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腻了?日网友:为啥《Slow Start》没能火起来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1 19:2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如果说到日常百合系的作品,可能不少人关注的是《摇曳露营Δ》。但实际上,还有一部名为《Slow Start》的动画目前也在播出当中。只是该作品无论从讨论度还是碟片预售情况而言都不温不火。这是为什么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腻了?日网友:为啥《Slow Start》没能火起来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啊,为什么你们在这一季讨论的永远是《摇曳露营Δ》,而没有多少人愿意关注《Slow Start》呢?这部作品可是桥本裕之担任导演的啊,你们当年看他执导的《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时也是非常投入的吧?明明原作还是很有趣的……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从质量来说,这部动画确实表现不算差了。而且从第1集开始就有很多明显在讨好观众的元素。如果放在去年播出的话,可能会有《NEW GAME!》级别的人气。但楼主你也说了,它偏偏跟《摇曳露营Δ》赶在了同一个档期。同样都是日常系的作品,大家自然就不会对《Slow Start》有太大兴趣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原来这也是桥本的作品啊?我就说风格特别熟悉呢……不过这几年,日常系的动画在整体表现上都没什么突出的变化,如果这一季只有这部作品,那么也许我会对此感兴趣。可既然出现了打破常规、将舞台放在了野外的《摇曳露营Δ》,大家肯定会有新鲜感啊。真可惜,哪怕是改到4月播出,都不至于这么尴尬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道理也很简单,大家现在已经不愿意再继续看千篇一律的日常系作品了。《Slow Start》虽然让女主角有了“曾经复读”的经历,但整体上跟其他同类作品的剧情发展没有任何区别啊。这样的题材从《轻音少女》开始到现在差不多也有9年左右了吧?9年的时间足够让观众们觉得腻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恐怕已经没人记得上一次以校园为舞台、并且获得成功的日常系作品是啥了吧?《点兔》虽然有学校的元素,但主要舞台放在了咖啡厅;《NEW GAME!》直接以游戏公司作为故事的背景;《摇曳露营Δ》也将露营当成了故事的主题;《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干脆说的是去南极的故事。所以说这些作品才能够在播出之后迅速引发话题性。而《Slow Start》只不过是芳文社旗下又一个量产出来的漫画罢了,没什么前途的。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说白了……这部作品的原作质量本身就很一般,引发不了太多话题也是理所当然的吧?如果要打分的话,我觉得《摇曳露营Δ》的原作可以拿A,而动画版是S。可《Slow Start》的原作只有C,那么动画再怎么努力,无非也只能达到B的水准。不过说起来,如果是让京阿尼来改编这部作品,或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哦。可能比《紫罗兰永恒花园》的表现还要好。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其实就是人设方面的问题吧。每一个角色看起来都没什么特别的个性,在其他作品当中能够轻松找到一大堆类似的人物。女主角虽然是复读的设定,但这样的设定到底对她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或者导致了她的人生发生了什么改变吗?目前播出的动画当中,我完全看不出有哪里体现出了这个问题。那么就只能认为设定失败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Slow Start》的倒霉之处在于不光赶上了《摇曳露营Δ》,而且还遭遇了《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啊(苦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