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台词太尬?日网友吐槽深夜档存在的问题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8 17:0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我们追的新番大多都是深夜档动画,每个季度深夜档动画的数量也多到了让人不知道该怎么追的地步。但与此同时,深夜档动画也开始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近日就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台词太尬?日网友吐槽深夜档存在的问题


1 名前:名無しさん


是否有人跟我一样觉得现在的深夜档存在很多问题呢?我总结了一下,发现了以下这些毛病:部分经费充裕的作品毫无意义地展现作画质量,高到了没有意义的地步;声优们的演技太过于夸张,以至于声优本身的存在感压过了角色;很多的台词明显没有经过推敲,看得人特别尴尬。以上这三点存在于很多的作品里,每次看的时候都觉得没办法坚持下去啊。


2 名前:名無しさん


如果只是在秀作画水准的话,我倒是觉得无可厚非。但台词的问题确实很大,主人公只要进入到战斗当中,就会一个劲地说服敌人放弃抵抗,动辄就用什么羁绊之类的词来感化对手。当年《龙珠》那样非常干脆地对决,几乎没办法在深夜档当中看到了呢。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目前深夜档对角色属性的设计也太偷懒了吧?日常系作品连人设都不需要改变的吗?


3 名前:名無しさん


我觉得目前深夜档最大的问题是有太多毫无意义的福利了。明明跟剧情没有任何关系,偏偏要给女主角洗澡来一段特写,或者是在剧情本身就很紧凑的情况下非要加一集泳装回。虽然能明白制作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刺激大家买碟。可我观察了一下,很多大暴死的作品当中也都存在着泳装回、温泉回的剧情。那么不就证明这么做是毫无意义的吗(苦笑)?


4 名前:名無しさん


现在的深夜档有两点很容易让我觉得尴尬。第一个是搞笑作品还强行要煽情,结果看起来不伦不类。另外一个就是声优的逆输入太强了,以至于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应该看角色还是看声优才好。如果是《pop子》那种专门玩梗的作品也就罢了,很多有着正儿八经剧情的深夜档,一打开niconico的弹幕却全是腐女在刷声优CP……这个真是受够了!


5 名前:名無しさん


其实现在深夜档存在的很多问题完全就是制作方跟不上观众的口味变化。很多作品可能连官方都觉得根本就赚不到钱的,结果莫名其妙就成为了霸权作品,结果大家都跑去跟风。可是跟风的作品往往又很难成功,于是制作方只好寻找下一个能够引发热潮的要素,现在什么泳装回、后宫、搞笑剧情里加入感动剧情等,都是有成功案例的。另外你们经常吐槽声优,但事实上如果某个作品的声优阵容足够豪华,暴死的可能性也会比较低。


10 名前:名無しさん


其实大家可能忽视了一个问题。现在不少的深夜档动画都会拿到海外播出,也许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的作品会被海外观众认为特别有趣呢?比如说去年的《异世界手机》,如果之前没看过龙傲天作品的观众,搞不好会认为这是神作吧(笑)。至于日本本土观众的意见?你们一个个都不愿意去买碟片了,制作方为什么要替你们着想呢?


13 名前:名無しさん


你们仔细想想看,这几年在日本能够火起来的深夜档都是些啥啊……《pop子》《兽娘动物园》之类的低成本动画,就因为几个动画综合网站的炒作,结果一下子就火起来了。而很多正儿八经说故事的深夜档动画,压根就不会被人想起来。说到底,还是观众影响了深夜档的质量。


17 名前:名無しさん


对我来说,看深夜档动画也就是图个乐,但这些年越来越难找到让自己感到满意的作品了。本来我可能也会跟大家一样,吐槽深夜档存在的问题。但冷静下来想一下,原因是不是“我老了”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