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吸引中国游客?日媒:铁道公司做动画的原因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8 17:0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段时间,日本西武铁道公司宣布将会推出一部以秩父作为舞台的原创动画《ちちぶでぶちち》,并且邀请到当地出身的声优黑泽朋世为女主角配音。那么为什么一家铁道公司会热衷于制作动画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解读。


吸引中国游客?日媒:铁道公司做动画的原因


《ちちぶでぶちち》制作的目的显然是为了宣传秩父当地的旅游业。作品当中的女主角薰子为了跟小时候邂逅的那个不知名少年重逢,而踏上了访问秩父众多知名观光地的旅程。我们可以在官方给出的预告片当中看到包括秩父神社在内的诸多知名景点。并且官方还为作品准备了英文跟中文的字幕,显然是想要针对海外展示当地的旅游魅力。


在说到秩父的时候,实际上对动漫迷而言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在当地取景而制作的动画《未闻花名》以及《心欲呼喊》都赢得了强烈反响,以至于让秩父成为了动漫迷们圣地巡礼的理想目的地。


任何一部作品只要结束之后,热度自然会逐渐下降。由动漫引发的圣地巡礼热潮,也将随着动漫的完结而逐渐失去大家的关注。这也是圣地巡礼的宿命。一名游客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因为秩父还在举办一些活动,所以说我可能会过来看看。但本身已经没有太大的热情了呢。今后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继续过来玩了。”


吸引中国游客?日媒:铁道公司做动画的原因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西武铁道之所以会自己出来制作动画,恐怕也是希望能够保持热度。并且通过在动画里加入外语字幕,也证明了该公司已经不仅仅将目光放在了日本本土的人群上,还力求得到海外群体的关注。


通常来说,能够成功通过动画的圣地巡礼而振兴当地经济的案例,往往还能让游客体会到当地名胜古迹的魅力。与此同时,地域文化也必须足够有趣才行。当游客们游览了充满人文风情的店铺之后,自然会觉得流连忘返。这次西武铁道也希望让秩父成为一个能够吸引大家长期观光、每次都能找到乐趣的舞台。


对此,有的网友认为:“能让并非动画业界的企业参与进来,这对当地也是一种福气吧。”“动画是3月播出吧?如果有趣的话,我会考虑到秩父看一下。”但也有人吐槽:“赤裸裸以宣传旅游经济为目的的作品,根本不可能成功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