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1 19:2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新番已经播出有一段时间了,相信动漫迷们也都从中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角色。而一个成功的角色背后,往往离不开声优努力配音的贡献。在昨天的话题里,企鹅娘已经带着大家讨论过了“1月新番哪位女性声优表现最抢眼”,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来看看男性角色方面的表现吧!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候选一:日野聪(《OVERLORD》安兹、《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灾难》灰吕杵志)】


作为在声优业界成名多年的声优,日野聪此前一度被认为是跟钉宫理惠“捆绑销售”的人物。他和钉宫两人在众多作品里面的对手戏,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到了1月新番当中,我们首先必须关注的就是他在《OVERLORD》当中的表现了。作为作品的主人公,安兹必须在面对手下和异世界居民时,保持帝王的威严。哪怕是自己失态了,都必须在话语当中显得运筹帷幄才行。但实际上,安兹的本体只是一个来自于现实世界的普通上班族,于是乎外表看起来那么霸气,可内心当中却会动辄就来个吐槽,逗乐了很多的观众。


而日野聪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就很好地区分了不同状态下安兹到底该有怎样的表现。面对他人时候的安兹,声音听起来让人忍不住为之臣服,甚至能够而耳朵都有一种被魔王支配的恐惧。但切换到内心模式时,听起来简直就像是一个正在一边打游戏一边吐槽的小青年。在最新的剧情当中,当他现场直播了蜥蜴人羞羞的场景之后,那一段内心独白堪称经典。


除了骨傲天之外,聪哥在1月还出演了《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灾难》当中的灰吕杵志。这个角色时刻表现出表里如一的姿态,纯粹就是个热血笨蛋,甚至于光是在那儿做运动,都能散发出让其他同学取暖的热量来。如果我们将这两个角色进行对比来欣赏,肯定也会获得更多乐趣哦。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候选二:梶裕贵(《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西片、《博多豚骨拉面》林宪明)】


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KAJI的声优梶裕贵,自从前些年开始就频繁地成为人气作品的男一号。而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他的戏份也着实不少。首先值得关注的就是他在狗粮番《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当中的表现了。尽管说此前曾经出演过很多天然属性的角色,不过如同西片君这样的人物,在KAJI的演绎生涯当中还是比较少见的。这个角色似乎就存在于我们生活当中,甚至于可能让我们找到自己的影子。他在遭遇高木同学捉弄时,总是会恼羞成怒地想要反击,结果每次都被对方成功戏耍。而遭遇失败时的那种不甘心,被梶裕贵演绎到了极致。当然,如果是发糖剧情的话,那么梶裕贵也通过自己的声音,将一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情怀给充分展现了出来。


而另外一个角色林宪明,则跟西片君的画风完全不同了。在《博多豚骨拉面》当中,该角色看起来完全就是超级美女,也充分符合了近年来“女装大佬”的设定。尽管说女装只是为了执行任务而进行的伪装,但当这个角色发出梶裕贵的声线时,又会给观众们带来一种莫名的诱惑力。很多正在追这部作品的动漫迷,甚至于发出了“感觉继续听KAJI的声音,我都快要弯了”的感慨。


而除了上述的两个角色之外,我们也不能忽视他在《戒律的复活》当中继续为梅利奥达斯配音的表现了。隔了一阵子之后,团长重新归来,也给大家送上了更多惊喜……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候选三:内田雄马(《龙王的工作!》九头龙八一、《三丽鸥男子》源诚一郎】


在刚出道的时候,内田雄马总是被以“内田真礼的弟弟”名义而为大家所熟知。不过近年来,随着他出演角色的增多,其本身的配音魅力也就被逐渐开发了出来。光是在1月新番当中,他就出演了《龙王的工作!》和《三丽鸥男子》这两部话题作品,并且都赢得了不错的评价。


在前者当中,他出演的是主人公八一。这个角色本身有着龙王的名号,因此在将棋界也算是大佬级的人物了。当他跟对手进行较量时,总会将那种王者之气展现在棋盘之上。不过本身年龄并不大,让他在生活当中又会面临很多青春的烦恼。这两种不同情况下的表现,为角色营造出了奇妙的反差萌。当内田雄马出演八一时,就必须将这种反差萌充分体现出来才行。而他很显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于是我们可以听到他在观看小爱比赛时,那种运筹帷幄的发言。以及在自己“出轨”被小爱发现时,那种似乎已经看到生命尽头的绝望感。《龙王的工作!》能够在开播之后成为日本以及国内动漫迷热议的焦点,这其中我们也不能忽视内田雄马的贡献。


而在给源诚一郎配音时,他又需要发出同这个高大的男人形象相符的帅气嗓音。按照设定,这个角色是学生会长,并且深受女生们的喜爱。因此每次在角色开口的时候,很多女性观众都表示:自己有种忍不住被那型男声线所折服的冲动……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候选四:子安武人(《紫罗兰永恒花园》克劳迪亚·霍金斯、《银魂》高杉晋助)】


在过去几年,一提到子安武人的名字,不少资深动漫迷脑海当中浮现出来的就只有一个词:变态。甚至于,某个看起来非常正常的角色,如果一开口发出子安武人的声音,那么这个角色的变态属性也基本上实锤了。


不过在今年1月的新番动画当中,子安却带来了一些不太相同的魅力。首先就是他在《紫罗兰永恒花园》当中出演的克劳迪亚。这个角色身上没有哪怕一丝的变态气息,就是个曾经在军队当中服役,后来自己开公司当老板的成熟男子。由于少佐的委托,他接受了帮助女主角薇尔莉特顺利融入到民间生活的任务,并且目前看来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而尽管说似乎跟公司里面某些女性员工有着暧昧关系,但显然这位老板还是得到了所有员工的爱戴。在出演该角色时,子安武人的声调特别柔和,让观众听了之后就会忍不住产生一种安全感,似乎只要是这个角色为了自己服务,那么我们就可以将一切委托给他了。


甚至于,由于声线太过于柔和的关系,让不少动漫迷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意识到:这个角色居然是子安武人在配音!


当然了,我们也不能忽视另外一个角色,这就是《银魂》当中的高杉晋助。《银魂》的很多重要角色在剧情发展当中,都会变得愈发搞笑起来。而高杉算是目前为止人设保持比较完好的一个了。在银之魂篇当中,他也重新回到了当年的同伴身边,开始跟大家一起为了对付虚展开战斗。此时的高杉,在说话时已经没有了曾经邪魅诡异的感觉,而是一个真正的领袖。他的每一句台词,也都让人为之心动。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候选五:神谷浩史(《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灾难》齐木楠雄)】


在此前第一季《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灾难》播出的时候,由于齐神在面对绝大多数问题时,都会保持特别淡定从容的态度,因此神谷在配音过程当中,也会有种“带着看戏的口气吐槽”的轻松感觉。


不过剧情进入到第二季之后,我们明显可以看出齐神变得不再那么“淡定”了。只要身边的朋友可能遭遇到危机,那么他就会立刻方寸大乱。例如说燃堂等人喊他出去玩雪的时候,原本懒得活动的齐神就因为预见到了朋友们可能会“丧命”,结果不情不愿地跟了出来。这样的性格变化,一方面让齐神变得更有人情味了,另一方面也对神谷浩史发挥演技提出了挑战。但是神谷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依然可以根据齐神所处立场的变化,来巧妙地展现出角色的情绪波动。与此同时,还能够及时跟上靠谱的吐槽,让第二季的动画一如既往有趣。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动画刚开头出现了一段跟《银魂》之间的联动。而神谷配音的齐神也面对很多《银魂》相关的元素进行了评价,这给作品增添了诸多笑点,不容错过。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候选六:上村祐翔(《DARLING in the FRANXX》广)】


上村佑翔是一位近年来人气上升非常快的男性声优。此前我们说到他的代表角色时,能够列举《黑白来看守所》Jyugo、《文豪野犬》中岛敦等。不过他在今年1月出演的广,又让我们从他的身上发现了更多的闪光点。


在前3集的动画当中,广是个对自己的命运有所犹豫的主人公。他甚至于因为这份犹豫,而眼睁睁看着青睐自己的02去和其他人搭档作战。在这段剧情当中,上村出演的广仿佛就像是《新世纪福音战士》里碇真嗣的翻版,各种磨叽的台词让人抓狂。


可是呢,进入到第4集之后,这个角色终于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决定全力以赴跟02并肩作战。于是乎,我们才意识到原来他是这部作品的主人公,并且一旦做好了觉悟,那么他就会以无比帅气的姿态投入到战斗当中。而此刻的广,在说话时也充满了自信,声线当中隐约透露出了一种英俊的味道。尤其是当广驾驶弗兰克斯,跟着02一起嘶吼的时候,观众们都获得了爽快感。至于第5集当中他对驾驶弗兰克斯的觉悟,更是让人动容。


显然,想要拿捏好这个角色并不容易。但从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上村很好地做到了让角色“欲扬先抑”。这样的配音表现,在1月新番当中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部分在1月新番当中表现抢眼的男性声优。不知道这其中是否也有让大家产生共鸣的对象呢?亦或者,大家觉得看了这么长时间的1月新番,到底哪位男性声优的表现真正折服了你的心呢?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1月新番哪位女性声优表现最抢眼色”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话题:1月新番哪位男性声优表现最抢眼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