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媒:喜欢10多岁偶像的人是萝莉控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8 17:0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动画产业之外,岛国的偶像产业也十分发达,同时也催生出数量庞大的偶像宅。不过很多现实中的偶像其实年纪非常小,有些甚至于还只能被称为是“少女”。那么如果喜欢这样的偶像,会不会被认为是萝莉控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日媒:喜欢10多岁偶像的人是萝莉控吗


本次调查得到了全日本20到60多岁的受访者参与,有效问卷数为1336份。当被问到“你是否认为那些支持10多岁偶像的男性属于萝莉控”的问题时,有33.7%的人回答“是”。可见大多数的人并不认为喜欢年轻偶像就是一种萝莉控行为。


而从年龄、性别分布而言,50岁以上的女性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比较激烈,有接近4成的人都认为这是萝莉控的表现。与此同时,30多岁跟60多岁的男性里,也同时有34.1%的人给予了“是”的回应。


那么为什么选择“是”的人,会产生“喜欢偶像的人=萝莉控”的想法呢?一名20多岁的女性表示:“很多偶像即便已经20多岁了,但外表看起来依然很嫩。因此我觉得偶像粉丝们肯定是对少女有着一些非分之想的。”另外一名30多岁的女性认为:“我觉得15岁应该算是一个分界线。小于15岁的根本只是小女孩,而如果有人以看待异性的眼光看待这些小女孩,我觉得就很变态了……”一名40多岁的男人透露:“有些偶像厨其实就喜欢很年轻的小女孩,以至于在他们看来,偶像是存在‘保质期’的。如果偶像还没到15岁,那么他们就会疯狂支持,一旦过了15岁就失去兴趣了。只要偶像开始表现出成熟的一面,就让他们没有继续追下去的热情了。另外如果出现更加年轻的女孩子,他们追的对象也会发生改变。”


不过在调查当中,也有很多自身是偶像粉丝的男性站了出来,对人们的偏见进行了回击。一名30多岁的男性说:“我之前支持过很多的偶像,但这跟恋爱是没有关系的。我只是想要为她们努力的姿态打气,关注她们的成长而已。这才是粉丝的职责。非要说的话,其实更像是父母关注女儿的感觉吧?”


日媒:喜欢10多岁偶像的人是萝莉控吗


同时,追星族的日常表现也有可能改变大家对偶像粉丝的看法。一名40多岁的女性就介绍称:“我们公司里有个后辈,他曾经公开表示喜欢某个14岁的AKB偶像。不过他平时对待别人都非常客气,性格也很爽朗,所以说我就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与此同时,我有个表兄也说他喜欢那个女孩子,这让我非常不爽。因为他无论从外表还是性格,都让人觉得就是一个死宅。所以说,个人形象也会改变我的看法。”


或许就如这名女性所言,如果偶像粉丝们都能以那位后辈的态度展现给公众的话,大家就不会认为他们跟萝莉控这个词有什么关联。但如果形象偏向于猥琐,那么遭遇冷眼也是没办法的事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