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8 17:0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被称为“国家队”的1月新番《DARLING in the FRANXX》,、目前从各种意义而言都引发了整个二次元圈子的广泛关注。当我们被场外的一些因素弄得烦心时,也不妨找回初心,将重点放在作品剧情发展的问题上。在最新的动画当中,主人公广已经坚定了信念,跟02一起驾驶弗兰克斯战胜了叫龙。那么接下来作品到底会有怎样的发展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开开脑洞,一起猜测吧!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脑洞一:正统王道向,少年少女们同叫龙的激烈对决】


从当前的剧情来看,出现在孩子们面前的敌人是一种叫做“叫龙”、看起来造型独特的生物。它们只有被攻击到核心之后才会死亡,因此也给战斗增加了很多难度。尤其是在第4集当中,如果不是鹤望兰的及时救场,也许其他的孩子们就要全军覆没了。


但如果一直都是鹤望兰单挑众多叫龙,其他机体只能大喊“666”的话,未免会让作品少了一些乐趣。既然如此,接下来的剧情很有可能就是孩子们以团队的名义共同成长,不断跟越来越厉害的叫龙进行作战的故事,每一个机体都有可能变得更加强大。按照设定,目前孩子们其实还是处于大后方的样子,并没有真正在前线上跟叫龙展开对决。这也意味着如果等到他们去了前线之后,将会迎来更加激烈的战斗。但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孩子们又如何能够变成真正的战士呢?对很多王道向的作品来说,这种剧情安排也是不可或缺的。


更多的精彩对决,这才是很多动漫迷关心的焦点。本作既然有了扳机社的参与,并且还有今石洋之大佬牵头,那么我们光是联想一下之前《斩服少女》的质量,应该就会对官方充满了信心吧?也许接下来,会出现所谓“叫龙四天王”亦或者“叫龙大魔王”等BOSS级别的怪物登场。而作品最终的结局,可能就是在击败了最强大的叫龙之后,人类终于实现了真正的和平,孩子们也能够过上的幸福生活。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脑洞二:叫龙只是幌子,爸爸们才是真正的敌人】


从目前播出的4集动画来看,除了孩子们的故事之外,也许也有不少人将注意力放在了“爸爸们”身上。虽然目前关于他们的信息并不多,但爸爸们绝对掌握了这个世界的的真理。而且他们对待孩子们的态度,根本就像是一些科学家看待小白鼠一样,使用完全是科学研究的态度来冷淡看待孩子们的战斗。对他们而言,所谓的讨伐叫龙真的有什么意义吗?也许只是他们为了培养出最强的孩子,而用叫龙来进行筛选呢?现在看来,这个可能性是绝对存在的。


与此同时,02已经在表达了一种想要带广“去外面”的愿望。或许02也已经发现爸爸们根本没安好心了吧?但如果她真的想要离开,也就意味着肯定会跟爸爸们进行决裂。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们又将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如果孩子们选择了02,那么一定会出现最终将矛头指向“爸爸们”的剧情。由于这是一部半年番的作品,官方也会有足够的时间来铺垫孩子们跟爸爸们逐渐产生的矛盾。而因为孩子们在跟叫龙的战斗当中获得了足够成长,因此也就有了挑战爸爸们的底气。只有战胜了爸爸们,才能够真正了解属于这个世界的真相。


只是虽然现在爸爸们根本没有任何表现出自己实力的迹象,但能够高高在上地统治孩子们,也证明了他们绝对不是泛泛之辈。到时候可能也会是一场非常惨烈的激战,很多的孩子都有领便当的可能性。甚至于能够进入到决战的,也许只剩下鹤望兰了……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脑洞三:叫龙就是培养失败的孩子们】


近年来,有不少作品都喜欢玩这样的套路:主人公跟强大的敌人展开激战,到了最后才发现所谓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的同胞。例如说老虚编剧的《翠星之阿尔冈缇亚》就是很好的代表了。因此,当“国家队”播出了几集之后,关于叫龙会不会就是孩子们的猜测也时有出现。


从现在动画里可能体现出的证据而言,首先我们不能忽视的就是女主角02了。她的体内拥有着叫龙的血,但我们很难想象那种看起来奇形怪状的怪物能够跟人类实现混血。有人就猜测,会不会在过去的时候,爸爸们培养出来的生命体要么就是孩子,要么就是叫龙。但只有02介于两者之间,于是才会与众不同。


另外一个细节就是:作品里孩子们曾经提到过“其他的孩子离开之后,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的话题。那么是这否意味着这些被认为是失败品的孩子,都会被重新改造成叫龙,然后成为驾驶机体的孩子们所迎战的对象呢?这样一来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个世界上存在叫龙的原因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就会出现跟脑洞二类似的发展,即孩子们要站在爸爸们的对立面上。而且叫龙们很有可能会成为孩子们的战友,毕竟他们本质上没有区别。这种跟之前生死相搏的对手联合起来,同另外一个强大势力作战的套路,在当年《天元突破》当中就有过体现。在《天元突破》里,人类最初跟兽人进行战斗,结果后来才发现真正的敌人远在宇宙之中。而官方这次专门邀请来了当年出演过那部作品的小西克幸跟井上麻里奈,并且访谈当中还提到两人经常在现场聊《天元突破》的话题,这是否都意味着“国家队”也会走上类似的道路呢?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脑洞四:孩子们的决裂】


就当前的剧情来看,虽然说大家都是为了迎战叫龙而存在的战士,不过角色们彼此之间显然是存在着很多问题的。例如在第3集当中,看起来颇为高冷的充站了出来,想要嘲讽主人公广,结果受到了惨痛的教训。可这也许只是孩子们爆发矛盾的冰山一角。


同时,作为孩子们领袖的莓目前在网上被吐槽是“史上最快成为败犬的角色”。在第4集当中,官方还恶意满满地给了鹤望兰跟翠雀一个表情特写,似乎是02要对莓宣示主权一样。然而本作还是一部半年番,如果说接下来02加入到孩子们当中,跟着大家一起作战的话,也难保不会跟莓产生更大矛盾吧?


总之,虽然现在大家的整体目标是一致的,可如果说未来每一个机体的实力都变得特别强大之后,谁能保证不会出现分裂的格局呢?例如说某个对现状不满的孩子,无意当中获得了爸爸们的力量,于是乎产生了想要统治这个世界(或者独占某个人)的念头。于是乎,孩子们之间产生决裂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决裂这样的设定看起来很残酷,却非常能吸引眼球。在此前红遍全球的大片《美国队长3》当中也有所体现。如果说“国家队”能够将孩子们的冲突描写到位,也许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当然了,最终孩子们是拼到你死我活的地步,或者是实现和解,就要看官方的脑洞是什么样了!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脑洞五:“楚门的世界”】


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经看过《楚门的世界》这部作品呢?简单来说,这部作品的主人公自以为生活在平凡的生活中,可实际上他周围的所有人都是一个节目的演员,而他的一生也被当成了连续剧,每天被观众们围观。最终,主人公选择了逃离这个虚假的世界。


从目前“国家队”的剧情来看,似乎那些爸爸们都是以一种观察者的身份来看待孩子们的表现。他们培养出更强大的孩子,去跟叫龙展开战斗。那么这个战斗过程,其实是被存在于“外面”的世界所围观,只是一场SHOW罢了。这跟历史上的罗马竞技场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第4集当中出现的一个让人觉得不对劲的场景:02明明是被爸爸们用武装进行押送的,然而从02开始逃脱、一直到带着广去跟叫龙战斗,期间爸爸们完全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这种明显违背上层命令的背叛行为,也看不出任何的惩罚措施,怎么看都太不合理了。


但如果说爸爸们只是在营造出戏剧性呢?对“场外”的观众来说,第4集接下来的那一段剧情,绝对能够让他们感到非常过瘾吧?那么爸爸们自然是乐见其成,而不会出手制止的。说白了,02也只是这个竞技场里一位表现出彩的“演员”罢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剧情就很有可能是孩子们发现了真相,如同楚门一样走到外面的世界当中,摆脱作为“演员”的束缚了……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脑洞六:也许就是一个套着机战皮的青春片】


“国家队”这部作品无论从世界观设定、机器人的创新性还是战斗的华丽效果而言,都充满了大片的气息。如果这部作品完全是由扳机社自己来负责,可能真的会成为第二部《天元突破》。


但问题来了,这部作品实际上是跟A-1进行联手的,并且人设方面还邀请来了参与过多部情感作品制作的田中将贺负责。如此一来,我们看到的剧情其实颇有几分青春群像剧的色彩。一群少年少女在经历了战斗之后,从最初的不成熟逐渐获得成长,然后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至于前面介绍的那些高大上的设定,只不过是幌子罢了。即便将这些角色全部拉到日常的校园剧情当中,或许也是没什么违和感:原本是天才的主人公遭遇了挫折,某天班里转来了一个天降系美少女,并且对他很有兴趣,可与此同时主人公的青梅竹马也想要帮助主人公,但遭遇了失败……


尽管说以“国家队”的阵容仅仅说一部青春片,这会显得有点浪费了。但近年来的很多原创动画,都是刚开始非常拉风、引人入胜,但慢慢地观众就发现其实里面的剧情根本就是在小打小闹罢了。所以,我们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OK,以上企鹅娘带着大家开脑洞,构想了“国家队”可能存在的剧情发展方向。不知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话题:你觉得“国家队”剧情会怎么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