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人气书店“书泉”公布最新轻小说销量排行 《龙王的工作!》登榜首

作者:茉冉  来源:本站原创责编   更新:2018-2-13 18:0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一家人气书店叫“书泉”位于东京秋叶原的,非常受到当地人们的欢迎,每月都会定期公布最新的轻小说销量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近期轻小说的销量趋势。近日,该书店公布了一月份轻小说销量排行,《龙王的工作!》登上榜首,让我们一起看看这部作品吧!



《龙王的工作!》是由轻小说家白鸟士郎著作,插画家Shirabi负责插画,GA文库所属的轻小说作品,作品亦改编为同名漫画及动画。作者选择将棋作为作品题材的理由,是想写热血的故事,想创造出描写年轻人认真且赌上人生奋战的身影。而最符合这个想法的题材就是将棋界。该作品选择以关西为舞台,起因是将棋杂志《将棋世界》上刊登的“关西本部棋士室24小时”,这篇以关西将棋会馆为舞台的连载报导。作者在执笔时,花了大量的时间进行了取材。好几次踏足过成为舞台的关西将棋会馆、东京的将棋会馆和其周边场所,也以一般客人参加了头衔战、大盘解说会、将棋庆典等。



《龙王的工作!》讲述了男主九头龙八一是职业将棋棋士有个不靠谱的师父,高冷的师姐与大姐姐型的师妹。突然有一天,家里来了一个9岁的小学三年级女生,缠着男主,要拜师。男主惊讶地发现她的战斗力强,深不可测,重点是成长性很高。男主本来是拒绝的,然而内心渐渐产生了波动,开始严肃地考虑并论证可行性。中略。小爱的爹妈亲自杀来,要把她带回去,自然遭到了男女主一致反对。下略。既然这本书已经写了三卷,说明最后还是成了。两人最终向爹妈证明了各自的决心,确立了师徒关系,从此过上了每天三次有时十五次的幸福生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