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 14:3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不少动漫作品中都出现过妖魔鬼怪,这些非人物种往往会对人类产生危害。久而久之,人类中也诞生出一类以对付“不干净”的东西为己任的驱魔师。今天企鹅娘就带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动画中有哪些驱魔师吧。


【杨敬华 《灵契》 声优:李兰陵/井口祐一】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灵契》动画第二季已经于近日开播了。在第一话里不仅有虐心的场景,也有发糖的虐狗画面。本作的男主角杨敬华在生前虽然是一个战斗力超差的弱鸡,但他的确也是驱魔师中的一员。他是单臂术师杨宁之后,杨家唯一的后代,高中辍学后当过除妖师、电脑维修师、算命等工作。年纪轻轻的他却卷入了一场交通事故,就这么丢掉了性命。因想保住灵体不想消失而成为了“阳冥司”——端木熙的影灵。之后住入端木家,跟随在端木熙身边,负责保护端木熙的人身安全。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杨敬华死前为23岁成年男子形象,死后因灵魂会呈现出其一生中最美好的一面而化为初中生的模样,使用落月剑战斗时可再化为成年男子形态,但受到其血脉、落月剑的力量以及端木熙的灵力的影响,与生前样貌有所差别。性格逗逼,爱好吐槽,看似不着调,但在关键时刻却是绝对可以依赖之人。毫无所求,即便枉死也没有怨恨尘世,未受任何恶灵影响产生怨念,灵魂格外豁达强大。纵然被端木告知成为其影灵可能会使其受到他的牵连,却告诉端木熙如果自己幸运,自己就可以为其带来幸运。


【黑崎一护 《死神/境·界》 声优:森田成一/松冈由贵】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在《死神》动画里有一种名叫“虚”的邪恶灵魂。在现世的魂魄,过了一段时期,内心的欲望便会腐蚀身体,使之幻化成“虚”,亦即恶灵。虚会四处吞噬其他仍在生的人的灵魂,尤其是生前所爱的人。而尸魂界的死神则是为了净化虚,保护人类的存在。本作的主人公黑崎一护是灭却师与死神结合生下的后代,体内同时拥有死神、灭却师以及虚的多种力量。在家人遭到虚的袭击时,为了救下家人从死神朽木露琪亚那里得到了死神之力,从而开启了死神代理的工作。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黑崎一护后来分别在尸魂界篇和虚圈篇中拯救同伴于险境,并打败了想要破坏尸魂界安定的蓝染惣右介,被瀞灵廷授予“尸魂界的英雄”的称呼。打败蓝染后,一护失去了死神之力,后在完现术篇中从朽木露琪亚那里再次获得。在千年血战篇中,一护觉醒了自己真正的斩魂刀,靠着同伴们的帮助最终打败了最强敌人友哈巴赫,解救了尸魂界、现世与虚圈。


【名取周一 《夏目友人帐》 声优:石田彰/大浦冬华】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名取周一是除妖世家名取家族继承人。他具有强大的妖力和丰富的知识,使用多种咒术,尤其擅长以“纸”为媒介的咒术,经常释放宛如妖气一般的闪亮气场,连猫咪老师对此都退避三舍。他的皮肤里寄宿着一种壁虎形的妖怪,本人对此感到非常不舒服,不会影响健康反而更让人觉得恐惧。因为壁虎的关系,名取独自进行了学习与调查,过程中掌握了许多关于妖怪的知识。受到除妖人拓麻先生的引导,名取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继承家业成为一名除妖师。他的出发点是想要消除壁虎带来的不安和恐惧,更温柔地对待周围的一切。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因其俊美的外貌和演员身份,表面显得非常轻浮,口头禅为“对不起,我太耀眼了”。虽然很受女性欢迎,但基本不对“看不见的人”敞开心扉,不论对自己还是妖怪的态度都充满了矛盾。一方面将妖怪作为道具使用,另一方面却对他们抱有复杂的同情心理,有着宛如新任教师般笨拙不成熟的一面,同时也具备背负和克服困难的强大意志。平常沉着冷静的名取和猫咪老师相处时会像小孩子一样争吵,露出不属于大人的孩子气的一面。


【桔梗 《犬夜叉》 声优:日高范子】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桔梗是守护四魂之玉的巫女,拥有强大的灵力以及冷静的思考和判断,通常只要一支破魔之矢就能消灭前来抢玉的妖怪。但是因为五十年前来抢玉的犬夜叉与自己的处境相似,不忍痛下杀手留他一命,还与他发展出一段恋情。可惜好景不常,在一次的意外里桔梗收留了强盗鬼蜘蛛,鬼蜘蛛对桔梗这美丽的巫女含有肮脏的欲望,希望将桔梗归自己所有,最终将身体奉献给妖怪成为奈落。后来鬼蜘蛛托生的半妖奈落设计使二人反目成仇,重伤的桔梗忍痛将携玉逃跑的犬夜叉封印,随后带玉身亡。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桔梗通常为巫女装扮,白色的上衣配红色的和服裤裙但有时会穿蓑衣、戴斗笠,作旅行者打扮。她有着漆黑双眸,瓜子脸,一头乌黑亮丽的柔顺姬发式发型,平时以素洁的白色发带捆绑头发,背后常常背着的古朴弓箭,表情坚定而又自有一股惆怅。桔梗待人宽容善良,对待弱者则十分温和,对他人无私奉献,因此很受村民们的欢迎与尊敬。


【奥村燐 《青之驱魔师》 声优:渡边明乃/冈本信彦】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青之驱魔师》动画如同标题一样讲述了驱魔师们的故事。主人公奥村燐是魔神撒旦和二级驱魔师尤莉艾金所生的双胞胎之一,也是青色的魔神之火的继承者。他的火焰在出生时已遭正十字骑士团的名誉骑士梅菲斯特·菲雷斯封印在降魔剑倶利加罗里,这使燐能在人间正常生活15年。当俱利伽罗不再能封印住燐的火焰时,燐便意识到自己的真实身份。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此后引发的一连串事件导致他的养父藤本狮郎被打算强行将自己的儿子带回虚无界的撒旦害死。梅菲斯特跟几位驱魔师出现在狮郎的葬礼上,并给予燐两个选择:将所有的驱魔师击败、或者交出自己的性命。燐却因对撒旦要统治世界的丑恶野心生厌,决心提出成为驱魔师的要求。燐因而进入了正十字学园的驱魔塾学习驱魔术。目标是成为最强的驱魔师“圣骑士”并打败撒旦,现正努力取“骑士”的称号。漫画中燐还曾说过要超越弟弟雪男,要变得比雪男还优秀。


【锥生零 《吸血鬼骑士》 声优:宫野真守】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锥生零出生于吸血鬼猎人世家锥生家族,师父是夜刈十牙,并由此认识了师兄鹰宫海斗。13岁时因玖兰李土与玖兰枢的直接和间接算计,家中发生变故,除弟弟一缕和零外全家被纯血种吸血鬼绯樱闲所杀害,弟弟一缕背叛家人并跟从了闲,对所有吸血鬼都怀抱着憎恨。事后被吸血鬼猎人协会交由传说中的吸血鬼猎人——即黑主理事长黑主灰阎收养,并进入了私立黑主学园就读。因为身世的原因,别人很难理解他;其实成绩和为人都很好,所以对于日间部男生而言是希望之星。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在母体时,锥生零无意识夺走了双胞胎弟弟一缕的力量,是拥有一人半力量的优秀猎人。零拥有三种力量,是最强猎人的存在,能够杀掉李土。在优姬跟枢离开学院之后,根据夜刈等人的对话信息,零被公认为下一届猎人协会的会长,现与师兄鹰宫海斗搭档,在协会中参与公务。因为觉醒而拥有了能够自由操纵由血蔷薇之枪巨大化之后产生的荆棘的能力。与优姬短暂重逢,帮助优姬打退橙茉。夜间部重开之后,作为协会代表负责警戒新夜间部。


【银古 《虫师》 声优:中野裕斗/泽城美雪】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在另一个世界住着一群与常见动植物截然不同的生物,人们敬畏地称它们为“虫”。当虫的世界和人的世界重合时,虫师银古便会出现。这些虫不是看上去肉呼呼扭动的小东西,而是一种最接近生命本源、类似灵体的生物。它们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而这种方式却可能有悖于人类的常识,甚至危害人类的生存,于是就出现了“虫师”这种职业。虫师们云游四方,对虫的生命形态,生存方式进行研究,并接受人们的委托,解决可能是由虫引起的怪异事件。能够驱除这些虫子的虫师也可以算是驱魔师的一种。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银古在十岁时受虫影响后长出了银白色短发,右眼为绿色,左眼失明。他天生具有看得见虫及吸引虫的体质,经常到穷乡僻壤之地去追寻虫的足迹。他的性格温和善良、宽厚、乐于助人、沉着冷静、云淡风轻、讨厌杀戮、坚持众生平等,还有些小腹黑。他的衣着随意自然,且全为现代装束,与剧中其他人的传统和服有很大区别。几乎每时每刻都叼着烟,但抽烟不是因为有烟瘾,而是用于驱散虫。这种烟也是一种虫,会缠住自己的同类不放,一小段时间后就会放开。


【亚连·沃克 《驱魔少年》 声优:小林沙苗/村濑步】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亚连·沃克是黑色教团的驱魔师之一,拥有寄生型的圣洁(innocence)神之小丑。他天生拥有奇怪的血红色左手,其中寄宿着对恶魔武器。他一出生就被双亲抛弃,被旅行卖艺人马纳·沃克捡回抚养,取名为亚连。后马纳在意外中死亡,亚连在极度伤心之下遇见了千年伯爵,为将马纳复活而将其变成恶魔。成为恶魔的马纳受伯爵命令欲杀死亚连,并在其左眼上留下了伤疤。关键时刻亚连驱魔圣器自主发动,杀死了马纳并获救,同时左眼拥有了看到恶魔灵魂的能力。之后被身为元帅的库洛斯发现并收养,度过了几年地狱般的生活。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亚连·沃克的头脑一般,但个性善良,容易迷路,是一个路痴。初入教团时被守护圣洁的驱魔师黑布拉斯卡预言将成为“时之破坏者”。被同伴之一的神田优取了豆芽菜这个别名,对利娜莉‧李存有些好感,对神田则感到不耐烦。由于是寄生型的圣洁因此食量特大。不喜欢酒,相当喜欢糯米团子。


【卖药郎 《怪化猫》 声优:樱井孝宏 】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卖药郎也算是动画中的知名驱魔师,但他不会随便对妖怪动手。他持有一把能够斩除妖怪的退魔之剑,使用时,需要知道对方的“形”“真”“理”三个要素。每确定一个要素,退魔剑的牙齿会“叮”地合上。如果药郎确定的要素不对,牙齿就无法合上,也就不会除妖。在完成能够将剑出鞘的条件并“解放”它时,剑的样貌会有所改变,而卖药郎的身体也会相应地变成全金色。


恶灵退散!盘点动画中的驱魔师


卖药郎是一个谜一样的商人,本名、年龄、个性等都不明。本人说“我只是个卖药的”并且也主张自己“是个人类”,但是耳朵尖长是唯一和人类不一样的地方。他是个在脸上抹上粉化妆、全身散发出妖艳气息的美青年,因此为他着迷的女性登场角色也不少。总是会摆出一副很有自信并且冷静分析情况的样子。另外他也持有像是能够作为结界的符咒和能够侦测怪物动向的天平等不可思议的道具。


今天企鹅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动画中的驱魔师,那么各位童鞋的心中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人选呢?欢迎在留言中写下你的看法,也欢迎补充更多的同类作品,跟同好们一起分享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