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君名屈居亚军?日媒:只看过部分名场景的动画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0 15:3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通常来说,一部经典的动画作品当中往往会出现很多被我们称之为“名场景”的镜头。而这些镜头即便过去很多年之后,依然会被大家所牢记。但尴尬的是,可能大家在谈到这些作品时,除了那些名场景之外,就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了。近日,有日本媒体就进行了“只看过部分名场景的动画”调查,目前结果已经公布。


君名屈居亚军?日媒:只看过部分名场景的动画


其中,排名榜首的是《弗兰德斯的狗》。这部作品改编自经典童话,在1975年被制作成动画播出之后,迅速引发了强烈反响,让很多人泪流满面。在调查当中,很多人即便此前并没有看过太多动画,都会表示“我知道这部作品”“我曾经看过”。但他们的“看过”,也只是针对作品当中最经典的镜头、也就是少年跟爱犬被天国召唤的地方。除此之外就一无所知了。实际上这部动画里面还有很多的名场景,值得我们好好回味。


排在第2的是《你的名字。》。这部作品在2016年上映之后,成为了那一年最为成功的日本动画电影,并且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在今年1月3日首次在日本电视台播出之后,也再度引发了大家的热议。而RADWIMPS演唱的主题曲《前前前世》同样因此名声大噪,使用该主题曲的一些广告,都能够引发观众们的关注。可有趣的是,在调查当中我们发现不少观众只是对其中部分名场景有着比较深刻的印象,但并没有真正去了解剧情。


排在第3的是曾经引发社会现象的《新世纪福音战士》。作品的主题曲《残酷天使的纲领》直到今天依然是卡拉OK热唱榜上的常客。并且一些周边游戏同样受到了很多好评。但有趣的是,不少人仅仅只是知道这部作品,并且在不同渠道当中看过有过作品比较经典的片段,可本身并不是很了解《新世纪福音战士》到底说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排在第4的是改编自尾田荣一郎同名漫画的《航海王》。评论当中有不少人表示因为作品太长了,所以只是看过部分比较经典的场景而已。而排在第5的《北斗神拳》则因为年代太久远的关系,因此除了“你已经死了”等镜头之外,就很难被大家所了解了。


【只看过部分名场景的动画TOP10】


第1位 《弗兰德斯的狗》402票


第2位 《你的名字。》255票


第3位 《新世纪福音战士》158票


第4位 《航海王》137票


第5位 《北斗神拳》121票


第6位 棒球英豪117票


第7位 《机动战士高达》102票


第7位 《灌篮高手》102票


第9位 《银河铁道999》99票


第10位 《巨人之星》96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