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1 15:3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说起日本动漫史上最经典的作品,很多朋友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龙珠》!不得不说,半路出家的鸟山明确实是日本动漫史上最耀眼的星星之。如果当时这个朝九晚五的设计师没有脑袋一热去尝试画漫画的话,今天的日本热血漫画根本达不到现在这个高度和规模。虽然现在《航海王》的销量已经超过了《龙珠》,但就其影响力和历史地位而言,《航海王》目前还是和《龙珠》有不少差距的。在当年《龙珠》连载时期,《少年JUMP》里有着很多同期连载的大神级漫画家,比如井上雄彦、富坚义博。然而《灌篮高手》和《幽游白书》虽然也是不可多得的精品,但是在神作《龙珠》的“淫威”面前,也不得不让出第一的宝座。《龙珠》在同时代没有能超越的对手,现在更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因此我们可以十足地确定,《龙珠》就是日本漫画的巅峰!


在《龙珠》完结后,很多人都吵着要看续集。但是鸟山明虽然靠着这一部漫画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师,但同时也因为这部长达十几年的连载彻底耗尽了元气,《龙珠》的续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让人感觉遥遥无期。但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就在2015年,《龙珠超》这部官方续集总算给盼出来了!现如今这部褒贬不一的动画作品也已经播出了100多话了,想必大家都已经或多或少观看过了这部作品。那么对于你而言,你认为这部作品的整体质量达到你的预期了吗?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正方观点:《龙珠超》完全就是砸了自己家的金字招牌!】


【论据之一】《龙珠超》的战斗力体系混乱,各种奇葩设定横行,完全就是一部烂作!


事实胜于雄辩,现在《龙珠超》虽然还在苟延残喘,但是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全是差评!从这些评论上我们就可以看出,网友们对于这部《龙珠》官方续作并不满意!其实说白了,如果《龙珠超》能够继续按照《龙珠》的故事节奏发展下去,哪怕是制作水平低点大家也会非常乐意追捧的。毕竟这么巨大的情怀就摆在那里,只要你拿出来的不是一坨翔大家都可以在内心里给它强行加分。然而让所有人失望的是,《龙珠超》给大家所带来的“视觉盛宴”真是让大家像吃了翔一样难受。


《龙珠超》不仅没有对《龙珠》进行合理改编,而且还脑洞大开开始了不负责任的搞事!首先从战斗力设定上来讲,本身原作好好的人物能力在《龙珠超》中已经成为了一盘散沙……在某一段剧情中,身为地球色老头的龟仙人竟然可以在面对弗利萨时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喂喂喂!龟仙人的巅峰水平也不过是用龟派气功摧毁了一个火焰山啊,怎么可能打得过宇宙级别战力的弗利萨呢?而且此前的黑悟空更是失败中的失败。当时连蓝色形态的贝吉塔都打不过的黑悟空,竟然和只有超二水平的特兰克斯打得有来有回,这是多么看不起贝吉塔啊!对此我们只能猜测,这么多年过去了,就连鸟山明自己都忘记当年自己的设定了。如今《龙珠超》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香港喜剧电影一样——想到什么就拍什么!按着剧本拍算我输!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论据之二】《龙珠》本身已经很完美了,结局也是恰到好处,根本就没有出续集的必要!


其实除了《龙珠超》以外,这么多年里已经蹦出来很多官方或者非官方的《龙珠》续集了。就拿曾经以假乱真的《龙珠GT》来说,其实已经收到了很多差评了,可是没想到制作组们真的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不见棺材不掉泪啊!众所周知,其实《龙珠》这部作品在小悟空打败短笛大魔王时鸟山明就已经打算将其完结了,因为剧情发展到这里小悟空已经是地球最强了,还有什么可以画的?但是当时的《龙珠》漫画及其周边产品已经给出版社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突然完结的话必然会造成巨大的损失。所以在编辑的那句“那就让小悟空成为宇宙最强吧!”的命令下,鸟山明不得已只好重新拿起画笔开始了宇宙战争。


相信大家都感觉得出来,在超级赛亚人篇后《龙珠》的质量就开始飞速下滑,之后的沙鲁篇已经没有了什么新意,只是在不断修炼成长打BOSS。而后来的魔人布欧篇简直就是沙鲁篇的翻版!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龙珠》的后期,近乎所有的战斗都成为了一个“数字游戏”,两人一见面先大致估摸一下战斗力,战斗力低的别管怎么样肯定打不过战斗力高的!别管你多聪明、多有计谋、多会利用地理优势都没用,而唯一能反杀的办法只有通过进化、升级、修炼提高自己战斗力这一种方法……说实话,这样的战斗虽然视觉上看着比较爽,但是时间长了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


但所幸鸟山明最终还是在合适的地方结束了整篇故事,在江郎才尽之前保住了《龙珠》的口碑。可如今这位大师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糟蹋自己的“神格”了。在此我们只希望这个胡闹的《龙珠超》赶紧完结吧,不然鸟山明大师你可真的就晚节不保了啊!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反方观点:《龙珠超》并没有毁了《龙珠》的金字招牌!】


【论据之一】《龙珠超》作为《龙珠》的官方续集,满足了粉丝们继续看《龙珠》的愿望!


《龙珠》作为大多数男生们的漫画启蒙作品,恐怕即便是现在大家都还记得当初看到这部漫画时的激动。我们不止一次被孙悟空的毅力所震撼,被贝吉塔的柔情所感动,那一个又一个富有特色的敌人我们现在都记忆深刻。那时候我们对于《龙珠》这部漫画只有一种感觉——怎么才40多本就完结了啊,根本不够看!当初《龙珠》的漫画和动画正式完结后,很多粉丝们都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毕竟以后的日子里就没有《龙珠》看了啊!虽然这世界上的热血少年漫画有很多,但是在各方面能和《龙珠》媲美的漫画根本就没有!注意了(敲黑板!)是根本就没有!不但以前没有,就算现在也没有出现任何一个可以媲美《龙珠》的作品!


所以“想看《龙珠》续集”这个愿望,粉丝们都已经喊了好多年了,可惜都一直未能如愿。虽然在《龙珠》完结后的20年时间里出现了很多质量不错的同人作品,但是同人毕竟是同人,哪怕是画风和原作一模一样在我们看来也只是能图个乐子而已。而如今鸟山明大神重新出山为我们继续讲述正统的《龙珠》续集,这难道不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情吗?能够在20年后再次看到活过来的孙悟空贝吉塔,对于《龙珠》粉丝来说简直就是“一本满足”!所以那些真心喜欢《龙珠》的粉丝们根本就不会对《龙珠超》有任何意见,甚至可以说他们巴不得《龙珠超》能够多出个几百集呢!毕竟现在好看的作品越来越少,也只有《龙珠》能给大家解解馋了。


况且《龙珠超》对于上了年纪的动漫迷们而言是有着很客观的情怀加成的。别管它到底好不好看,只要还能让大家在电视上看到“活着”的孙悟空和贝吉塔,那就算是一坨翔也能给你夸出来花来!试问各位《龙珠》粉丝们,当你们再次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活跃在银幕上时,你们的内心难道没有燃起曾经的热情吗?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论据之二】其实平心而论,《龙珠超》虽然没有《龙珠》本篇那么完美,但也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了。


很多人认为《龙珠超》之所以是一部失败的作品,是因为他无法超越《龙珠》,这种比较其实是很不公平的!毕竟《龙珠》本身就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站在这么高的起点上,《龙珠超》的压力自然就很大了。再加上一直以来大部分影视作品的续集都很难超越原作,所以我们不应该把能不能超过原作当成评判《龙珠超》是否失败的标准。其实平心而论,《龙珠超》算得上是对原作《龙珠》的补充和发展,质量并不算差!


到今天为止《龙珠超》也播放了一年了,目前看来它完全对得起《龙珠》这个招牌!和很久以前那个粗制滥造经常打脸的《龙珠GT》不同,这次的《龙珠超》并不是由电视台或者动画公司擅自原创的,鸟山明本人也参与到了实际制作之中,因此动画的质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糟蹋,所以鸟山明也是很用心的!可以说,《龙珠超》作为一部情怀性质的粉丝向作品,已经很对得起观众朋友们的期待了。


而且我们站在一个客观公正的角度上来看的话,其实不难发现《龙珠超》中还是有不少精彩看点的,比如平行宇宙、真假孙悟空、全王和破坏神等等设定都是非常新颖且有趣的。所以大家与其在这里一边抱怨各种不满意一边去数落《龙珠超》,倒还不如放下这些偏见,像对待一个新朋友一样去对待它。这样的话你会发现其实《龙珠超》还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作品的!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全身机械是人类进化的方向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辩论!《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龙珠超》算不算砸了金字招牌?”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