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7 20:1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最近几年,不少经典动漫作品都开始纷纷炒冷饭了。而对日本足球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足球小将》也在近日宣布将会制作新动画的消息。不过有日本媒体却撰文称:本次的新动画也许是针对海外市场制作,而并非针对日本本土。本作品的内容讲述了以“足球是朋友”为宗旨的主人公大空翼同其他少年们一起活跃成长的故事,也是高桥阳一的代表作。漫画从1981年在《周刊少年JUMP》连载,并且2年后实现了动画化,引发了足球旋风。此后又有不少续篇推出了连载。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本次动画化的则是“小学生篇”,不过故事的时代设定并非是80年代,而是转移到了现代。并且在公布的宣传图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小翼和若林源三似乎正在对决的场面。但是这样的构图,就让很多网友认为:“本次如果是聚焦在小翼跟若林身上,怎么看都有种讨好海外观众的感觉。”“感觉针对这次动画,海外观众会更加愿意花钱吧?”“很快要奥运会了,这是在蹭热度吗?不过听说作品在海外很受欢迎啊。”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此前有说法称制作一季度的新番动画差不多需要1、2亿日元的样子。近日,知名公司key社的社长马场隆博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一个季度需要4亿日元了。这是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的信息。他指出目前动画的制作费正在暴涨,一个季度的TV动画差不多需要耗费4亿日元的样子,因此制作风险也就变得更高了。在这篇访谈公布之后,网络上也掀起了很多讨论。有一些日本网友认为:“现在一个季度都需要4亿日元了?难怪半年番都变得越来越少了呢。”“不对劲啊,成本提高了那么多,却并没有觉得动画质量提升,甚至于还有《异世界手机》这种作品呢……(苦笑)”“感觉还是太夸张了吧,现在的新番怎么看都没有那么高成本,除非是被大人物拿走了。”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不知道是不是动画行业赚钱越来越难的原因,如今不少动画作品都开始改编成真人电影版。相信很多小伙伴小时候都曾经在电视上看过《啄木鸟伍迪》这部动画。虽然动画当中的啄木鸟偶尔很聒噪,但是这只机智可爱的小鸟还是为我们的小时候带来了非常多的乐趣。日前,这部作品也被翻拍为真人版了,同时官方也公开了一支新的预告。预告一开始就有一大群工人闯进了伍迪居住的小树林。他们推平了地面,砍倒了树木。而古灵精怪的伍迪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它开始在人类的当中捣乱,不过它也因此认识了自己的小伙伴。在自己的小伙伴受到欺负的时候,伍迪也会毫不犹豫地帮助小伙伴收拾那些坏人。有人也设下了圈套希望能够抓住伍迪。显然,伍迪比他们想象的聪明多了。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啄木鸟伍迪”是40年代卡通电影中的一个经典角色,它出现在一系列以打闹为主的卡通喜剧片(《啄木鸟伍迪》《安迪熊猫》等)中。所以这个形象设计得非常灵活,能表演各种高难度的惊险动作。1940年,华特·兰兹和他的妻子葛丽丝·史塔在度蜜月,被一只不断啄着木屋屋顶的啄木鸟吵得难以休息。 葛丽丝于是灵机一动,催促华特以啄木鸟为题材创作了一个卡通人物。后来这只有着清脆笑声、任何东西都能啄穿的滑稽啄木鸟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卡通主角之一。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看电影的时候大家总是很犹豫到底选哪个座位最好,对此我们不妨来听一下专业人士的看法!岩浪美和担任过《空之境界》《少女与战车》《亚人》《谭雅战记》《刀剑神域》《Fate/stay night》等多部作品的音响监督,而且是《白箱》音响监督稻浪良和的人物原型。作为音响监督要选声优,要跑遍各大电影院,要制作效果音。这位老司机最近推荐了如何在电影院中选座位的最佳方案。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岩浪美和曾经为了调整音频设备跑遍了各大电影院,因此对于如何选座位最有发言权。按照他的说法,在电影院挑选座位时要避开坐在最中间,尤其是有弯曲型屏幕的时候。坐在正中间很多时候会有回声,声音定位会变差。所以选择距离中间座位往旁边移动1至3个位置较为妥当。对此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称:“涨知识了,下次去电影院时可以做参考了。我想知道前后位置怎么选?”“去看电影时总想着选中间位置。”“我没有留意到这点,平时都是选两边的座位。”“我都不知道呢。”“要根据电影院的音响设计而定吧。”“我一个人时就会坐两边的位置,只要没有情侣在旁边,我对声音不纠结。”“上厕所不方便,所以我不会选中间位置。”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很多时候,专业人士的意见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少走不少弯路。想要当上一个合格的漫画家,作为新人肯定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对象。近日,资深漫画家甲斐谷忍就在个人推特上分享了心得。从图片上可以看到:甲斐谷忍为那些想要成为漫画家的人提出了“如何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漫画教科书”的观点。具体有以下几点:一、回想一下目前为止自己超级喜欢的20部漫画作品;二、在其中找出最为畅销的5部作品;三、从这5部作品当中再挑选一个自己最不喜欢其画风的作品。而这部作品就是自己的参考书。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这条推特发布之后,迅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广泛转发。并且点赞也超过了1万次。很多网友评论说:“顿时就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了!”“OK,我的参考书是《进击的巨人》……”“看来我得从《航海王》身上寻找经验了。”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甲斐谷忍的意思莫非是让我们大家去寻找一个反面教材?说起漫画家中的反面教材,那绝对要属富坚义博莫属了!任性休刊的日本知名漫画富坚义博又要重新连载《全职猎人》的漫画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庆祝这个“喜大普奔”的事情,前段时间富坚义博的故乡山形县新庄市宣布将举办“富坚义博《全职猎人》草稿展”,引起粉丝关注。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富坚义博《全职猎人》草稿展”正在山形县新庄市的漫画博物馆举办,该展览是为纪念新庄市的漫画博物馆开业一周年特别推出的,参观者可以免费入场。展会中将公开以《全职猎人》最新卷第35卷中的“库洛洛VS西索战”为中心的200页草稿,非常值得粉丝一看。说起富坚的草稿,相信大家都会马上想起富坚曾经在《全职猎人》连载期间刊登草稿的恶行。此次富坚的故乡还专门为他举办了草稿展,也引起了粉丝的关注和热议:“富坚不但连载时刊登草稿,现在还要草稿来办展览,真是没谁了。”“反正是免费的展览,我还挺想去观摩富坚的草稿的。”“富坚说:‘我是要成为草稿王的男人!’”“又有展览又要再开连载,富坚最近很活跃呢,这样总比他装死消失来得好。”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日本逼格最高的动漫是哪一部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企鹅娘吐槽: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2018年你最期待哪部新番作品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