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如何看待偶像声优的热潮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8 17:0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很多在新番动画当中崭露头角的新人声优都同时拥有着“偶像”的身份。声优偶像化的热潮也影响到了业界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动漫迷认为喜闻乐见,但也有人觉得这么做是本末倒置。近日就有一些日本宅人展开了集中讨论。


日宅:如何看待偶像声优的热潮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大家是怎么看待如今声优偶像化的现象啊?现在的新番动画的官方经常让里面的新人声优成立组合,然后开展偶像活动呢。可是声优的本职工作不是应该放在配音上吗?如果将精力用在了偶像活动上,那么配音技术自然就缺乏了足够打磨的时间,所以才会很快被淘汰吧?真正能够在声优业界活跃20年以上的人物,又有谁是以偶像身份出道的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之前《少女编号》里不就吐槽了目前的现象吗?对制作方来说,如何让声优的价值最大化才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哪怕这批声优2、3年之后就无人问津了,但至少短期内可以让她们通过演唱会、出CD等方式来多给制作方赚一些钱。至于从偶像声优本人的角度来说,如果不是这样的偶像化热潮,她们可能连得到工作的机会都没有,因此也会非常感激制作方的“垂青”吧?如果运气好,认识了业界比较有影响力的制作人,还能嫁个好人家呢(笑)。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感觉现在还吐槽声优偶像化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吧?确实,偶像声优的数量多了,就会让人担心他们到底能不能同时胜任偶像跟声优这两份工作。但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像是内田真礼、小仓唯等等,不都已经在业界顺利立足了吗?说白了,只要拥有足够实力的话,无论业界对他们有怎样的需求,他们都可以完成的。至于那些只能短时间内被大家关注、很快就遭到遗忘的偶像声优,就只能说明他们还没有达到业界需求的标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倒是一直很欣赏声优偶像化的现象呢。对阿宅们来说,本来就对偶像有着先天好感,因此也会更愿意在声优身上花钱了。对声优来说,只要能够通过偶像活动打下足够的人气基础,今后无论是继续当声优或者转型其他行业,也都存在着无限可能性哦。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毕竟现在业界对声优的需求跟过去不同了啊。我们小时候看动画时,往往很难意识到声优的存在,以为里面的角色都是自己在说话的。在那个时代,声优只要能好好配音就行了,太过于张扬反而会被人看不起。但如今的时代需求不同了,就不能再用老眼光看待问题了。再说了,当偶像的话至少能够让很多新人获得除了配音之外的收入,这对新人们来说也是一种好的刺激吧。《白箱》里静香要是也能当上偶像,就不至于还得去打工洗盘子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认为声优偶像化的现象,根本就是阿宅们所渴求的吧?在看一些萌系作品的时候,阿宅就产生了“既然角色这么可爱,那么声优肯定也会非常可爱”的想法。如果这个时候发现声优长得非常一般甚至于不好看,那么就不愿意再去给作品买账了。制作方也明白这个问题,所以说会尽量挑选长得好看的声优来配音呢。这其实是让阿宅们也会觉得开心的变化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因为从目前大多数深夜档动画对声优的需求而言,其实只要能够从声优学校顺利毕业的人,都可以胜任角色配音了。既然如此,面对一个长得好看的声优,跟一个不好看的声优,制作方有什么理由不选好看的呢?哪怕是公司面试,同等条件下也会要好看的那个人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