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总能给你带来快乐的角色是谁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1 15:2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活在快节奏的时代,我们每天都有可能遭遇到无数的烦恼。正因为如此,看动漫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帮助我们舒缓压力、转换心情了。而很多的动漫角色,就可以起到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作用。那么对大家来说,究竟有哪些角色可以持续、稳定地送上快乐体验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总能给你带来快乐的角色是谁


【候选一:哆啦A梦(《哆啦A梦》)】


可能对很多动漫迷而言,他们从小就认识了这只来自于22世纪的蓝胖子。无论你是已经成家立业的80后或者是还在上学的00后,或多或少地都应该看过这部动画。


而这个角色之所以拥有着经久不衰的魅力,主要原因也在于它能够给大家带来无数的快乐。由于它来自于22世纪,并且拥有着四次元口袋的关系,哆啦A梦总是可以从口袋当中拿出一大堆的秘密道具来,从而解决20世纪的小伙伴们所面临的烦恼。因此,当我们在看动画的时候,就会想着“如果说哆啦A梦能够给我这个道具,我将怎么怎么使用”,不知不觉就沉浸在了YY的世界当中。


与此同时,因为《哆啦A梦》还有超长篇剧场版。如果能够跟着哆啦A梦一起,我们也可以成为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了。而且哆啦A梦可以带着大家到海底世界度假,去云中王国冒险,到外星球和外星小伙伴展开亲密互动……正因为如此,这只猫型机器人才得到了全世界动漫迷的青睐,以至于能够成为东京奥组委进行申奥的宣传大使之一。


即便现在的我们可能已经过了做梦的年纪,不过当我们走近电影院观看最新的剧场版,应该也会露出跟儿时一样的微笑吧。


话题:总能给你带来快乐的角色是谁


【候选二:骨傲天(《OVERLORD》)】


事实上,如果说我们经常在现实生活里遭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看看骨傲天的故事绝对可以从中获得快乐。首先,骨傲天其实就是一个生活在现代日本的上班族,而他的主要娱乐方式就是跟其他人一起打网游,这也比较能够迎合二次元人群的胃口。其次,它来到异世界之后,拥有绝对无敌的能力,因此可以花式吊打一系列的对手,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看得非常过瘾。另外骨傲天的自身实力已经到了无人可敌的地步,但因为不了解异世界的情况,于是总会小心谨慎地行动,这样的反差又能够增添几分幽默的感觉。现在网上目前特别流行一个段子叫做:与空气斗智斗勇、与鶸土著尔虞我诈、与低等异族勾心斗角、与自家NPC决战紫禁之巅……


尽管说因为是反派类型主人公的关系,骨傲天在人设上肯定不如什么英俊帅哥那么讨好。但只要一直关注有关它的传奇故事,即便现实生活里有着再多烦恼,应该也能够一扫而空。


话题:总能给你带来快乐的角色是谁


【候选三:阿库娅(《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在阿库娅这个角色出现之前,如果说提到有关“女神”属性的角色,大家的印象无非就是《圣斗士星矢》当中雅典娜那样的完美女神,或者是一些有着女神光环、却被吐槽“玛丽苏”的女孩子。


可阿库娅完全颠覆了我们对女神的想象。虽然说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力量,可是阿库娅的本性却异常逗比。遇到了危机的时候,往往都是在大哭大闹,多次承担了“猪队友”的神圣职责。与此同时,她又时刻端着一副女神的架子,渴望着能够得到异世界居民的各种簇拥,结果却往往不能如意。以至于连自己的信徒都不认她这个本体,这样的女神真是憋屈到了极点。


不过呢,恰恰是阿库娅的这种表现,才能够经常给观众们带来无数欢笑。再加上阿库娅虽然大多数时间看起来特别无脑,但在某些地方偏偏异常成熟,俨然一副见过大风大浪的样子。例如说第二季当中,和真腰部的毛巾飘落在地时,阿库娅那种嘲讽的表情,至今都被很多动漫迷认为是去年最佳动漫表情之一。


不过要说这个角色之所以能够带来这么多欢乐,我们也必须感谢动画组以及声优的诚意。动画组用看起来非常崩,实际上极具特点的方式,将阿库娅的表情活灵活现地表达出来,光是看表情就足够让人喷饭。雨宫天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一个花瓶。


话题:总能给你带来快乐的角色是谁


【候选四:撒旦先生(《龙珠》)】


现在提到《龙珠》的时候,我们最直观的印象恐怕就是“神仙打架”了。毕竟悟空等角色拥有可以毁天灭地的战斗力,战斗的范围也突破了自身的宇宙,开始跟其他宇宙的战士展开对决。这样固然看着很过瘾,但如果要问他们能否带给观众快乐,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而实际上,在这部作品当中存在这样一个角色,他虽然本身没有特别强的战斗力,可因为其充满喜剧风格的行为,却能够让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没错,这就是撒旦先生了!


从实力来说,撒旦先生也不能算是弱鸡,毕竟人家好歹拿过几次天下第一武道会的冠军,面对持枪歹徒也能够将其秒杀。只不过身边其他的角色太过于强大,以至于他经常只能用很多没节操的方式来应对敌人,比如说花式跪舔布欧、被沙鲁一巴掌扇飞之后找借口掩饰等等。


与此同时,撒旦先生还在布欧篇当中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这部神仙打架的作品,居然可以凭借一个小人物的振臂一呼,将漫画当中最为邪恶的BOSS给彻底消灭。或许鸟山明在构思撒旦这个角色、并且让他参与到最终决战当中时,也是考虑到了普通人身上所拥有的可能性。因此,当我们是否也在不知不觉当中,慢慢被他的勇气所打动,从而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呢?


话题:总能给你带来快乐的角色是谁


【候选五:冯宝宝(《一人之下》)】


尽管直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不知道宝儿姐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很多让人看了之后捧腹的段子,皆是来自于这位“机智的一比”的女主角。


因为内心是纯洁的白纸,因此宝儿姐的思考方式也就跟别人完全不同。她的准则是“能动手决不动口”。从一定程度上,这种思考方式更加接近于动物。既然是动物,就没必要过多在意世人的眼光。所以说,即便阿威十八式在我们看来充满了槽点,但宝儿姐却能大大方方地使用、并且喊出来。相信只要看到她使用阿威十八式的“英姿”时,没有人能够控制自己的笑声吧?


除此之外,尤其是在漫画版当中,米二大神对宝儿姐的表情刻画也堪称经典。在一页漫画上,可能宝儿姐的镜头只有那么一点点而已,但因为表情极其有喜感,于是乎读者都能够第一时间看到她的表情,并且纷纷发弹幕吐槽。这种类型的女主角,哪怕是在剧情最让人感到不安的时候,都能够用表情来缓解气氛,让读者们时刻体会到快乐。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部分能够持续给大家带来快乐的角色。尽管说带来快乐的原因不同,但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动漫才显得更有魅力。而除此之外,还有其他角色吗?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对哪部作品的结局最满意”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总能给你带来快乐的角色是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