时候会消沉,但还是会重新变得开朗起来。


Q:感谢两位的点评。那么接下来是永野小姐。


永野:我应该还是对跳舞的镜头比较有印象吧。现实中我们7个人都很努力,并且动画里她们也在努力。我很喜欢这样的关联性。


Q:之前的作品里也有过林田蓝里为了跳舞而努力的剧情呢。


永野:是啊。粉丝们也都觉得“蓝里酱那么不擅长跳舞,该怎么办”。不过我觉得她是个非常努力的女孩子。因为在看不到的地方努力,才有了如今的表现。


Q:那么接下来请青山小姐说说吧。


青山:这次的故事从整体来说,大家都会很快地振作起来呢,这一点跟之前的作品有所不同。女孩子总是会经常有烦恼的。不过即便再怎么烦恼,只要跟同伴们诉说,烦恼也就变成原来的七分之一了。作品当中,每个角色都在沟通中解决问题,共享心情,这一点很棒。


Q:在这次的故事当中,我对佳乃跟夏夜的剧情印象深刻呢。由于大家都有工作,很难再重新聚集起来了。这虽然是让人开心的事情,不过也会有不安。而当佳乃跟夏夜倾诉这一点时,也体现出虽然个人工作增加了,但还是会在意WUG的心情呢。


Q:确实,佳乃跟夏夜经常站在领袖的角度考虑WUG的情况呢。说起来,现实当中青山小姐和奥野小姐是否也很有领袖气质呢?


青山:香耶偶尔也会有靠谱的时候嘛,应该。


奥野:“应该”?


所有人:(大笑)


给粉丝的话!《WUG》新章最终访谈公布


Q:那么请田中小姐说说吧。


田中:我会选择实波跟菜菜美非常努力的剧情。在配音的时候也进行了很多练习,非常辛苦(笑)。在结束录音之后感觉非常开心。现实里差不多练习了100次吧。


Q:这两个角色都非常努力呢。


山下:其实我们俩现实中都不擅长和声哦(笑)。


田中:现实里真是这样。作品当中实波被夸赞“不错哦”,而现实当中一次都没有(笑)!


所有人:(大笑)


Q:那么最后是吉冈小姐。


吉冈:我会选择跟白木先生有关的剧情呢。或者说包含白木先生的I-1了。在这次作品刚开始时,能看到白木先生痛苦的表情,这也体现出他的另一面。他并非是完美的人,这一点很有趣。而本次作品也展现了I-1的低迷。


Q:从我个人来说,岛田真梦在第10集哭泣的剧情让人印象深刻。


吉冈:毕竟面对的是能够吐露心扉的同伴们啊。


Q:之前作品里,当林田蓝里要离开的时候,岛田真梦与七濑佳乃去拦住了她。当时佳乃嚎啕大哭,但真梦却没哭呢。


吉冈:是啊。在这次第10集当中,真梦已经从领先一步的位置变成了跟大家齐头并进了。虽然工作量之类会有不同,但心情是一样的。


Q:接下来,想问问这次7个人作词的歌曲《Polaris》。


吉冈:终于能聊这个了!


高木:这还是很早之前就已经做出来了吧?


吉冈:比巡演还要早来着?


山下:应该是6月吧?


吉冈:是了!当我们准备去洛杉矶的时候。就是在机场想到了这个标题。当时一大早是摄影工作,然后就要去美国。一路上大家就在讨论把标题定下来的事情。结果是在电梯上决定的。


Q:首先是将标题确定了呢。


吉冈:我们当时已经听过了曲子,而如果不确定标题的话,大家就没很难写歌词了。


Q:那么为什么要叫做《Polaris》呢?


田中:在作品当中也有创作歌词的镜头,当时就出现了星星这个关键词。我们就想着以星星作为主题,于是便有了“Polaris”。


Q:Polaris就是北极星的意思。而附近最为闪耀的就是北斗七星了。WUG也是7个人,是否包含了这方面的意思呢?


吉冈:其实在演出《Polaris》的时候,如果从上面往下看就是北斗七星的形状。并且每一个观众就相当于北极星的位置。所以说大家对我们而言就是“Polaris”了。


Q:听了这首歌之后,感觉是WUG在跟粉丝们传递信息呢。


永野:我希望在这次歌词当中加入的就是那种WUG绝对不会忘记仙台和东北的心情。而且有些内容正是由于我自己经历过地震,才能写出来的。


给粉丝的话!《WUG》新章最终访谈公布


Q:不过在听这首歌的时候,发现总是等不到吉冈小姐独唱的部分呢。


吉冈:是啊。这也是我特意提出的。实际上最初是有的。不过我也希望能够让其他人来唱。说实话这也是直到最后才定下来的。


Q:那么在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是否有比之前辛苦的地方呢?


青山:这次顺利得让我们自己都吃惊呢。本来觉得应该会更加辛苦点的。或许是因为本次我们自己创作了歌词。在出道4年之后,WUG终于能够证明自己了!恭喜自己!(笑)


田中:恭喜了(笑)。


Q:原来如此,录音也很顺利。而这次的歌曲跟之前WUG乐曲的风格也有所不同呢。


山下:在录音的时候,我们被要求如同念台词一样地唱出来。这样风格就会有些不同了。


Q:感谢几位对歌曲诞生背后的小故事进行了介绍。那么对声优组合WUG而言,2017年是怎样的一年呢?


青山:我们为《恋爱暴君》演唱了主题曲,并且还跟May'n酱一起进行了合作。跟May'n酱的合作跨越了很多的困难,最终诞生了“Wake Up,May'n!”,并且为《异世界食堂》演唱了主题曲。2017年真是不断有奇迹发生。而真也是因为粉丝们的力量才能实现的梦想。


永野:这一年,每个人都获得了成长。我们7个人拥有着不同的个性,聚集起来就能发挥极大的力量。2018年我们就要迎来诞生5周年纪念了,希望能够跟更多的人展示我们的魅力。


Q:那么请高木小姐和山下小姐也说说吧。


高木:从1月开始就是舞台剧,从中获得了很多经验。下一年又会做什么呢?这让我觉得很兴奋。


山下:这一年我们都是为了新章而努力。在听说要播动画的时候,大家都做出了很多努力,关系也更加密切了。而2018年,我们也想对粉丝们再奉献许多呢。


Q:山下小姐也在《わぐばん!新章》的节目里登场,并且展现出了全新的角色属性。


山下:我也是为了娱乐节目而努力了(笑)。从来没想到自己能够在娱乐节目里这么发挥,主要还是因为爱理在身边吧。


永野:哪有哪有!


山下:因为有了爱理的牵头,才能够努力呢(笑)。


Q:那么接下来是吉冈小姐。


吉冈:这一年真的是让我充分感受到粉丝温暖的一年。不光是新章,我们也为其他作品演唱歌曲,还出演了舞台剧。实际上,我们也会思考自己到底能够吸引多少人。因此,对关注我们的粉丝们,真的是非常感谢了。


Q:那么吉冈小姐觉得2017年可以打几分呢?


吉冈:嗯,感觉还可以做得更好,因此65分吧!


Q:那么田中小姐呢?


田中:无论从作品的角度还是声优组合的角度,这一年真的让我们对WUG组合思考了很多。在刚出道的时候,我们就是一门心思往前冲,但现在要一边思考一边前进了。比如到底怎么做才能变得更有趣,到底怎样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等等。而我也体会到WUG在自己心目当中到底多重要了。


Q:那么奥野小姐呢?


奥野:就如美海刚才说的,在这一年我们开始自己去思考、去行动。从2018年1月开始,我们以组合名义为《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演唱了片尾曲。在迎来新章结局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组合可以在新的作品当中不断壮大。


Q:最后,请给观看了《WUG》新章的各位以及参加演唱会和活动的各位说几句话吧。


奥野:感谢大家一直看到了最后。真的很开心呢。还是希望今后大家能继续支持我们。


田中:WUG也已经5个年头了。大家能够来参加活动和演唱会,我真的觉得很开心。一直以来感谢大家了。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努力的原因。另外我们也为《WUG》之外的作品配音了,有时候会听到有人说“这个女孩是WUG的”。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我们会努力的,请多多指教!


吉冈: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我一直在想,我们是否好好地对支持自己的人进行报恩了呢?我真的想要昂首挺胸地回答“有”。如果说能够让大家能稍微感受到一些幸福就好了。


Q:岛田真梦在作品年当中谈到了“幸福的三种形式”。那么吉冈小姐现在是否幸福呢?


吉冈:是呢。大家幸福的话,我也就很幸福了。


田中:这简直是神啊!


Q:请山下小姐说说吧。


山下:作品当中的角色们在经历了很多之后,获得了成长。大家可以在作品当中发现很多新的东西。我非常感谢大家对这7个人的支持。我希望角色能够得到更多的好评。而角色们也一定会在作品当中更加努力的。


高木:之所以能够播出新章,就是多亏了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而且也会有很多人因为新章的故事知晓了有关WUG的事情。而为了让这两拨人都能够在新的一年觉得“WUG很棒啊”“不后悔支持你们”,今后我们7个人也会好好努力的。


永野:大家是带着笑容看完结局的吗?因为有了粉丝们的支持,才有了这次的新章。我们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虽然动画暂时结束了,不过我们跟角色共同奔跑的心并不会改变。请大家跟我们一起奔跑在2018吧。


给粉丝的话!《WUG》新章最终访谈公布


Q:最后请作为Leader的青山小姐总结吧。


青山:好的。如果说新章能够成为让大家轻松观看,很容易关注的作品就好了。刚才也说到了,这次的角色们总是会很快振作起来。所以说无论从哪一集开始看,都会觉得很开心。而作为组合,我们也走上了之前没有体验过的新道路。今后还会继续开拓新天地的,而这并不容易。我们也会担心,觉得是不是不行了。而因为跟粉丝们站在一起,才能够突破难关。《WUG》是一个故事,而我们7个人也是,全体工作人员也是。感觉粉丝们是跟着我们一起,乘坐着名为“WUG”的大船。2017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在2018年当中,每一个人如果都能绽放光彩,变成美丽的“Polaris”就好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